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7 22:41:17光.點.

【搖滾台北】搖滾五月天.1

1.
為了重構九十二月八月十六日晚上五月天四萬人復出演唱會的氛圍,此刻房間的音響正撥放著五月天「你要去哪裡」這張專輯。位於左邊的音箱一切運作正常,位於右邊的音箱則有一搭沒一搭、不太盡責地偶爾發出聲音來應付兩下。

很天兵地拿著錄音筆在演唱會現場所錄製的聲音,放出來後也呈現著精神分裂般若有似無的破裂慘狀,我嘶吼吶喊的聲音甚至還比五月天的演唱還清楚。嗯,哪天想要複習一下忘我狂舞與放聲大吼的自己時,這還可以拿來自我勉勵一下,還是存起來好了*^.^*。


2.
兩年前,我在五月天的暫別演唱會上許了一個約定~『兩年後,老地方相見!勾勾手,蓋手印~』~ 一直到現在寫下這段文字的此刻,還是能很清楚感受到那種彷彿心頭停了一拍的悸動!那是萬般不捨、無限依戀,那是與摯愛離別的……整個身軀、整個靈魂的悲傷。

經過兩年的洗鍊後,我終於瞭解到其實「離別」一直是我生命的議題,從童年、從第一隻寵物、從初戀…甚至到論文題目,都與生離死別脫不了關係。而這種種的不捨難過,終於在二○○一年的夏末得以在五月天的暫別演唱會潰堤,能夠擁有這樣一種兼具告別與慶祝形式的儀式,能夠沈浸其中又是吶喊又是歡欣又是流淚,簡直是一種救贖。


3.
今天我又來到這個演唱會場,舞台更是華麗,場面更是壯闊--四萬人築成了一座天空之城,台上台下一片藍色銀光海真是美不勝收!

我完全忘記了遠在高雄的一切,忘記了禮拜五匆匆搭機北上時差點感冒的不適,真的完完全全,融化在天空之城裡:

『我忘了珍惜/忘了回憶/摔壞心愛的玩具
我選擇遠離/選擇放棄/選擇再沒有回憶
天空的城在解體/愛過/所以特別的傷心
我忘了珍惜/忘了回憶/摔壞心愛的玩具
我選擇遠離/選擇放棄/選擇再沒有回憶
天空的城在解體/愛過/所以特別的傷心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用眼淚洗過自己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要強化軟弱的心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有名字沒有個性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我活著給我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