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02:28:10山姆大叔

藏鏡人

再過三十分鐘婚禮就要開始了
「我」和她經過了半年的的熱戀
終於,她點頭答應「我」的求婚了!
哈~這真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事情了
你們知道我花了多少心思來獲取她的芳心嗎?
我真是用盡了畢生的心力啊
是的,畢生心力

記得我第一次看見她
是在她大學一年級的時候
我瘋狂的迷戀著她!
她是我們全校公認第一的校花美女
無論她出現在校園的那一個角落
永遠都是那麼的耀眼、迷人。
也當然的,每每在她身旁
總會有一群又一群的男人圍繞著她
而我也知道,只是個書呆子、一點都不出眾的我
是不可能會受到她的青睞的。
但是沒關係
正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只要我比別人多花好幾倍的心思
來了解她,來迎合她的一切喜好
「做」一個她心目中的完美情人
到那一天,我一定能夠獲取她的芳心的!

所以從那一天起
我幾乎每天都暗中觀察著她
了解她的生活起居
分析她每一個交往男友的類型。
甚至去翻她丟棄的垃圾,只為了知道她愛用那種品牌的衛生棉
我鉅細靡遺的觀察有關她所有的事物
但我也沒有因此荒廢了課業,
我仍以最高分完成了我機械人工程學的學位
然後將它學以致用
制造出了一個,擁有一切完美情人條件的機械人。
我為它輸入了,一個個能夠討女人歡心的程式
並精心安排了,一場場命運般的緣份巧遇
只為了讓它能有一個,可以和她戀愛的機會。

在機械人和她正式交往的那天起
我就不再出門
從此後,我的機械人完全變成了「我」。
代替我去上班、逛街買東西
還有,和她談戀愛。
而我也慢慢失去了自己,失去了生活
變成了一個,每天坐在電腦螢幕前
操縱著搖捍的遊魂。
可是只要能夠看到,從機械人眼睛裡的攝影機傳回來
她在和「我」約會時,那雙含情脈脈的眼眸
其實,一切都不那麼重要了。

在她答應「我」的求婚後,我每天高興的像發瘋似的
不只澡沒有洗,飯忘了吃,甚至一個禮拜了
我都沒有給機械人上每天都該加的潤滑機油。
而再過二十分鐘婚禮就要開始了
我將房門緊緊鎖上
無奈的看著整組短路燒壞的機械人
我想,現在還來得及穿上禮服,趕去婚禮會場
去告知她這一切
相信她應該能夠諒解我吧
甚至還會快快樂樂的,和我完成這場婚禮呢!
可是,如果我這麼對妳說
妳又會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