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19:16:36品瑜

天使俯瞰

 

 

  少,你相信天使嗎?

  聖誕節前,我在柏林的Gendarmenmarkt聖誕市集,一頭撞見了天使,權深素白還挑了盞白色羽毛燈,俯瞰著人間。

 

 

  許多人嘴裡哈著一團霧氣地仰望著,等待天使的垂憐。

  我是相信天使的。

 

 

  不是說我的眼裡戀盼著天使出現眼前,卻是在心裡臣服且相信著。

  知道自己並非全能,即便是能在世間為所欲為,但總有某個不可言說的玄秘,始終是力有未逮的,比如戀上了你。


 

 

  於是,我相信天使,總是會自遙遠處帶來天啟。

  而那是懂了。

  少,我心裡的天使,原是看不見、摸不到的相信,相信有一天會了然。

  你呢?

  天使何在?

 

上一篇:黑夜一點

下一篇:我們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