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01:19:44品瑜

忽視,是為了作自己

 

    少,夢的世界裡,浮上了許多殘酷,那些一直藏在晦澀幽暗背後的想,戳著我的盼,終於,你打破了沉默,開始動手拆了戲台。

  近來,一直有兩個夢困擾著我。

  夢一,我埋首在電腦桌前,拼命地寫著,像是那本永遠好像都寫不完的書,我揪著眼看你,站在門框邊,眼睛是向外方的亮看著,我覺得有些刺眼,寧願黏在你背脊的陰暗面,歇著。

  多希望你回過頭來,看我,“我也是有事作的,你看!這些年我可沒白費呀!”我心中吶喊著,像你乞討一記戳印般,為著逝去的十多年,註明著過了時效的投遞期。

  然而,你使終是無視的,間或地與門口來往的行人說笑,而我只能看著,卻也酸楚著,彷彿我也不知該如何交代自己這些年代所作的一切。

  醒來,是悲傷的。感覺被你否定了,我使終什麼都不是,不值得你回頭一看的,一如當年,在你轉身的背影後,我兀自地拖了長長的陰暗,像西斜了的夕陽,無限探底地拉扯,而我只是無聲地拾荒著。

  夢二,考上了美國心理治療師的執照,在準備著出國執業的所有行李,你幾次在我面前走過,與人交頭接耳,許多人告訴你關於我成為心理醫生的事,聽在我耳裡有些快慰,甚至沾沾自喜的,這可是我多年的願望,一下子被肯定了的光輝了起來。沒想到,你有些充耳不聞,臉上是沒有表情的,然後背對著我,走到了外頭的亮去。

  我心酸地蓋上了行李,無言吶喊著:“我都要走了,真的就這樣嗎?我一點都不重要嗎?我成為醫生了耶,為什麼你還是不理我呢?!”

  霎時,被人艷羨的光輝,又頓時抽掉了最後一絲的亮。

  夢醒,只是想哭,感覺存在再次被否認,找不到位置的。

  少,與你無關的。我始終在尋找自己的位置,在天地間,在你的心裡,我倉皇地像在玩大風吹似的,永遠慌張地找尋那把椅子,只是,我的眼睛始終只看見那張被人抽掉的椅子。

  我還在尋找你的認同嗎?像是一記郵戳般,代表著所從與何來的定論了嗎?不再像無從投遞的人間失依了嗎?

  少,很是殘酷且赤裸地,我缺少的是對自己存在的肯定,這些年惶惶不可終日地想寫書,拼命讀心理治療的書籍,為的竟還是希望你看見我。

  那麼,我自己的眼又是在哪裡呢?

  我看見了自己嗎?

  我想,夢既殘忍且慈悲,點出我的缺陷,卻又同時給我出路。

  依然想繼續完成夢想,只是我現在會記得將自己的眼定睛,我是我自己的看。

阿夏 2010-08-04 23:02:04

好久不見,一起加油啦!

版主回應
只是短暫回德國
回到上海
又是封鎖呀

加油!
2010-08-05 14: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