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00:05:20光.點.

【袋鼠島】這是哪門子求婚?

         (圖:超級活潑的團員們)


不到六點就起床,把大行李寄放在客棧的櫃臺,穿著薄外套,背著小行李,跳上Surf & Sun公司的中型巴士。


迎接我們的是一個金灰短髮男生,叫做Damian,是我們這趟旅程的嚮導兼司機兼廚師。他一路到各背包客棧”接客”...(呃,這樣講好像有點難聽)…總之就是一路接,然後在一片晨霧中急速開往兩小時外的海港。

氣象報告說,這兩天不是好天氣,從今晨的濃霧就可探見端倪,眼前所見的各種顏色都抹上深淺不一的灰色妝底,風吹過樹梢的模樣也稍帶狠勁。

  (圖:大家的衣食父母Damian,隨時要準備食物餵飽大家)      


車上坐著各種眼珠與頭髮顏色的人種,分別來自德國、加拿大、瑞士、美國、英國…亞洲人的話,有我跟Susan兩個台灣人,還有兩個結伴的日本男生跟韓國男生。

一路昏睡到海港,其實完全都不知道自己經過哪些地方,也不知道這個停滿大型遊覽車的海港叫什麼名字,迷迷糊糊就跟著Damian和大家一起上船了。

灰色的天氣在平原地區最多只會帶來灰色的風景,可是一旦到了海上,就是令人不安的顛簸航程。我和Susan擠到船艙前端,想要看看沿途風景。因為位子都滿了,我厚著臉皮問一對父子,借他們兩個空位坐坐。才航行十分多鐘,大家就開始領受大風大浪的威力,對面的父親看Susan臉色不好看,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到上頭的船長室看看?

簡單聊過,才知道他常搭這趟船,很熟悉船艙狀況。


        (圖:拍攝於甲板,證明風有多大)



不過,船長室根本不會比較不顛啊!

整艘船晃到我幾乎要在船長室的地上滾來滾去了。

Susan受不了,一個人扶著梯子去底下船艙,那個父親領著我到船艙外頭透透氣。

我感覺到他的主動和熱誠,有點小小的不知所措,心裡OS:『這位父親大人,你那位看起來應該有18歲的兒子還在樓下等你咧!』

我坐在甲板拍照的時候,他坐在我的右手邊,積極地找話題跟我說。所以我約略知道,他目前在中國大陸經營生意,美國哈X大學博士,去過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蝦米?!),在袋鼠島擁有一座海岸線長達幾公里的農場(不會吧!),妻子車禍過世,喜歡東方女孩…

我猜,再講下去,他會邀請我去他家農場作客什麼的,於是急著打斷他:『真可惜啊,我參加旅行團,沒辦法去你家逛逛。』



        (圖:抵達袋鼠島)


他露出惋惜的表情,眼神定定的看著我說:『我很想要娶一個中國女孩,你覺得我們可以約會看看嗎?』

真是完全叫人無法躲藏的直接啊!

我深呼吸了一下,覺得海上的風浪比起眼前的刺激來說根本不算什麼,然後用確切而溫和的口氣跟他說:『你這樣直接,對我、對我們的文化來說,都太快了。我通常連要不要跟一個人約會,都會考慮很久,更何況你說的是婚姻這麼嚴肅的事情呢!』

『我覺得機會難得,想試試看。』他說。

『什麼意思?』

『你的外型、你的語言能力、還有你可以自己來澳洲…』這時他的聲音已經沒有了力量。然後,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名片遞給我,請我回阿得雷德時務必跟他聯繫,讓他招待。

我沈默,轉過頭去看海,真的不知道要跟這個人說什麼。安靜了幾分鐘之後,我站起來,跟他說:『好冷,我要下去避風。』

他說他要一個人坐著看海一下。

離開時我看了他一眼,看出這個成功人士眼底透出的寂寞。


船行時間不到一小時就靠岸,他在甲板待到停船為止,然後靜靜繞進來把兒子喚走。我故意背著他沒有回頭,因為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種怪異的狀況。


我常出國的朋友Inna在她的網誌裡分享過外國人的搭訕功力,還因此練就一番被搭訕不為所動的功夫。

可是,我跟她不一樣,當時的我其實正處在某種蠻需要被搭訕的精神狀態裡,需要感受自己的女性面,需要感覺被喜歡跟被欣賞,需要從異性的眼中看到自己的模樣。

所以,很後來的後來,我才知道,這幾十分鐘的怪異體驗,在某項重要的意識轉換過程裡增添了一點點化學成分,將後來的我推向一個很不同的方向。



喬治 2007-06-08 12:06:45

Dear 光點:

