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09:06:33小正子

風城日落容易醉

十七公里海岸線
是新竹近年來開闢的新景點
從南寮開始 沿著西濱公路往南的 17km 海岸線
沿路也有自行車道, 和自行車可以出租
雖然和想像中的, 騎著單車追逐著浪花
有著一段差距 ^ ^
不過 意思到了.


海天一線
南寮往下走的"海八景"的第三個景點
到時正是夕陽時分
落日餘暉
恣意地在海平面上揮灑

海與天 早已經沒有界線的
無限延伸
而時間
凝結在這條線上
忘卻了台北的緊張
我的心隨著海天一線
馳騁
落日灑下 自行車道上
ㄧ台台閃著粼粼波光的自行車 好神氣
哪天我也要 騎著自行車 漫步17公里間
學著 Vicky 和 Pinky
和路過的每個人
用力揮手 用力大笑 用力說O-hi-yao
兩個小女孩和狗狗正坐在草地上
和海和天 交織成一個好美的畫面
我知道危險
不能再久留
因為我想

風城日落容易醉吧
再往南走
金城湖旁的沙灘
有機會更接近海了
夕陽 更大了 更沉了
趕緊在太陽公公睡覺前
和這次旅程的主人: 紅紅爸爸和意屏媽媽和肚子裡不知是底迪還是美眉的小壞蛋
照張合照吧
(記得要給他看這張照片唷 ^ ^ )

沒有北海岸的熱鬧 擁擠 垃圾
十七公里的沙灘
難得的靜謐
匆匆造訪17km
留下的盡是落日餘暉的美麗
新竹 這個寫下四年回憶的風城
沒想到十年後
又出其不意地給了我一次
意外的美麗邂逅


2005.07.04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

上一篇:海水正藍

下一篇:夢土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