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10:54:08黃逸帆

四種「半天」

 

 

 

   

 

 

             四種「半天」

 

 

 

      青年時,

 

      觀半天,摸半天,上床做半天。

 

 

      壯年時,

 

      聊半天,看半天,做完躺半天。

 

 

      中年時,

 

      脫半天,等半天,做完悔半天

 

 

      老年時,

 

      挖半天,想半天,硬塞不進罵半天。

 

 

 

 

 

 

 

上一篇:放鬆一下【二】

下一篇:喜樂之泉系列

翠湖老猴 2011-07-07 23:24:46

幕起 ~~

千江有水千江月,
萬里無雲萬里天。

瑣思機~~

一段綺麗的邂逅,
一場最美的回憶。

給Piano~~

一樣的情深,
不一樣的樂章。

給Guest~~

探索生命的雨露,
綻放人生的性靈。

幕落~~

隨緣成長,
繽紛性靈。

謝幕~~

也是竹葉心,
聽到天亮的聲音了。

翠湖老猴 2011-07-05 10:36:27

到高雄,七年了;我感到非常的榮幸,能夠與「Mr. Piano」圓圓緣。

他,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外圓內方,從善如流。

他,照顧我,無微不至,及於我的家人、我的所愛。

從內心說一句話:「感謝您!Mr. Piano」

曾經內心掙扎,我,何德何能,可以領受這份恩典?我,無以回報。所以,會有了退縮、逃跑。

我想要「放下」。

可曾聽見,一個憂鬱的聲音,築巢於逝水似的年華中?

于晏蟬鳴,一帆夢痕;日日夜夜為你唱道:〝祝福你〞!

溫療的日子,不管你留下多少的痕跡;至少,你走過。

駐足回首,停下腳步,我們都擁有回憶了。

雖然,他,介入太多我的生活,缺了自由;知道太多我的感情,少了隱私;關懷太多我的休閒,缺了平靜;插手太多我的育樂,少了浪漫。

我,有了芥蒂。

但,不為旁人道;請留給我們秘密的角落,不再闖入,不留聲音。

有一個讀小學三年級的男生,有一天,又因數學教不會,被他個性急躁的媽媽痛罵。爸爸在書房外,聽到兒子被罵得很慘,心想等一下兒子被罵完出來,要安慰他一下,免得在他小小心靈裡留下被罵的陰影。

兒子被罵完,垮著一張臉出了書房,為先了解他被痛罵後心裡的感受,爸爸問兒子:「被媽媽罵,你有什麼感覺?」只見兒子用哀怨的眼神看著爸說:

「你為什麼要娶她?」

爸爸也用哀怨的眼神看著兒子回答:

「還不是因為你!」

我感受到Mr. Piano無奈與心疼。

他,有人生的智慧,一步一步的迎接璀璨的人生。

放下他,我依然有十分的依戀與不捨,「有夢最美,築夢踏實」,「有愛最真,心甘情願」,享受生命情韻裡的點點滴滴,夢想起飛,飛揚生命。

不只是生活的過客,是精神的歸人。

Guest 2011-06-24 11:33:27

Sorry! I do not understand how it m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