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16:42:29零〃凜

〃陌生人的愛戀〃

【圖:他是芙璐夢 好像吧XD】









  一年前的冬天,一樣寒冷的早晨,在一樣的公車站牌下,她習慣性地往四周看看,赫然發現了「他」的存在。

  他站立在柱子前,三七步顯示出他的不羈卻又不會顯得太痞。他不時撥弄長長的劉海,她被眼前的景象迷惑了,深深、深深地著迷。
  他身上只是穿著普通的制服,白襯衫、黑長褲,但是在他修長的身上卻出奇的好看。
  筆墨寫不出、言語說不來的悸動在她心底浮動,對他的好感像顆種子播入心田。
  在恍惚間一輛公車靠了站,是他招的手。她的魂魄像順著她的眼黏在他身上,身體自然就順著靈魂的渴求和他一起上車了。
  

  「大花痴,妳幹嘛一直盯著人家看?」號稱嘴砲王的一六八無言說道。
  「要妳管!」梓寒做了鬼臉,隨即將目光放回那個男子的身上,露出微笑。
  「妳是變態喔,一直看人家。」一六八指著梓寒的嘴巴,表情像是看到世界上最噁心的畫面。「妳看妳看,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梓寒不服氣的說,「這樣也變態喔?」但馬上又一副醺醺然的樣子,「他真的很帥!」
  「帥在哪?」一六八扁扁嘴,很是不屑。

  自那次相遇後,梓寒時常遇見他,甚至有時會有錯覺,認為「看他」已變得像吃飯睡覺一般稀鬆平常;若是沒看見他,會覺得心空空的少了什麼。
  而每當一六八看見梓寒又盯著他瞧了,就忍不住虧她一句,「妳不要再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了!人家就算沒女朋友,也不會眼睛脫窗喜歡上妳,OK?」有時想了想,也許是覺得不夠狠,又補了一句,「我相信他是有長眼睛的。」
  「什麼嘛!」每次都把她批評的一文不值!

  即使如此,她還是不放棄看他。因為看見他,瞌睡蟲都跑光了,精神好了許多,心情也變得愉悅。她總是喜歡把這些喜悅偷偷放在心裡,不告訴別人。
  枯燥乏味的國三生活,因為有他的點綴,精采了許多。
  然而精采的生活也會付出代價的。看見最後一次模擬考,滿江紅的成績單,梓寒失笑。
  「妳要加油!」馨云勉勵說道,「不要因為那個男的放棄你的學業好嗎?不管他多帥多吸引人!考上好一點的高中,到時要多帥就有多帥不是嗎?」
  「嗯,不過這成績應該可以上泰山吧?」梓寒若有所思地說。
  馨云頓了頓,「妳不會是想上跟『他』同一個高中吧?媽呀,妳不是說你要考很前面的學校?」
  「話是沒錯,不過這種成績能上多前面的學校?」她說的是事實,馨云無法否認。
  「帥哥!為了帥哥,你要拚啊!」馨云握著拳,在她面前揮來揮去替她加油。
  梓寒皺皺眉,緩緩問道,「好學校真的會比較多嗎?」
  「當然!」馨云篤定的樣子,讓梓寒有了動力。她開始不會想著上泰山就好,她開始拚了。
  然而看到「他」,她仍會開心、仍會高興,但她學會克制自己。因為她要為了「好高中的帥哥」打拚!
  但在這個時候努力,顯然太遲了。第一次考不好,又努力考了第二次,得到的結果卻相同。
  「太遲了。」梓寒後悔的說。
  馨云沉默了一會,還是決定問個明白。「那結果妳考上哪?」
  「……泰山。」她的回應很平淡。泰山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
  「好遠喔!不過沒關係,已經很好了,呵!」馨云笑得很安慰。
  「謝謝。」她淡笑。
  「欸!妳期待嗎?」馨云突然問了這句話,梓寒有些愣住。
  馨云看梓寒沒有回話,直接接了下去,「妳不期待能看到『他』嗎?妳現在變『他』學妹了呢!」
  「他哪會記得我?說不定他畢業了哩!」她聳肩。也有一兩個月沒看見他了,她裝得不期待,其實心裡在意的不得了!
  唉,她真笨!當初注意永遠都只注意他的臉,卻從沒想過要看看他的名字學號。這樣就算她想找他,也沒有線索了。
  「畢業?可能嗎?」馨云疑惑問。「說來說去你們也真有緣,分發還分發到同一間學校,命中注定啊!」
  「我沒注意過他幾年級,所以可能我們這屆進去,他剛好畢業,所以更沒什麼好命中注定不命中注定的。」她說得輕鬆,心裡卻暗暗祈禱絕對別發生這種事!
  如果他和她真的有緣,那就拜託老天讓他們再度相遇吧!……