歐洲的Tours素質的確參差不齊
還好公共交通還算方便
丹麥瑞典還不錯
英國搭火車也蠻方便
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就得靠熟人了
義大利的Tours也還好
不過扒手令人提心吊膽

袋鼠其實不會主動攻擊
我在Perth還在野外遇到一群袋鼠
它們會討水喝
不過不曉得如果被它們看到身上的水瓶
會不會攻擊呢就不得而知了

有收到您的回信
謝謝
我不常用那個信箱
我一般只用我工作的信箱

我每年都去澳洲
澳洲的local tour 是算很好的
也挺划算

旅行中有趣的事情也是過往雲煙
不要遇到意外就好

喬治曾在義大利旅館房間浴室誤拉警鈴
旅館人員緊張開門
我正全身全裸濕淋淋洗澡啊
真尷尬

還有一次在日本
洗澡浴室門沒關
結果熱蒸汽觸發警鈴
經理也是慌慌張張衝進來
還好已經穿好衣服了

喬治

光.點. 2007-06-05 17:59:59

喬治:

真高興又看到你,我以為你太忙碌而忘記我了呢...

我有回信謝謝你的袋鼠,你有收到我的回信嗎?那隻仰著頭的小袋鼠真是超可愛超有靈性,讓我覺得自己真是痛失一種拍袋鼠的角度。不過,當袋鼠站起來的時候,其實也不比我矮,所以我很難拍到那個角度的。

(加上會怕怕...怕袋鼠蹬我)

你在飛機上各種特殊的經歷,應該可以寫好幾篇文章了(真可惜你不寫網誌),罪犯、病人、發明家、大老闆、、、、cool。

以後我搭飛機要更精靈一點,說不定也會有一些小小的有趣。

我不住在澳洲,只是今年初去澳洲玩了快一個月。我朋友笑我說,才玩一個月,遊記就寫了快三個月....而且還沒寫完...哈哈。

還蠻喜歡澳洲的,可惜沒有時間深入認識,有機會再去。

我的新聞台的網友中目前確實人住在澳洲(喂!那個誰自己出來承認~~),不過他現在似乎很忙,有機會再介紹你們認識,說不定下回你們去澳洲可以多一個地陪。

原來澳洲的local tour 算好的喔?

害我對歐洲的tour怕怕了~


光點

喬治 2007-06-04 12:49:08

Dear 光點

Email 給妳的袋鼠照是很近距離照的
我的右手拿著一片蔬菜讓它抬頭看我
左手拿著相機
它大概三尺高
靜靜的不出聲
它在我身邊一直待著直到我們得走了
我常常想起它那靈慧深遂的眼神

沙子卡住相機是因為想爬上沙丘
結果跌了個大跟斗
相機掉到沙裏

我跟大個兒都挺能聊天
坐飛機也因此而認識不少人
不過都是萍水相逢

我曾坐在威爾剛研發工程師旁邊
他是原始專利的發明人

還有一次一個很聰明的女孩子
聊了大半天還以為她一定是有名大學學生
結果原來才十三歲

十年前由夏威夷飛日本仙台
767上只有七名乘客
服務變成一對一

一次飛芝加哥遇上亂流
一個乘客心臟病發
空服員找飛機裏的醫生
因為我的行李與登機證都有標明Dr.
空服員搖搖晃晃找我去
花了一番口舌
外加機艙內搖晃以及乘客忐忑不安的噪音
才說清我是Dr.不過不是臨床醫生
不過我以常識判決
應該不是心臟病而是Anxiety
因為臉色沒變
所以我叫空服員給她躺平在走道上
結果飛機一降落醫生立即上機
原來沒錯的確是焦慮

飛機上有罪犯不只一次
我遇過三次

大概坐飛機太多了
才會碰到這些
這幾年比較少出去
所以沒故事可以講了

妳住在澳洲嗎?
Alex Spring 是我想卻還沒機會去的地方
謝謝妳的介紹
有一些親身經歷的介紹
比手冊或Intro website要實用多了

喬治是古早人
每一封Email不管中外長短對上對下
我都會加抬頭屬名
這是一種習慣
從小被爸爸訓練的

AAKing服務不錯
澳洲人的旅遊品質真的不錯
比較起來.....
一次在荷蘭
導遊一直把我們往紀念品店裏塞
一次在英國
導遊老太太很兇的把車裏打瞌睡的人叫醒
她說她只介紹一次
睡著的人聽不到她可不再說第二次.....


喬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