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20:42:05光.點.

【私小說】貓地移民官~機器人π星~

歲末的時候,移民者呈現等比級數增加,忙到焦頭爛額。

我們貓地有兩個太陽,在冬天的時候,小太陽大約七點出現,大太陽大約九點出現,然後兩個作伴一起在傍晚六點下山。它們下山的時候,移民局依然燈火通明,每個人都沈默地埋首於眼前堆積如山的案子中。

每天,我必須在天未亮的清晨六點,老婆還在枕邊呼嚕呼嚕大睡的時候,左右各背起一袋資料,跳上定時發動的接駁車,出發往移民局,繼續跟有完沒完的案子搏鬥。

坦白說,我累慘了,累到忍不住想發脾氣的程度。

可以把貓地人搞到想發脾氣,大概也只有像歲末這種忙到沒有「貓性」的時候吧!我們平常都被其他星種列為超友善、超溫和的族群,而這或許也是許多人想要移民到貓地的原因之一。

有人說:『聰明反被聰明誤』,這句話在我們貓地應該改成『溫和反被溫和誤』,真是他喵的累死我們移民官了!


上週,我忍不住對一團來參觀的玫瑰星雲N37號星人大發脾氣。明明規定參觀時間只有50分鐘,按照行程,他們在每個展點最多停留15分鐘,然後最後留5分鐘讓我們做總結。結果,N37號星人簡直沒有把帶隊說明的移民官放在眼裡,自顧自地在一旁嘰嘰喳喳聊天說笑話。到最後一站時,我忍不住寒著一張臉,瞪著他們說:『各位,無論你們有沒有看完,我們都會在3分鐘內結束,如果各位沒有盡興,我們也愛莫能助了。』

我想,N37號星人可能沒有使用時鐘這種東西吧!說不定,他們也沒有耳朵這種東西!當我催促他們離開展點,準時關上大門時,每個N37星人都皺著眉頭抱怨根本沒看完。…簡直把我們的規定跟我先前講的話都當放屁,怒。


當我氣呼呼地走回辦公室,決定好好吃一頓午飯時,觀察所舍監小丁匆匆忙忙跑到我的座位前,著急的說:『移民官你剛剛到哪裡去了?我找你好久。』

我有預感,我的午餐可以拿去泡湯了。

果然,小丁接著說,一年前住進觀察所的機器人π星準移民WW先生不見了。

這可嚴重!觀察所的人亂跑可是會被取消移民資格的,而且跟他同一批的準移民們當天上午才出發到考試院做移民測驗。WW先生不見了,意味著他並沒有出席這場測驗。

糟糕了。

我立刻拿著搜尋器,拎起包包跟小丁出門找WW先生。

我邊跑邊拉出天線,啟動搜尋功能;小丁則上氣不接下氣地抱怨應該給每位舍監配置一台搜尋器,這樣就不用每次都大老遠跑來找移民官。等畫面定位,我愣住,跑在我身後的小丁差點撞上來,又是一遍碎碎念。

我深呼吸跟小丁說:『衛星搜尋畫面顯示,WW先生根本還在觀察所裡!』

於是我們快步奔向觀察所的方向,觀察所寶藍色的牆面在兩個太陽的映照下閃閃發亮。

而WW先生,根本就坐在一樓與二樓中間的樓梯口。

他坐在地上,全身縮起來,像一顆巨大的人形蛋。

小丁跑到WW先生旁邊,一邊抱怨一邊檢查他身上是否有攜帶違禁物品。WW先生則面無表情地讓小丁檢查,眼神飄移不定看向遠方,唯一令人注意的動作,是每隔幾秒鐘就看一次左手腕上的手錶。

小丁檢查完後鬆了一口氣,開始怪WW先生讓他很緊張。不過,機器人π星的人根本不會用一般的方式說話,小丁再念也沒得到半點回應。

我突然發現一個地方怪怪的,於是驅步向前問小丁:『大家出發去考試院的時候,難道沒有注意到WW先生沒上車嗎?』

小丁說:『有啊!還廣播好多次,他都不出現。』

我拿起隨身的紙筆,攤在WW先生前面,在紙上寫著:
『大家已經出發去考試,你錯過班車了。你知道嗎? 知道 不知道 』

然後我一字一字唸出剛剛寫在紙上的字,最後用手指比著「知道」與「不知道」的地方,要WW先生圈選。

他圈「不知道」,眼神依舊飄忽。

『所以你是在這裡等大家嗎? 是 不是 』

他圈「是」。

『你有聽到廣播叫你嗎? 有 沒有 』

他圈「沒有」。

『所以你錯過考試了,我會幫你重新安排,明天中午補考好嗎? 好 不好 』

他圈「好」,臉頰部位的肌肉隱隱抽動著。

『那你現在回房間休息或唸書好嗎?我明天會請舍監幫你安排交通工具。 好 不好 』

他圈「好」,面無表情。

『辛苦你了,你好棒喔!』我寫。

我會這樣寫的原因是,機器人π星人其實很不習慣跟人溝通,所以對他廣播是一項錯誤的動作,因為他根本不可能接受到廣播的聲音訊息。WW先生已經盡自己最大努力回答我的問題。而且,雖然他一點表情都沒有,但是從他圈選答案的速度,跟他剛剛蹲在樓梯口的不安,我判斷他其實很在意這次考試。

被我安慰跟鼓勵的他,依然面無表情,連看也不看我一眼,唯一的線索是他臉頰抽動的肌肉。我站起來,把剛剛對話的紙交在WW先生的手上,請小丁送他回房。接著,就奔回移民局趕著替他申請明天的補考。所幸移民官的權限還不小,考試院的人聽我說明完機器人π星人的特性後,很不囉唆地安排隔天中午補考。

然後,這件事情就暫告一段落,我繼續被淹沒在報告與案子的洪流中。

直到有一天,同樣是將近中餐的時候,小丁又上氣不接下氣地出現在我面前,我的眼神飄向桌上的中餐,感覺飢腸轆轆的肚子非常不希望這頓飯又被拿去泡湯。

喘了幾秒鐘後,小丁終於開口說:『WW先生…WW先生…』

『WW先生又怎樣了?』我擔心的問。

小丁從襯衫口袋裡拿出一張紙放在我面前,說:『WW先生考試成績…』

我拿起成績單來看,然後愣住,

然後抬起頭跟小丁說:






『是有史以來最高的…』








Yingyi 2006-11-26 01:01:39

幹嘛這樣
Keroro的內容是很幼稚的搞笑
給小孩看的卡通嘛...所以我可以原諒它有時候很白痴
我會看的原因..大部分是傻瓜青蛙長得很好笑..好笑得可愛
哈哈

版主回應
好吧~這樣我可以理解~

說真的,看這種卡通挺開心的。
2006-12-02 11:45:59
光點 2006-11-20 22:09:24

那個...妳好幼稚,挖哈哈哈^^

終於找到有人比我幼稚了,真高興!!

Yingyi 2006-11-19 01:02:16

Wow
我喜歡看這篇..雖然其他篇也很好看..哈哈
最近覺得Keroro軍曹還蠻好笑的
所以會想到K隆星人.............................
(算了..我語無倫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