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20:42:40品瑜

鸚鵡般的

  少,或許水生裡,也有一個癡愚的我。

  或者,濕生的早蕨類裡,也有一位善良的你。

  在柏林的Aqua Dom水族館裡,竟然看見一隻鸚鵡,那顏色與體態都像,連游水的姿態都像是翱翔天空般。

  我湊近看得出奇,這隻像鸚鵡般的魚,簡直把我給唬弄住了。

  我在想,宇宙是玄秘有趣的,更多時候是超過我們腦殼範圍的想,好整以暇地等待我們撞見、懂得的驚呼一聲:啊哈!

  或許,世間的相似是無所不在的,而我們的存在可能是跨越時空的同時性,甚至也可以是在同一時空的變種俱存。

  也許,一隻天上飛的鸚鵡,哪天飛進水族館撞見這隻貌似它的魚,說不定也會幻想著水中游泳的滋味。

  誰知呢?

  想想,那層「自我重要感」的外衣,就變得不那麼光鮮,且是沉重了。

  存在,或許不是拿來炫耀的,卻是游向最根本處的連結,默默地理解平凡處的幸福。

  鸚鵡般的,存在變得無處不在。

上一篇:雷老師有天使的笑臉

下一篇:破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