  可惜老天聽不見她心中的聲音,八月底入學至今也一個多月了,她連他的一根毛都沒見到過。她抹不去她心中那股莫名的盼望,她不曾停止在人群中尋找他的身影,然而隨著看不見他的失望一天一天累積,她愈來愈灰心。
  「算了吧!或許他畢業了!」不只一次告訴自己放棄尋找,她卻發現,她無法面對放棄後的失落、她無法想像停止後的空虛。她想了許多種遇到他的場景,卻沒有一種發生。
  與新班級的朋友越來越熟識後,她盡可能的把他忘了,卻還是忘不了他帥氣的身影,那個身影還深深印在她的腦海裡。
  「今天你生日呢!」感謝主還有人知道她的生日。
  梓寒點點頭,眼角笑得彎彎的。「對啊!」她並不期待收到什麼禮物,她只要一張卡片就會心滿意足。
  站在學校對面的早餐店內,梓寒請朋友幫忙點餐,她則站在外面以免擋路。她左看右看……
  「!?」熟悉的身影、髮型還有身材,是「他」嗎?
  她最會認的還是他的書包,因此她往書包一看──是他!
  頓時,她有感動落淚的衝動。又是一個不經意,她又看見他了!
  她只能說,能再遇見他,真的是十六年以來收到最好的禮物!

  她因為他的存在,變得更喜歡到學校。雖然沒辦法拿定他會坐車的時間,無法再像以前一般和他搭同一班車,不過她不在意,只要看得到他,她真的什麼也不在乎了!
  「我又看到他了!」看見他後的梓寒,總是大聲的歡呼。
  「夠了喔……」身邊的好友總是露出受不了的表情,但她不改顏色。也許還是要有他,才能點綴生活,讓生活變得美麗。

  時間久了,梓寒開始擁有「情報人員」,那些情報人員都非常的盡責,總是會向她報告關於「他」的最新情報。
  她從班級、姓名、生日,一直到興趣、喜歡的類型,比起以前什麼都不了解,她現在了解他好多!多了解他一些,她就多欣賞他一些,最後,她的心裡塞滿了他、腦子裡也裝滿了他。也許她知道的不是全部的他,她還是能開心好一陣子。
  但開心總是有限的,開心完的失落才是最可怕的。和他搭車的喜悅、只能看著他背影的失落,這很矛盾卻很真實。
  人如果能「知足常樂」就可以去做仙了,偏偏她只是個凡人。對他,她已經什麼都不缺了,照片、影片樣樣不少。但,這些表面的了解卻讓她更清楚看見他們的距離。
  她常會想,不知和他之間,到底隔著長達幾米的距離?為什麼她永遠只能對著他的照片發笑、對著他的背影發楞?有千句百句想要說得話語,但卻不能說出口,因為他們只是陌生人……。她永遠只能撫摸的照片上的他,因為真實的他遙不可及。
  「欸!『他』耶!」名為婷仔撥撥梓寒的手,叫她看他。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看到他有些無力。」憮然一笑,她嘆了口氣。
  婷仔拍拍梓寒,「人要知足。」
  「是啊,我越來越不知足了。」她點頭。「原本應該看一眼就覺得開心的,現在竟想要的越來越多了!我不喜歡自己這樣,一開始只要看到他一眼就可以開心很久了!我不喜歡這樣,他一定也不喜歡!我不想這樣不知足,因為是我的錯,我喜歡上了一個根本不可能喜歡我的人。……該死的『陌生人』,這三個字為什麼要這麼的貼切?」
  「乖吧!」婷仔微微一笑,此時她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媽的,我從來不相信什麼一見鍾情,但他卻確切地推翻了這句話。但我所期盼的、我所希望的,都是那麼的遙遠……」她撐起笑,笑得很難看。
  她感覺的到,她淪陷了!她很清楚全都是她在自導自演,這位男主角從頭到尾都不知情,她卻停止不了這齣戲、竄改不了劇本,只能讓它越演越烈,但誰都不知道結局是什麼。
  
