2010-07-02 12:43:53Sandy

夜里的告白 (11)

的告白 (11)

我和云经常有无数次的机会接触对方, 除了上课, 小组讨论以外, 就连课余时间也经常会碰见他.我不知是自己太多心, 亦或是一种无法避免的机会, 因为我发现只要有我在的地方, 就会有他的影子. 惟一让他止步的, 是我寄宿的宿舍, 一个大门前贴着 工厂重地, 闲人免进”, 住了六个女人的地方. 这是一般学院普遍性的条规, 男生不得入进女生宿舍. 那张纸是我在闲着没事做时贴上去的, 反正也没人反对, 就一直贴着. 本来我是想写 “内有恶犬”, 不过想必会有一场暴动, 所以放弃了这个念头.   

我们的学习生涯虽然朴实, 却也是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 有时候在赶着功课或写着报告时, 我总是希望一天会多出几个小时; 或者在练习舞台剧和诗歌呈献的彩排时, 幻想时间会暂停. 想归想, 我当然也知道小叮当的时光暂停机是不存在的,所以, 时间不会停留. 

      忙碌的日子, 来到了二月廿七日, 一九九九年二月的最后第二天. 当晚, 队在规模及构造庞大的教堂参与团契聚会, 并呈献诗歌及见证分享.

      每逢午后的雷阵雨都会让入夜后的空气变得清新. 我喜爱这样略带阵阵凉风吹袭, 在没有星星月亮的夜空下慢走. 我发现悬吊在教堂上的十字架, 在白色灯光的照耀下光芒四射, 让这入夜后的教堂显得格外明亮. 我更发现今晚的云好奇怪, 好象一直有意无意的接近我, 似乎想说什么, 却又什么一没说.

      契的聚会刚结束, 大伙儿都到教堂外联谊, 这边长那边短聊着尽是生活中的琐事. 云仍静静的站在一旁, 有一句答一腔, 没两句想三下. 我想, 他今晚真的是发烧了, 怎么说话一副反常态的语无论次又心不在焉的样子? 是方才的晚餐不干净吗? 不会呀, 至少我没任何异状, 所以他不应该是食物中毒. 那会不会是在喝汤时不小心烫伤了舌头, 导致说话结结巴巴的呢?

[今晚的风好凉啊.]

[是啊, 是有一点点啦.]

[会冷吗?]

[不会呀, 还好啦.]

[Sandy.]

[?]

[.]

[, ?]

[, 觉得我的人怎么样?]

[?]

真是莫名奇妙! , 你今晚真的很不妥, 看来你病得不轻耶. 

[Sandy.]

[, 我在听. 你到底想说什么?]

[.]

[. , , , .]

[. , 很像我女朋友.]

[, ?!] 糟了, 喊太大声, 反应有点夸张. 我双眼左右扫射两下, 为自己刚刚的失仪, 不好意思的用双手掩住嘴, :[, 你是说, 你有个女朋友, 而我长得很像她?!]

云早已有了女朋友? 么从没听他提起? 我的心刹时间沉了下去. 可是, 如果说我长得像他女朋友, 那他为何告诉我? 长得像又怎么样呢? 关我什么事? 这就是他先前吞吞吐吐的原因吗?

[不是不是.] 他用力的挥着手, :[我的意思是, 的高度刚刚好做我女朋友.]

[?] 我放开掩住嘴巴的手然后疑惑的指向自己.

[对啊. , 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 我张大双眼, 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 , 这是干嘛?

[Sandy, 愿意吗?] 看我不出声, 他再问了一次.

[] 我被点住了穴道.

十在太讶异了, 时间真的停住了. 看着眼神充满期待的他, 一时间, 我只能愣在那无言以对. 我肯定自己是清醒的, 耳根也很干净, 所以我不可能听错. 再看清楚两双默默相望的眼睛. 我更加肯定自己的耳朵绝对, 不可能, 听错. 长这么大了, 这回还是头一遭遇上这种事.

云就站在我面前的一步之离, 脸的认真和诚恳的看着我, 更加让我不知所措. 我的脑海已一片空白, 腼腆的不敢看他. 深沉的夜色大概已经遮盖了我赤热微烫的脸颊, 希望不会被人发现.

[, 说说看, 我和Sandy会称配吗?]

云走到我身边, 与我并肩站在一块, 然后问正在一旁偷笑的菁.

[你们啊? 这个, 要我怎么说好呢? 就是… 嗯…]

[, 就直说啊, 我们到底相不相称嘛?]

菁瞥了了我一眼, 故做镇定, :[基本上, 没什么不可以的. 只要两人都有好感, 就…, 是可以啦, 可以的.]

我差点被口水噎死. , 在说什么? 原来, 菁也会有说话接不下去的时候. , 依然吹着, 我却越吹越热, 浑身不自在.

[那就好. 我看我得回去问问我妈妈的意见. 说好不好?]

? 问我??? 等等等等, 我可什么也没说过, 你不要乱来呀. 天啊, 我看我今晚若是失眠, 肯定是你害的.

云啊, 实在不知如何面对你的问题, 这对我而言太唐突了, 我根本来不及思考. 或者, 你可以试着问问自己, 你准备好了吗? 任何我给予的回覆, 你都有勇气接受吗? 我没有即刻给你答案, 那是因为我无法肯定自己对你的感觉是否真实. 不拒绝也不承认, 是因为我没有心里准备会发生这样的一个局面. 云你明白我的立场吗? 我实在好尴尬, 你为什么不找我谈一谈? 对于你提出的问题, 你之前有否考虑过我的感受?

这晚, 我果然失眠了, 躺在床上一直辗转反复的想着先前的画面. 翻了一个身, 再看看隔壁床的Esther, 我的室友, 早已和周公东家长西家短的说梦话了. 我却没有一丝睡意. 上帝啊, 如果双方都对彼此有着微妙的感觉, 那我对云的答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