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15:44:52格林

美麗的遺憾

每當我聽見「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這首歌時,總會有點難過帶點遺憾的想起你。或許沒有擁有過的,真的都是最美。

曖昧,這是個美麗的壞東西,它讓你我都崩潰,讓你我都銷魂。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沉浸在曖昧不明的關係裡,那讓彼此都興奮,卻也有著更多不確定的感傷。「我們在一起不是很好嗎?」你說,的確我也很喜歡你這樣愛我的方式,但是沒用的我卻怎樣也甩不掉那個背叛男人。

那年第一次聽見「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這首歌時,是在你乾淨的車上,你說你很喜歡這首歌,也很喜歡「世界末日」這部電影,我安靜的坐在副駕駛座上,那有點淡淡的哀愁,「史密斯飛船」主唱史提芬泰勒嘶吼堅韌轉折的唱調,「Don't wanna close my eyes, Don't wanna fall asleep Coz I'd miss you baby And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唱出了曠男怨女的烈愛,以及愛情的虛無。自此之後音樂響起,我就再也忘不掉你的臉,你的聲音,你的粗獷。

你沒有牽過我的手,因為這樣的關係沒有正名,那好像永遠無法翻身的錯誤一樣,連世人都會嫌惡;但你吻過我,那是情不自禁,如果我知道未來的今天會有遺憾,那我一定會努力的回吻你。但我買不到未來,所以也一直無法知道幸福的樣子。

愛情的世界裡,真的只有對與錯?還是不甘願與心甘情願?我想之於我,只有甘願與原諒。在我錯失了你以後,你與舊情人重修舊好,曾經曖昧的關係我們丟扯的一乾二淨,回到社會道德的中心,我們仍然只是朋友。短暫的美好,是我上輩子對你的償還,不過你不以為然,總覺得是你欠我,不然你不會這麼滂沱的無法自拔。最後一次聽你說話,是因為你父親過世。

在某個失意的夜晚,我鼓足了僅剩的勇氣,按下手機的撥號鈕,我寧可你依舊冷淡,說話嘲諷,甚至語帶輕蔑的認為我不該打這通電話,因為這一切,都遠比「停用中」還要讓我好過一點。

當你想念一個人很久,電話那頭不知該說什麼,至少你知道地球上還有他的重量;現在就連說上一句話,都變成是不可能的遺憾。這美麗的遺憾已經胎死腹中,除非奇蹟出現,否則我只能用「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來想念,紀念。不願錯過這一切。

你還活著嗎? 現在


Laying close to you
Feeling your heart beating
And I'm wondering shat you're dreaming
Wondering if it's me you're seeing
Then I kiss your eyes
And thank god we're together
I just want to stay with you in this moment forever
Forever and 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