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14:22:49光.點.

【袋鼠島】鬼斧神工‧衝沙記

(圖:海獅跟海豹有何不同?關鍵在於眼睛旁邊的小耳朵,跟走路時兩前足一前一後的的動作。)


大家可以從袋鼠島的日記開始,發現文字中關於思考或情感的敘述少很多,關於景點的介紹多一些。

對我來說,這就是跟團的特性,因為行程是既定的,人只要坐上車、發發呆,就會到目的地,一切都變得太容易,跟自助旅行無法比擬。

剛到袋鼠島的時候,因為行程太緊湊,忙到連寫紀錄的時間都沒有。平常習慣夜深人靜時拿起地圖或旅遊書看看,在農場的夜晚,一下子窩了兩團共幾十個人,連靜下來寫日記的空隙都沒有。

於是,累了,窩到床上,倒下,睡著,然後醒來。

標準的旅行團作息。


早上,當我坐在木桌前思考究竟要在吐司上抹奶油還是果醬時,前晚嘗試睡澳洲內陸著名SWAG野外露營睡袋的Shane一干人撐著惺忪睡眼開門進屋子裡來,看來他們昨晚睡得不挺好,但還是興沖沖地嚷著睡在野外看動物很有樂趣。


今天上午的行程先是去Remarkable Rocks,臺灣許多旅行資料將之翻譯為「神奇岩石群」,其實頗缺美感,我認為直接翻成「鬼斧神工」還比較貼切。這裡的岩石是灰紅色的花崗圓岩,經過風化侵蝕而形成各種怪異的模樣。據說《哈利波特》電影曾在此拍攝。


天氣好的話,這裡是會令攝影愛好者興奮到忘我的風景照拍攝點。可惜今天一片灰濛,於是隊友們便紛紛拍起跳來跳去的搞笑照片。




接著,我們來到「天涯海角」燈塔(Cape Du Couedic Lighthouse),走到這裡,真的會有種來到天涯海角的蒼茫錯覺。經過一小段海邊的木頭棧道,來到風景明信片上常看到的戰艦拱門(Admirals Arch),便開始聞到一陣怪異的海風腥臭,以及看到一大群的紐西蘭皮毛海豹(New Zealand Fur Seal)。



原來~這片岩岸是另一種海豹的棲息地啊!~

因為風很大,已經裝好Kitt鏡的我不敢換上焦段可以拍較遠畫面的長鏡頭,於是錯失近拍紐西蘭皮毛海獅的機會(扼腕~)。



吃完美味的自助式午餐之後,下午的第一個行程是去有小哈拉沙漠(Little Sahara)之稱的白色沙丘。不是去看看風景而已,而是背著衝浪板去「衝沙」(Sand-Boarding)。


基本上,我沒有衝浪的經驗,看到遠處數層樓高的白色沙浪,根本是一路皮皮銼。其他團員都很興奮,瑞士來的洛斐爾Rafeal據說是運動健將,為大家開了一局美好的示範。他跟Shane是勇於嘗試的滑沙高手,帶著一群人玩得不亦樂乎。

我跟Susan坐在隊伍的最旁邊,又好奇又緊張觀望。

高處不勝寒,這裡不只風大,風中都帶沙的,更是不敢把相機拿出來!還好有小miu可以拍,不然就完全沒有「衝沙」的照片了。

看到後來,我腳癢,鼓起勇氣站起來嘗試。首先嘗試用坐的,Shane帶我坐著衝浪板向下滑,滑到最後翻了一個大筋斗,兩個人撲在沙地上笑不出來。最好也不要笑出來,因為一笑就滿嘴都是沙。基本上,那一摔害我的耳朵進沙,足足兩三天才清得乾淨。


滑下去其實沒有什麼問題,要爬60度斜坡回到沙丘頂端才是困難之處。有了第一次全身滾沙的經驗之後,我膽子更大了些,打算嘗試真正的單人衝沙。

不過,我一拿到衝浪板就傻了,不知道要把哪一隻腳放在板子前面才好?Shane看我愣愣地發呆,叫我轉身向後,然後趁我不注意時用力一推…….為了防止摔倒,我伸出左腳支撐身體。於是,大家就哈哈大笑地說:『你把左腳放前面吧!』原來是用這種方法判斷哪隻腳放前面啊~真有趣。

我來回衝了一兩次,都還算平穩,當穩穩地滑到波底,耳朵邊傳來全隊的歡呼時,真是澎湃的興奮。

看來,我算有衝浪的天分,改天來試試衝浪。





【參考網站】

紐西蘭皮毛海報介紹
http://www.ccet.org.nz/chinese/cdocmarine/cseal200407.htm
http://en.wikipedia.org/wiki/New_Zealand_Fur_Seal


Grace 2007-05-02 08:58:07

我也有玩衝沙欸!....1次. 吼~很刺激.
但是要爬幾層樓高的斜坡. 讓我頓時失去挑戰第二三次的興頭.

Inna 2007-04-27 04:38:12

小Miu拍起來也不差~~
美感好的人不管拿哪一台相機都是武器^^

版主回應
嘴巴真甜 ^_^

抱一下抱一下~
2007-04-27 15:49:47
野貓 2007-04-26 20:27:17

瑞士光頭佬看起來是很酷,知道他會衝沙之後又覺得更酷了XDDD

光點也被拍得超美的,整個人看起來好像沐浴在仙境(不過在仙境應該是不需要拿陽傘XDD),是因為沙子會反光嗎?你整個人看起來好白晰喔^^

版主回應
恩,下一篇會提到更多光頭佬,我也覺得他很酷,而且我有摸到光頭喔!*^_^*

關於皮膚白這件事情,一切都是幻覺~~~這你下次見到我就知道了,我到現在還沒白回來。
2007-04-26 23: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