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30 02:46:07格林

祝你們幸福

坦白說..我已經是毫無怨言了..反而是一種享受...我是不是有被虐待狂..
跟她在一起..很快樂..她會逗我開心逗我笑...
很奇怪...快六年了..還有戀愛的感覺...或許...
是因為兩個人都很有趣吧..喜歡互相吐來吐去..
也喜歡一起做事的感覺...昨天我們一起第一次燙衣服...
覺得很有趣...很好玩....那是一種幸福吧..我想...


* * * * * * * * * * * * * *


上面這段留言,是從好友的blog中擷取下來的。這是terky給tree的愛情宣言。

tree,好強的獅子,愛面子的獅子,溫柔有愛的獅子。tree是我的國中死黨之一,今年五月剛從美國唸完MBA回國。國中時期的她,成績就是名列前矛,一直好到高中,甚至大學,回想起當年聚會上她說要出國唸書,感覺好像才昨天的事。

tree跟我一樣,嗓門大,不走氣質路線,現身公共場合,總是聲比人大,人未到聲先到。強勢的她,國中時總愛聲稱自己是林肯,解放我這又黑又瘦又無辜的黑奴,不過我們早料到,十幾年後的今天,她肯定是位女強人。如今被她統治的男人(terky),也是心甘情願的活在她的淫威下。其實我相信愛情的安排,總是互補契合的,妳不喜歡吃蛋黃,有人會幫妳吃;妳嫌剩下的飯菜浪費,有人會把它吃乾抹淨;妳覺得少了快樂,有人會把自己當成笑話逗妳開心;妳的愛裡有個洞缺,自然有人會把它補上。

對於像tree這樣的女人,老天給了她一個契合的心靈伴侶。愛情本就如此,強勢的兩個人,只是石頭般的硬碰硬,只會摩擦生火,不會有效的填補遺憾缺陷。相愛的兩個人,定為自己身上所沒有的而相互吸引,或為自己的缺憾遺失而相互彌補,終究只為求其完整與歸屬。

有人說,遠距離戀愛是愛情的殺手,生存機率是少之又少,大部分的旁觀者都好言相勸,儘早結束痛苦對彼此都好。不過這在tree的身上,似乎一點都不適用。兩人相戀六年了,terky依然有著戀愛的感覺,tree出國唸書的期間,仍舊心繫彼此,國際電話加上MSN,打破了遠距離戀愛晦暗的咒語。當心裡深愛一個人,再大的誘惑與距離,都不足以摧毀愛情這道倔強的圍牆。起碼這在tree身上印證了。

當然,世間桎梏愛情的原因有很多,許多相愛的兩個人也不一定能擁有永恆。愛情是幸福又憂鬱的,糾結又沉痛的;人海地帶,要找到那個對的人何其容易,多少人陣亡,多少人愛撫著夾帶淚水與匱乏的悲涼裂縫?愛與被愛都彌足珍貴,就把愛情的苦痛與美好化成華麗的花朵,並取名為珍惜。

tree年底即將結婚,有情人終成眷屬,這也是身為好友的我,紅著眼框最滿意的幸福結局。未來他們不只能一起燙衣服,他們將擁有彼此最完整的精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