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10:31:07任我行

小小初戀情人(上)



星期六的早上我應該睡到自然醒的,可是自從我開始寫《忘了你忘了我》的連載小說以後,我的睡眠變得有點神經質,該醒的時候不大睡,該睡的時候醒,我的白天和黑夜沒有交錯,只是變得有點錯亂,錯亂到三不五時在撞牆(還好不是撞鬼),哈哈!

今天清晨醒來後,在George家看到「因為我喜歡她,所以我送她ㄧ桶垃圾」這一段讓我笑破肚皮的小學生愛戀故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jiat/3/1287516941/20070601110443/#centerFlag/,我忽然覺得愛情這個東西好像是與生俱來的,也就是說不管年紀大或年紀小,人世間似乎只要有異性的存在就有愛情的苗亂亂滋長(我沒有反抗同性戀的意思啦),不管這樣的愛苗後來被看作是成熟或不成熟…

我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好像也有個愛慕者~是有人愛慕我啦,不要笑啦,是真的嘛!

我們的年代升學主義掛帥外,男女很是授受不親的,每次分座位的時候,都會發生「老師,我不要跟誰誰坐在一起」的糾紛~~那個「誰誰」通常就是異性;和異性坐在一起很麻煩,動不動就要用粉筆在黑色的連體桌上正中間畫上一條「楚河漢界」~~誰也不准侵犯誰的領域啦;考試的時候,還會看到兩個白書包擱在「楚河漢界」上,正是明明白白詔告對方~~不要想偷看我的考卷答案啦!

我們的老師很聰明,為了減少分派位置引起的一團亂糾紛,一律採「名次」就定位,也就是第一名和最後一名坐在一起,第二名和倒數第二名坐在一起…,然後依此類推,根據老師當時的說法是,這樣可以「互補」,就是第一名的同學可以教最後一名同學不會的功課哩…。

我記得我老是和C同學坐在一起,不是我太聰明,也不是他太笨,反正每次我們兩個人的名次兜在一起就是坐在同一張桌子上的命。

C同學雖然功課老是吊車尾,可是他也很少需要我教他什麼功課,我們坐在一起的印象跟其他小學生一樣,就是一起玩耍吧。值得一提的是C同學身材高挑,眉目也算清秀,是學校的棒球隊耶,那時候可以當選學校的棒球隊可說是大家的崇拜對象哩,在很多小女生的心裡是這樣想的啦,可是崇拜歸崇拜,小小的小行那個時候完全不懂「動心」兩個字該從何寫起。

那個時候學校的操場只要一下雨就會積水積成大池塘,所以我們最高興最愛的就是下雨天了,因為下雨天不但可以穿雨鞋(不愛穿雨衣啦)到處溜噠踢水,還可以免去排有夠笨的放學路隊回家,啊啊就是可以和一票要好的同學放學後,先混到學校後操場去「約會」~使勁玩潑水大戰啦,然後幾個濕漉漉的泥濘小人兒再手拉手嘻嘻哈哈回家去!

先聲明我從來沒有和C同學手牽手過,可是在流行「誰喜歡誰」的小孩天地裡,大家都心知肚明C同學喜歡的是誰。

那是連續下雨的第三天,C同學每天都跟在我的屁屁後面「送」我回家,他已經連續三天都問小行:「妳到底喜歡誰?」

吼~真的很煩捏,這樣的問題叫我怎麼回答啊?因為我真的不能開口說:「我不喜歡你呀!」因為我……,哎喲,真的有夠害羞啦,搞什麼嘛,我們還這麼,這麼年紀小呀!!

可是C同學像吃了秤陀,在第三天的時候硬要小行給他一個答案,他說:「我只要知道那個人是誰就好了,以後再也不問了!」一副很決裂的樣子。

嗚~怎麼會這樣啊?小行雖然不喜歡傷害他,可是被逼急了~怕他老是「送」我回家這件事,要是被我老爸發現了我會死無葬身之地啦,所以小行就抬頭挺胸很驕傲的跟他說:「我喜歡班長!」

「妳喜歡班長?!」這個答案讓他好像看到恐龍那樣不能置信!

「對啦~我就是喜歡班長!你剛剛自己說過的話,你不要忘記,你以後不要再問我喜歡誰了…!」那個年代大家都喜歡把班長/副班長配成一對,為了讓C同學不要再來給我囉嗦,副班長小行派出的最佳殺手當然就是班長大人!

事實上呢?小行根本不知道喜歡或不喜歡那個很會讀書也很皮的班長,可是小行從小最拿手的強項也就是找墊背,只要能遏止C同學神經兮兮的亂愛,小行什麼手段都使得出來啦!

但是這個答案讓多年後,包括現在的我想了都覺得好像有點殘忍有點難過,小行不能說對C同學完全沒感覺,只是因為當年年紀小,很多感覺都像空氣,懵懵懂懂的觸摸不到罷……



任我行2007/06/02


圖:corbis
小婦人 2007-06-11 08:46:25

改天來列一個曲目好嗎?閃亮的節奏,哈!
有時我會想,要是一堆5年級生,失婚,一同參加某個失婚團体,主辦人該朝這方向去,辦一場屬於五年級生的party,舞會曲目原封不動,服裝髮型一律以當年為準---女生,中森明菜、松田聖子,男生,近藤真彥,澀柿子、少年隊。
這樣會不會很好笑?不過想想那些大肚腩歐吉桑若穿成那樣一定慘不忍睹,可是會很有笑點,不過,還是算了吧!

版主回應
失婚團體?小行霧沙沙
=``=
啊啊小行喜歡跟著流行走啦
何況是party捏

把過去忘了吧~如果有不愉快的過去

哈哈~~~~^O^
2007-06-12 01:30:22
小婦人 2007-06-10 10:06:12

以前我們舞會?所以小行也經歷過舞會的年代?我連六年級生都不好意思告訴他們舞會的事,因為一句:&quot好老式!&quot,就把我想說的熱情澆熄了。
是啊!這首歌到現在聽了都還是好有感覺,心頭會有一絲牽動。

版主回應
當然,小行這輩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跳舞的時候被警察臨檢,然後把學生症藏在鞋子底,哈哈!

第一次接觸這種慢舞音樂一響起來的時候,通常是我們「休喘」(台語)的時候啦,哈哈!
2007-06-10 23:27:02
yuming 2007-06-08 12:08:43

我還以為小行說出喜歡班長後,C同學就會努力去爭取當班長哩!呵呵

版主回應
哈哈哈~~
這個轉折超棒
可惜他並‧沒‧有

==
2007-06-08 12: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