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07:47:06任我行

親親小媽





前幾年在戲院看到茱莉亞羅勃玆主演的《親親小媽》時,小行雖然沒有她在劇中窘迫難堪的經驗,可是看著看著眼淚就哇啦哇啦的掉…,其實小行一輩子也沒想過會當親親小媽呢。

十年前,當任葛格見過小行以後,有一天他的同學P忽然來小行辦公室哈啦,哈啦到一半,P忽然開口說:「嗯…小行啊~妳覺得那個任葛格人怎麼樣啊?…」

小行一聽當下汗毛直豎,知道有人不行了~哈哈,知道有人派奸細來探口風當說項啦,小行立刻單槍直入的說:「幹嘛啊~任葛格喜歡我喔…」

P同學馬上笑嘻嘻的說:「對呀~我也喜歡妳啦…」

哇哩咧,能當任葛格的同學,果然都不是省油的燈,小行馬上威武不屈的回答:「怎麼可能~~~(尾音拉長),我才不要當兩個孩子現成的媽啦,不可能啦…」

那時候,雖然小行對任葛格的初始印象普通普通(不是噗通噗通)還可以,可是光想到他明明白白的離婚紀錄,對感情有潔癖的小行就很想離他五百哩,尤其是~我怎麼可能當小媽嘛!套句後來行媽和行哥哥說的就是:「我們這麼好的人家,又沒嫁過,沒必要去當人家小的…!」

嗚…光是行媽和行哥哥這句話,就讓小行往後每跟任葛格約會一次,就掉一次眼淚…,任葛格每次看到小行哭哭的時候,就會柔柔小行的短髮心疼的說:「ㄇㄟㄇㄟ好委屈…」

嗯嗯,決定要當親親小媽的時候最讓我難過的就是覺得很委屈,也許有人會說:「又沒有人拿槍拿刀子逼妳嫁啊?」對啦,話是這樣說沒錯,問題就是出在兩個人交往的過程中,任葛格不論是談吐/外型/文質/學經歷/感性能力都讓小行慢慢動了心,所以面對一拖拉庫人紛紛唱衰「當小媽」的風風雨雨,讓小行這個步上「愛到卡慘死」的當事人,一碰到掙扎難受的怪獸時,很委屈的指數就會自動上昇咩!

好事沒有多磨,小行乾淨俐落的嫁給任葛格後,就開始很認真的經營親親小媽的家庭生活,從婚前氣焰很高的女生,一下子變成入口即化的巧克力,身段之優雅之能屈能伸,跌破一缸子人的眼鏡,連我的最愛,平常被我修理的最慘的小姪女~小二月都會不可思議的跟任葛格說:「姨丈啊~我阿姨從前從前不是這樣子的啦…,我阿姨自從嫁給姨丈後…自從當小媽以後整個人都變了欸…!」

愛屋及烏,真的是一句天賜良言。

婚後,小行沒有自己生小孩,可是卻很感謝老天爺賜給小行兩個恩冕~擁有現成的一對兒女(哈哈,這個是跟George家的小恩恩學來的),小行和兒子女兒的關係雖然不可能像親生媽媽那麼深刻黏膩,可是把兒子女兒當朋友相待,對兩個孩子、對我而言都是一輩子不能言喻的人生經歷!

我們家女兒兒子完全承襲媽媽的聰明單純和爸爸的俊俏多情!

那年88節大學聯考放榜,我女兒送給任葛格一個超ㄅ一ㄤˋ的88節禮物~台大經濟系的榜單,吼吼~小行一輩子飛上枝頭當鳳凰就是那一天了,怎麼會是小行當鳳凰啊?啊啊就是與有榮焉啊,這表示我們家女兒有了親親小媽以後,不但沒有胡思亂想88被阿姨搶走了等等的小心情,反而還表現的更好更優呢~~請讓小行自己往臉上貼金一下啦,拜託啦,嘻嘻!

我們家兒子則是比他老爸溫柔體貼多了,十年前我們第一次一起上KTV唱歌的時候,小小孩他就會主動說要幫我拿重物耶,害我感動的要命吶!上個月我和兒子去看電影的時候,還有人問我:「這是你兒子…還是你老公啊?」這句話一問,我寶貝兒子馬上窩心的把臉笑成一輪彎月對我說:「阿姨看起來真的很年輕耶~」,小行我則心花怒放的挽著兒子的手跟問話的人說:「這是我的小‧狼‧狗~~~」,然後兩個人哇哈哈笑成一團!

每年母親節,我們家兒子女兒並不會特別趕回來幫我過小媽的母親節,但是一定會打電話祝福阿姨母親節快樂,去年女兒ㄋㄞㄋㄞ的打電話來時,我還叮嚀她:「…不要忘記也要打電話給男友的媽媽哦…」,嘿嘿,害女兒很是害羞的光笑,光會笑啦,哈哈。

兒子的電話一打來他一喊:「阿姨~~,」小行馬上會接著:「要說什麼~~,」兒子立刻就接:「母親節快樂~~~!」哎喲,多有默契的按表操課呀,不尷尬不會尷尬的美妙極了。

小行不是一個貪心的小媽,只要孩子們有一絲絲的示好,小行就會歡天喜地的抱著任葛格又親又吻的,任葛格雖然覺得小行很菜~不能作好吃的菜給孩子們吃啦,可是他知道小行很認真的愛著兩個寶貝,很用心的在當溝通的橋樑,所以~~所以~~~任葛格不愛小行不行啦,花哈哈哈:))

人生的經歷就像搭一輛火車,你在哪一站上車可能是固定的,可是你坐在哪一節車廂,哪一個座位,可能天天都不一樣,不管你是站票或坐票,沿途的風光可能因為晴天雨天颱風天而有不同的光影掠過,可是不到你的終點站你又不能(不想)下車,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坐一趟火車,跟保持愉悅的心經營一段婚姻有點類似,火車的轟隆隆也許像婚姻生活的繁雜,可是你靜下心來,還是能聽到它熟悉巧妙的節奏感,當親親小媽也是。



任我行2007/05/13(今天是母親節ㄟ)


圖:去年兒子女兒送的香水禮物~~好高興喔^__^



上一篇:我吃我不豬

下一篇:恨不相逢

春藥哪裡買 2020-01-14 01:25:32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To Muse 小行 2007-05-23 23:36:51

You are MUSE!

>.^

版主回應
害我還要找希臘神話出來翻翻
吼~~~沒那麼神啦

就是暴力小行啦

哈哈哈~~~~~~^O^
2007-05-24 06:14:20
希拉 2007-05-23 08:42:12

好棒的小行
好棒的女兒
好棒的兒子
好棒的老公
好棒的一家人喔喔喔耶))))))))

選義大利品牌的香水
品味真好~~~~(嗅嗅...陶醉在香噴噴中......^^)

版主回應
哎喲還好還好啦

就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香噴噴....


^+++++++++++++++++^
2007-05-24 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