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08:47:08任我行

我殺了8個大使

 

●我們這一家。。。在明池森林遊樂區︿_︿



 

其實這篇文章我真正要說的還是冰...

去宜蘭除了吃到花生粉捲冰淇淋讓小行很難忘外,去逛羅東夜市則讓小行昏倒了幾次。

雪山隧道通車以後,聽說宜蘭變成了台北人的後花園,大家有空沒空就往宜蘭鑽,不管去礁溪吃甕仔雞泡溫泉,或是去蘇澳吃海產洗冷泉,或是去親水公園親親水仗,或是上棲蘭明池吸吸芬多精等等行程,還有一個必殺的地方是羅東夜市。

小行曾經在台北的士林夜市附近租過房子,每天早上上課乖乖經過夜市去學校,下午放學就得繞遠路回宿舍了,士林夜市跟現在的羅東夜市有點像~就人多咩,小行對人黏人的地方有阿彌陀佛的恐慌症,所以三年下來對士林夜市除了蚵仔煎和大腸麵線,還真是不熟。

這次我們去羅東夜市,馬諦斯幾乎被恐怖的人潮擠掉一身毛...

吼~我覺得網路blog推薦食物的力量是恐龍再世,電視上播放各路小吃的節目則是無敵鋼鐵人...想想看嘛,一盤盤食物透過文章的推拱透過鏡頭的美化,根本不需要三秒膠就會自動黏在看倌的腦門啦,所以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無處不美食,無處不是秀色可餐的天堂!

像這次去宜蘭之前,朋友就告訴小行到羅東夜市一定要吃「卜肉」一定要吃「糕渣」,笨蛋小行聽都沒聽過這兩個怪名詞,去到羅東夜市才真正懂得它們的寫法,還有它們火紅的程度...

我們在一兩家「有名」的卜肉糕渣攤位前又看到台灣人愛排隊的能耐,還在一家賣羊肉羹和臭豆腐的攤位前見識到夜市也能排出一條落落長的巨龍,巨龍還井然有序的卡在靠左及靠右兩路食客的中間夾縫,這讓小行嘖嘖稱奇的忽然明白~原來龍的傳人是這樣來的喔,哈哈!!

如果說坐車要排隊,當天的壽星任葛格會乖乖遵守;可是吃個東西要排長長的隊?那會要他的命!懶惰小行也不愛排隊啦,我抱著馬諦斯ㄟ,熱汗流到快從頭皮滴下來了,而且我對吃向來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不挑咩,大家一窩瘋說好吃的東西小行沒吃到也不會想撞牆想切腹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願排隊的鐵齒踢到鐵板了,我們輕易就買到卜肉和糕渣吃起來連我這個鈍舌的都喊糟糕,啊我只能用「食之無味」四個字形容,說真的啦,除非我們吃到的是假的卜肉和糕渣,否則無骨鹽酥雞和蘿蔔糕都比它們王道多了,阿門。

連續兩篇寫到吃的文章,小行的格子要轉性了喔?嘿係嘸克寧ㄟ代記啦,偶而也要讓不懂庖廚的小行隔靴抓抓癢假裝內行啦,其實這篇要寫的的重點還是冰,而且是冰國裡的大使級人物@@。。。

嘉義有家耐斯王子飯店,它附設的萬國百匯餐廳老實說環境好服務好氣氛也不錯,就是每客含服務費將近700大洋的價格有點不人道,哈哈!

第一次親愛的小季妹妹請我去吃的時候,我對琳瑯滿目的餐點吼吼吼,不過大都清挺點水有嘗到滋味就好,小行心裡十萬惦記的是冰品啦,早已耳聞餐廳供客人自助使用的冰淇淋是~~~哈根大使(haagen-dazs)ㄟ,那次小行一口氣殺掉8個大使,我最愛晶瑩漂亮的芒果大使,巧克力大使只能排第二名,因為巧克力有點甜~不過配黑咖啡就哇哈哈哈將將好!!

 
 

 ●好想再去啃幾顆芒果口味的haagen-dazs。。。︿_︿

 

 

●黑咖啡配冰淇淋是例行飯事。。。︿_︿

 


 

●便利商店賣很貴的哈根大使在這裡ㄟ。。。︿_︿

 

 



任我行2009/6/6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上一篇:朋友真好

下一篇:這娃ㄦ巧奪天工

藍天語 2009-06-15 23:28:11

我記得以前和同事或朋友討論聚餐時
若後來提議去吃燒烤
我們不會用價格高低或地點遠近來評估

而是以哪一家燒烤店有哈根超大支來決定..


哦~
我最愛咖啡和草莓口味了

^________^

版主回應
嘉義好像只有這一家有哈根大支
我去也是衝著大支的面子
不過這家一副快要倒的樣子
大支快要不支...


冏rz
2009-06-16 20:19:35
噗嗍 2009-06-12 00:26:26

哈哈哈, 我是吃芒果到出黃汗...

版主回應
我老爸跟你是一國的
我老媽都說吃太多芒果的汗衫很難洗
嘿嘿~
2009-06-14 21:34:03
⊙⊙a 2009-06-11 15:34:26

你的取名較優美…


我這掛的都叫他「哈根大支」的…

版主回應
哈哈~
原則上我都喊它 哈根大夕(踏死)
2009-06-14 2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