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16:40:57白光俠影

我的愛情價值觀

本來現實生活中的愛情跟虛擬小說中般的不切實際的愛情比較起來,就是差了很多,然而人們依然願意相信那樣的夢幻般的愛情,因為那是一種理想。所以我或許在你們眼中可能是考慮周詳,甚至到想太多的地步,使得你們覺得徒留遺憾;我個人覺得愛情這種東西應該保持一個信念「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既然是我的選擇就也沒什麼好後悔的。就算會後悔,我也寧可自已痛苦,也不要之後讓兩個人都傷痕累累。

本來真正的幸福就是兩個人一起在生命當中能夠一起在身心靈三方面一同成長,在整個過程中彼此能夠扶持、幫助。所以你們覺得要符合這樣的條件的人很好找嗎?就是因為如此,事前的考慮是不可避免的。我們男人常常被形容是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雖然感情本身就不是個理性的東西,但我仍然希望自己能夠保守自己的心懷意念,追求真正的幸福,而不是貪圖一時的「幸福」!

「一個能夠學會愛自己,懂得自己,了解自己,並能學會一人快樂生活的人我們稱他為一,他很清楚明瞭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要如何去追求」,原則上還蠻符合我的人格特質,唯有一點就是我有的時候是不太清楚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不過我相信只要是人都有過這樣的問題。不過我卻不知道原來你很想跳進愛情的坑洞,因為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不過沒想我竟然讓你擔心啦!既然我是個懂得自己又愛自己的人,原則上是不會受什麼影響的,而至於每次都喜歡上的女孩都是有男朋友的,我記得我跟你解釋過了,因為談戀愛的女生真的是很美,散發出來的氣息是跟一般女生不一樣的。真是坎坷?不會啦,純屬欣賞,沒有佔有感,就很容易釋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