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02:02:35光.點.

〈詩念西藏〉愛情旅行

如果說/人生是一趟旅行
那麼我需要的不是一個家/而是一個好旅伴

如果說/愛情是一趟旅行
那麼我會好好準備/並且充分經驗著

假如愛情真的能像是一場旅行
知道起點跟終點在哪裡

那我一定開心的啟程/並且珍惜每個小小片刻
生病時彼此扶持/快樂時開懷相擁

就算我們不是同時出發
也許我們會在旅程中的哪一個地方相遇

既然我們未必同時啟程
或許也未必同時走到彼此的終點

如果有人走不下去了/雖然難過
也要尊重他離開的選擇/放開雙手

如果終站到了/雖然不捨
我們也要握手或是擁別/至少說聲再見

如果剩下你一個人/我會用力祝福你
會看到更好的風景/遇到更好的人

如果剩下我一個人/我會祈求你也能祝福
讓我可以攜帶著勇氣/走完我自己的愛情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