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11:11:02任我行

別人家的鴿子蛋




李安的色戒捧紅了湯唯,也捧紅了貴夫人手上的鴿子蛋(戒指),據說現在貴夫人們最ㄏㄤ的頭銜就是能變成「鴿夫人」,哈哈哈!

小行的上一篇文章《Copy Cat抄襲算什麼》提到小小行因為文章被盜,所以當同學們在國中畢業典禮當天,因為驪歌響起離情依依哭成花臉時,小小行卻因為自己的文章莫名奇妙「整盤」被端上畢業校刊上而哇哇大哭。

先聲明一下,小行在新聞台上除了有署名「創作」兩個字當標籤的文章,大抵上都不會是編出來的故事,也就是說,小行可能會亂掰童話,會搞詩情驢些小說對話,但是小行不習慣搞噱頭說謊話啦!

在小小行國中的年代,鄉下學校沒有像樣的大禮堂,畢業典禮都是跟外面租借場地的;而且在畢業典禮之前畢業班早就停課了,所有同學只有在畢業典禮當天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現身一下~~因為要領畢業證書啊。

和現在的畢業典禮差不多的,我的國中畢業典禮也是冗長囉唆無聊又無趣,年紀輕輕的畢業生和年紀更輕的在校生擠在一個拼盤上,簡直就是一堆一堆吵雜過動的跳蚤毛毛蟲,當典禮儀式進行到分發當期紀念校刊時,大概已經是驪歌快奏起的尾聲了!

所以當小小行發覺校刊浮出不明物體時,除了驚嚇、氣憤,老實說,亂成一團的畢業典禮,我還真不知道該去找誰問個清楚哩,「找班導師嗎?」沒有用,因為校刊不是班導負責的;「告訴班導那是我的作文啊?」也沒有用,因為作文簿不在現場,空口無憑;「找校刊負責老師?」對不起,小小行我根本不知道當期的督導老師是哪一位?!

不要以為小小行幼齒的年紀就學會了忍氣吞聲啦,小小行當年見到老師就像貓見到老鼠~瞎密?沒錯啦,老師是小小行心目中的過街老鼠,就是天天都喊打卻不敢攻不敢打的制勝廯師啦;那年頭咱們能避免和老師打照面就盡量不打照面的,所以才會有小小行文章被摸走,卻佯裝打落牙齒和血吞的壯舉,嗚~~錯錯錯啦!





以小小行不聰穎的天資,都能夠被派出去征戰校內各項文藝比賽,而且按照慣例所向皆不披糜(很少得獎啦),這樣大家就知道小小行班上的人才有多寥寥可數了吧,所以,我怎麼會猜不到到底是誰偷了小小行《拒絕聯考的小子讀後感》文呢?

從小就有點愛風神的小小行再笨,都能清清楚楚的記得,當我寫了這篇被老師批了好成績的得意文後,就像飛上枝尾的吱喳麻雀,拿著作文簿(紙)跟坐在後頭的G同學炫耀著說:「我好想投這篇稿子啊!」G同學是班上少數作文稱頭的人欸,G同學經常使用不同的筆名投稿校刊欸,而且還經常能獲得青睞能領小小的稿費呢!

小小行國中時「部落格」這種玩意兒還像一座眠火山浸泡在死海底,班上的ㄚ頭愛煮字燃稿紙的能有幾隻呀?大家談作文色變都來不及了,誰會有興趣理妳寫了什麼爛屁文章啊?所以說,除了批改作文的國文老師,除了我,也許只有G同學看過小小行的這篇文(我是說~也許)。

今天小行在開場白提到了鴿子蛋,這鴿子蛋跟色戒/戒色完全沒關係,跟偷戒/戒偷倒是有一丁點兒關係,誰叫當年那隻白目雙C~~Copy Cat膽敢偷小小行的文啦,小行覺得每一篇文章都是作者生的小孩,都是作者無價的鴿子蛋欸!

既然是別人家的寶貝鴿子蛋,管你是阿湯阿姆,管你是某一個角頭響叮噹的大作家小作家,你要借用引用別人家的鴿子蛋都沒問題都好商量,因為奇文佳句共欣賞啊,但是~~怎麼可以整個不負責任的大方挪用呢?

現在,小行真的很慶幸能活在網路時代,這年頭我最佩服的人才就是Copy Cat,因為他們大概不知道網路最強的功能就是「搜尋」就是「公幹」~~敢抄襲就不要怕被十面埋伏的口水淹死啦,換句話說,喜歡偷別人家鴿子蛋的傢伙,就請你們躲在自個兒鼠窩當鴿夫人當個爽罷,哈哈哈~~雷路亞!



任我行2007/11/13



圖:corbis










上一篇:Copy Cat 抄襲算什麼

下一篇:懺悔

愛上夏慕尼的柳丁原色 2007-11-19 15:44:04

小行是神偷...來偷我的愛情阿~~

版主回應
小行什麼時候又變成神偷了捏
@@

告訴妳啦~~小行什麼都偷
就是不偷別人的愛情
==

哈哈哈~~~偶騙妳的
快告訴我妳的夏慕尼是誰
==

這樣我才能偷。。。。對人啊

^+++++++^
2007-11-19 16:37:54
惡魔の微笑 2007-11-17 15:34:16

結論應該就是你.......的文學作品
厲害到

某人想抄襲 其實他是用複製的XD

版主回應
哎喲不是什麼文學作品啦
就是一篇作文罷
手寫的作文頂多只能用影印的喔...XD
2007-11-19 16:35:55
Uncle 2007-11-15 21:24:46

那麼多的留言
本來是不想留
想想還差一票
留了正好平手
跟上一則相比
真是愛計較哈

版主回應
感謝可愛的Uncle啦
小行也覺得「平手」卡水捏
下次小行擺不平「對手」的話
就請Uncle來當「打手」喔
呵呵^_^
2007-11-17 06: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