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01:32:04光.點.

〈詩念西藏〉溫柔

如果說青海湖有種大氣狀闊的美
納木措的美則是一種安靜的溫柔

清晨 納木措潮浪洶湧
像要宣示女權一般奮奮前進著
讓一干匆匆來去的遊人
誤以為她美在如海洋般的胸襟

午後 她偷偷放起自己的裙腳
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挽起了長髮
安靜地讓人幾乎以為她沒有了呼吸

湖邊五彩的石頭是她斑斕的項鍊
偉峨的高山是她依靠的懷抱

無依的我啊
只有彎下腰 將她的溫柔一點一點的拾起

親愛的納木措
我不會忘記你對我展現的那一輪明月

我會永遠記得那一晚
頻頻回首 不捨得跟你說晚安的哀愁

我會永遠記得你所對我展現的溫柔
即使是一生裡的短暫一瞬

也.是.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