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01:18:12光.點.

你還會是我的朋友嗎?


我是一個愛趴趴走而且有很多目標的女人。

我的日子多采多姿,雖然偶爾有起有伏,但是我的寂寞不會超過三天,我的快樂至少持續一個禮拜。

基本上我身邊的人都習慣我的過動,從家人到朋友都知道我很難在一個地方定下來,很難不四海為家,很難不到處跟人打交道。

「移動」是我生命的基調,「嘗鮮」是我最大的嗜好。雖然我喜歡固定在某幾間餐廳用餐,喜歡交長長久久的朋友,會因為常去的餐廳倒店而傷心不已(應該不是被我吃倒的吧!),會因為老朋友結婚或忙碌到沒空理我而難過流淚。

變與不變的,都是我。

這一點都不矛盾,不過就是我念舊,同時也喜歡創新。



前幾天,我開開心心地跟摯友分享:『好開心喔,今天跟三個朋友去吃麻辣鍋。』

我身邊的幾位女性好友,這幾年都紛紛走入家庭,她們不太能夠像我一樣趴趴走,下班之後的我們,過得幾乎是南轅北轍的兩種不同生活。於是,朋友H好心提醒:『Prita,等有一天你組成自己的家庭,就不能像今天一樣到處玩耍了!』

『為什麼不能?』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重朋友”的個性,所以我很好奇她們怎麼推斷我結婚會有啥改變。

『就是不能啊,你要整理家、照顧小孩和理財…可忙勒。』她說。

就算現在沒有結婚,我也是要整理房間、照顧貓跟稍稍管理我的財庫,我搞不清楚一個人跟一家人有啥不同?需要花更多時間嗎?

『而且你就不能像現在一樣,隨心所欲的跟一票男生爬山、吃火鍋、逛公園跟聊天了。』H知道我的朋友剛好男女各半,她用恐嚇的口吻說。

『為什麼不行?』光想到可能會少一半性別的朋友,我就覺得有點惶恐…為什麼結了婚就不能保有同性與異性的朋友?為什麼婚姻聽起來確實像一個牢籠?

『一般的老公可能會吃醋到死吧。』

這個我懂,可是…我怎麼可能會找到這麼”一般”的老公呢?我未來的另一半如果做不到”愛我的朋友如己”,至少也要懂我海派的個性。如果把我關在家裡,那我一定會成為一隻得禽流感而死的病鳥;如果我的生活只是整理家務、照顧小孩跟賺錢,那我一定會無聊得像隻被關在動物園的猩猩。愛我的人,應該會想要看我優遊自在,喜歡分享我對生活與生命的新發現吧!



然後,問題寶寶H又丟了個問題炸彈來,她說:『也許你未來的老公真的這麼開通,可是你怎麼知道你這些男生朋友會不會因為你結婚,為了避嫌而跟你疏遠?』

呃啊…這真是個大問題!於是我開始對我身邊比較好的男生朋友發問:『如果我結婚,你還會像現在這樣當我的朋友嗎?』雖然有點直接,但是我可是誠心誠意又戰戰兢兢的探問著。

『會啊,這是什麼傻問題?!』W連一秒的猶豫都沒有。

『我覺得要看狀況,團體的活動OK,但是私下去看電影那種單獨的活動還是不要好了。』U說。

『我覺得會因為你結婚就不當你朋友的人,那他現在一定別有居心,如果是這樣居心的人,不當朋友也罷。』P不例外的又開始講大道理給我聽。

『要看你先生的狀況,當然更要尊重我老婆的意見。』B不愧是混社會大學的,有回答跟沒回答似乎沒啥差別。

總之,這個問題目前看來沒啥定論。

唉…我親愛的朋友,雖然我現在還沒有要結婚,雖然離我要結婚可能還有好一大段時間,可是我會關心並且真的擔心起來…那時候,你還會是我朋友嗎?

上一篇:你是M?還是S?

下一篇: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