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23:04:48光.點.

甜苦辣皆嚐過(中場休息版)

等到早上十點查榜的時候,我感覺自己的心臟幾乎快要蹦出胸口,本來以為不會緊張的,結果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鬼。

查到了同樣的名字,但竟然忘記帶准考證號碼出門,無法確定那個有幸通過的人到底是不是我??...這下子可好了,心給懸在半空,開心一半又擔心一半。


然後,想到可以打電話回家請老媽幫我查。

老媽說好,到我房間找出准考證。

當每個從她口中念出來的阿拉伯數字,都跟榜單上一模一樣時,心,乍然從半空中落到地面......老媽在電話的那一頭喂喂半天,我卻哽咽到說不出話來,在辦公室,眼淚大顆大顆的落下。

心情好複雜,又開心又難過。為自己在2005年裡,總加快要半年的煎熬結果感到開心;為那些在速食店或便利商店苦讀,悶到快要哭出來的日子感到又難過又欣慰。

記得,考前幾天,我在摩斯漢堡作歷屆考題時,結果分數很不理想。剛好一個朋友打來,我「哇~」的一聲就當著電話哭起來,眼淚才不管我身邊究竟有多少人,就是潰堤,就是沒有辦法停歇。

丟臉死了!不過,哭完好爽。(考好也哭,考不好也會哭。總之我就是愛哭)



過好幾秒鐘,我終於能以沙啞的聲音跟媽說:「過了。」

「那很好啊。」她說。

很激動很想哭,哭出來了,但還是很激動。




「考過,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一個前輩如是說。

我點點頭。


「年紀越大,面對考試的心情越是複雜。」另一個前輩如是說。

我用力點點頭。



最後…

謝謝師父以及許多分享並提攜我的中醫前輩。

謝謝始終支持我、忍耐我臭脾氣的家人。

謝謝提供我好唸書環境與照護服務的M。

謝謝始終對我很有信心、幫我加油打氣的朋友。

謝謝無論如何都要在考試期間把我拖出去放鬆的南部意慾夥伴。

謝謝查榜比我勤快的L。

謝謝聽我哭泣也不慌亂的K。






最後的最後……

我有一點小小的私心……











我希望李安的「斷背山」可以在美國奧斯卡贏很多很多的獎啦。

上一篇:2006年倒數計時開始

下一篇:求知若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