  「嗨!」說話的人是他,讓梓寒驚訝了一下。
  「你在跟我說話?」梓寒勾起微笑,問道。
  「不然呢?」他笑著說。他的笑也是吸引她的原因之一。他笑起來,就像天真的孩子一般,極為可愛。
  「你找我做什麼?」保持著微笑,梓寒心跳得很快。
  眼前的他,臉色突然變得難看,「想認識我,門都沒有!妳這噁心的女人,每次都偷偷的看我,我想到就想吐。居然還打聽我的事,有沒有搞錯啊?妳是花痴啊?離我遠一點吧……」他越罵越大聲、後面漸漸聽不到……

  「鈴──鈴──鈴──」梓寒驚醒。是鬧鐘啊!所以,剛剛是在作夢囉?
  也幸好是在作夢,否則梓寒以後要怎麼面對他?只是,怎麼會夢到這麼可怕的夢呢?這是潛意識在提醒她,要多尊重他囉?
  「欲速則不達」腦中突然浮現這樣的字詞。她該緩緩腳步了,是吧?她太急了,所以才會這麼容易就習慣、這麼容易就覺得不滿足。尤其自己還不是他喜歡的型的時候。

  「妳和他很有緣,但有緣沒份。」婷仔說,梓寒點頭示意。「他說他是外貌的。」
  「男生幾乎都是吧!」她笑得很勉強。因為她知道,她長得不好看,所以根本沒機會。但她還是笑笑的,想隱藏她的痛心。
  婷仔拍拍梓寒的肩,「但妳還是要加油!真難想像,妳居然喜歡上一個陌生人,還這麼的瘋狂。」
  「嗯。」她知道,喜歡上一個陌生人很扯,但她就是喜歡上了。
  而她也知道,若她要喜歡他,就得接受「默默守著他」這樣的事。無妨,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看著她,婷仔語重心長道,「還有,他說他對我們班的女生沒興趣。」
  「嗯。」已經是很明顯的提示了,不是嗎?她該懂的。
  

  一年了,現在又是寒冷的冬天。她仍只能默默守著他,還是只能遠遠望著他。凡事別太強求,未來才可能順心。
  當陌生人也無所謂,只要不要變得更糟就好。她和他的距離,還是很遙遠,但她卻甘願。只要他別對她產生反感,就算只是陌生人也沒關係。
  雖然她不想承認他喜歡上了一個陌生人,被困在一段沒有前途的愛情中,但她確確實實是這樣。一年了,她還是不曾想過要放棄。

  「只要能守著他,當陌生人有何不好?」






------------

作者廢言:


這篇前面有情婦的加持

所以這篇我得了佳作。

(都沒有前三ˊˋ,佳作不知道有沒有錢拿XD)



我並沒有把情感打的多麼的讓人感同身受

我大概沒那個勇氣吧。

但我還是打出了很多很多那些喜歡上陌生人的期待與灰心。

畢竟陌生人我們還是不了解他,

所以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期待、失望、盼望、絕望。

大概每天都不會脫離這些。





希望大家欣賞一下摟ˇ

好久好久沒打文章了 哈哈








                     By  零〃凜
情婦 2008-02-06 06:14:59

我第一次看完耶!

我覺得中段比較像長篇的筆觸,連我也以為會有續集。
你覺得來個番外如何?

(哪天我有靈感,就幫你把這篇譜成長篇,可以嗎?)
(放心會是好結局的‧ˇ‧)

版主回應
你高興就好=ˇ=
我是無所謂
只是我懶的打什麼番外篇就是了
我還有很多結局要趕=&quot=
你說是吧XD
2008-02-06 21:17:42
2008-02-04 12:29:46

你迷上癮啊?!

哎呀押
打得很真實
也許這真的是你內心想說的話吧!?

我也只能祝福囉!!

版主回應
哈哈
也不全是這樣。
哈哈
2008-02-06 21:16:57
小豬 2008-01-29 00:45:51

今天才看到你的報台
原來原來
你這裡大有文章呀
呀哈哈XD
我ㄧ定每天都來看>ˇ<

版主回應
哈哈
你也太慢速了吧

我哪裡大有文章阿?
就也沒幾篇哈哈

還有
問題是你每天來看也沒有用阿=ˇ=
我沒有每天新增的耶=ˇ=
2008-01-29 0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