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14:47:46零〃凜

〃【BL】遙不可及的幸福(3)〃

【圖:好久沒碰的大豆。】






章三*我的手,左手是友情,右手是愛情,我卻衡量不出誰重誰輕……






  這節要到實驗大樓,經過一年級大樓時巧遇小黎。
  『妳跟昱圻和好了嗎?』除了這個,我不知道應該問些什麼。或許我只是她作為跟昱圻說話的「媒介」罷了。
  『還沒……』小黎的臉色依然黯淡,讓我很心疼。不知道他為了昱圻那頭笨豬流了多少滴眼淚、心痛了多少次?每每想到這,便心酸了起來。
  如果我有機會,我是說如果,我一定不會讓她受傷、不會讓她難過、也一定不會讓她流淚。只是我並不幸運,我沒有那個「如果」。
  『對不起,我問了些不該問的話。』我苦笑道。把手上抱的書重整一次,我不再多問,走向了實驗大樓。



  『不打算和好?』到了實驗大樓,我繞到昱圻身旁的位置坐了下來,很認真很認真的問他。
  『不打算。』該死!他居然不在乎到這種程度!他不知道小黎的痛苦,所以他才會這樣的!可是……
  腦中突然浮現出他之前說有喜歡的人那件事!那件事,不會是真的吧?所以他喜歡的人,不是小黎?
  『所以你有喜歡的人,是真的?』我嘆了口氣,不用聽,我大概知道他會回答什麼了。
  『沒錯,且那人不是小黎,這樣夠清楚、夠明白了嗎?』他越說越激動,『不要再拿黎若薰的事來煩我了好嗎?我不愛她!不愛她!你聽到了嗎?』他已經不是用「說」的了,他根本是用吼的!
  『不愛她?那為什麼要欺騙她的感情?』我為小黎打抱不平,我是這麼在乎她,而她是這麼在乎昱圻;為什麼只有昱圻什麼都不在乎?
  『我沒欺騙,只是同情。』他冷冷地說道,『當初是她自己要跟我提交往的,你知道我不會拒絕。』
  『……』
  他的話堵住了我的嘴,頓時覺得我太多管閒事了。這事他跟小黎的感情,而我,只是個外人。而後我們未再開口,就這樣沉默到了下課。
  『走吧!』昱圻打破沉默,像我展開笑容,就像剛剛什麼事也沒發生。
  『嗯!』我起身,走在他後方。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像個僕人,也像個保鑣;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都是這樣的……不起眼。



  『爾、爾君!呼、呼……』小黎跑向我,轉頭看了一眼昱圻,昱圻擺出不屑的態度走人。
『有什麼事嗎?』我尷尬地問。總覺得,小黎很可憐。
  『沒什麼……其實我本來想和昱圻好好談談,可是他……』小黎咬著下唇,臉上有些失落。
  『喔,我會幫妳勸勸他的啦!妳也知道,我們男人嘛,就是愛面子!他可能低不下頭來跟你和好吧!……我會幫妳,所以妳也要振作一點喔!』我拍拍她小小的肩。
  『其實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你人很好。甚至有時我還會覺得……也許你更適合我!』小黎低著頭,不讓我看見她的表情。
  是我聽錯了嗎?她說她覺得我比昱圻適合她!?……她的話也許只是因為她一時糊塗亂說的,我的心還是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漣漪。
  『呵,是嗎?哈哈哈,那你跟我交往好了啦!』語氣上充滿了開玩笑,但這句話在心中,卻是我一直想告訴她的。
  『哈!好啊!……如果昱圻說好的話!……』小黎淡笑。又是昱圻!開口閉口都是昱圻的人,哪可能跟我交往?
  『哈哈!他怎麼可能說好!?而且我也不會跟朋友搶女人好不好!除非有一天妳真的愛上我再說……』說到最後,總覺有些沮喪。
  『哈,也說不定我以後會愛上你喔!』小黎笑著。而我也咧嘴笑著,此時,心中不期待她是否會愛上我,我只覺得……「只要妳幸福就好了!」
  


  回到教室,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昱圻,表示出小黎想跟他和好,還告訴他若動作不快些,小黎就會愛上我。但他不生氣也沒有意思的難過,確切地說,他根本毫無反應。難道昱圻說的是真的?對於小黎,沒有愛情,只有同情!?
  『你別理她,久了她自然會死心,懂嗎?』昱圻嘴上叼著一根菸,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好歹她也是你女朋友吧!?』我生氣的罵他。我沒辦法眼睜睜的看著小黎難過,因為她難過,我也不好過。
  『哼,女朋友!?我從沒把她當女朋友看過!我說過了,我不喜歡她!你懂嗎?』他的聲音也漸漸轉大,『而我也很可憐,我喜歡的人心思完全不在我身上啊!』
  『那你當初就不該招惹她、不該讓她愛上你啊!』我怒吼。
  『這麼愛她啊?所以你寧可幫那個賤女人,也不會管我心裡真正的想法!』聽的出來,他已經怒了,可是……
  『我可沒這樣說!』



  他們這樣爭吵,也已經有兩個禮拜了,我實在受不了。雖然小黎以恢復以往的笑容……
  『我不在意他了啦!……』小黎一派輕鬆地說。
  是啦是啦!就只有我在擔心!我如此的擔心,你們卻一個不在意、一個在逞強,好,算我雞婆好了!
  『好啦好啦!』我笑,『那應該比較不會難過了,對吧?』
  『不會了。呃,爾君……』小黎欲言又止,我疑惑地看著她。
  『嗯?』我揚起眉,看著她。
  『就是,那個……如果要你在我跟昱圻間選一個,你要選哪一個?』小黎吞了口口水後問。
  『我?』我怎麼會知道?一個是朋友,一個是愛人,我怎麼會知道要靠哪邊、選擇哪個?
  『呵,其實……爾君,我早就知道你喜歡我,只是我一直沒說出來,因為我喜歡的是昱圻你也知道。但我並不是一個遲鈍的女生,所以別人對我的心意,我可以很快察覺。……你思考看看,下禮拜一我們在實驗大樓見面,你再告訴我你的答案,記得來。』小黎給了我一個迷人的微笑,轉身離開。
  ……朋友和愛人?要我選,真的好難。



  到了教室,我把這件事告訴昱圻,而他只是說,『隨便你,我沒興趣!』變興致缺缺的走了。
  說真的,我寧可看他們繼續交往,就算心裡有時會覺得酸酸的,有時心裡會覺得羨慕,有時會覺得憤怒;但我現在才知道,看著他們彼此仇視,我的心,遠比之前的心酸還要難過。
  我納悶,為何他們的感情如此不堪一擊?明明原本感情好的要死,想介入都被擠在外面,而簡簡單單的「個性不合」就可以讓你們的感情一夜墜毀。
  手上握著愛情與友情,我看著它們,卻秤不出他們誰輕誰重。一個是從小到大的玩伴、一個是我最愛的人,對我來說,真的真的,真的都很重要……



  『爾君,你來啦?』小黎看見我依約看在實驗大樓前,又跑又跳的衝了過來。
  『很好很好,你恢復元氣了!』我輕笑。
  想在接什麼話,但卻被小黎一把拉到旁邊的椅子上,『爾、爾君……我想,我想我好像……好像喜歡上你了!』
  她說……喜歡我?當場,我傻眼了。









By 零〃凜







零〃凜 2007-07-16 12:49:55


好= =

2007-07-04 12:01:58

我只是要告訴你,我的即時通換了。
flowerrose1829

2007-06-28 22:34:20

糟糕,不小心就忘了登出再回覆了。

請當作不知道我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