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12:43:20任我行

是誰

          圖↑:可以這樣睡真爽~哈哈!



「那是什麼聲音啊?是燕子的聲音啊!」這句張小燕從前在中廣主持的廣播節目片頭語常常會出現在我的腦門,今天我在電聯車上聽到的聲音,肯定不是燕子的聲音啦。

清晨七點鐘的電聯車通常是很安靜的,平日裡除了很需要喝喝蠻牛的上班族外,就是幾個沒有搭上第一班火車的小高中生,這幾天各級學校大都開始放寒假了,整列火車上真的只剩下一隻一隻肥肥的上班族!

如果你搭過電聯車~有了高鐵後其實已被正名為「區間車」(咳…最近真是流行正名啊),大概就知道它的座位是採面對面的兩排椅子,所以為了避免面面相覷的尷尬畫面,咱們這些日也操暝也操的上班族只要一上車,通常不到五秒鐘就會自動關上眼睛,不管是睡真的或睡假的,反正見周公總比和見陌生人來得自在快活些。

堪稱睡覺達人~也就是很愛睡懶覺的任我行,每天最清醒的時候竟然是坐車的這一小段時間,據說是會裝用功的KK書啦,雖然一本新書常常讓我一坳就是十天半個月的變成舊書,但不能否認豬頭行讓腦袋瓜行光合作用的美好時光就是這短短的的幾分鐘。

但是今天火車上的「猴~~猴~~」聲打斷了我激戰蕭麗紅的《白水湖春夢》。

老實說這本書我已經買好幾年了,但是一直沒辦法看完,因為文章是採用台語的寫法啦,雖然我台語說得很溜,但還是每讀一句都得停頓,然後把整句在腦中消化成台語發音…再聯繫前後句的完整意思,那種感覺很像咳瓜子時不能吃到整片瓜肉,又是殼又是肉的不能一氣呵成一次吃給他爽的不痛快啦!



          圖↑:喂喂~都已經給你喝了蠻牛還不行喔...


本來就讀得很累很想放棄了,再加上一陣一陣不停歇的打呼聲真的完全打斷我作春夢的火熱,「該不會又是流浪漢或是哪位喝醉酒的男士吧」?

我會這樣想,是因為在當通車族的這幾年中,見到最妙的畫面莫過於流浪漢把冷氣超強的車廂當作床舖睡得甜滋滋,或是剛從哪個溫柔鄉爬出來的醉鬼酒氣沖天的邪歪著頭把空氣當成彈簧床般的晃晃晃…!

我實在忍不住了,只好假裝挪位子不動聲色的「慢慢地」(不然會覺得唐突咩)轉過頭,探向右邊偷看是哪一個施主發出來的鼾聲?第一次看沒有!

奇怪。

第二次我把身子向前稍微挪了出去,擠著大近視眼朝更遠方向的座位上的大饅頭搜尋?還是沒有。

怪了。

第三次我不甘心的乾脆闔上春夢,大大方方的直視車廂裡的每個人,「明明就有如雷的鼾聲,怎麼找不到嘴巴張開的牛啊」?

接下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家男人總會罵我「白痴白痴的」了,因為就跟我的座位隔個車門的位置上頭,正直直躺著一個嘴巴呼嚕呼嚕響的小男孩~媽咪呀,是那個幾乎每天下火車時都會跟我打照面,跟著年輕媽媽到嘉義上幼稚園的小寶貝…

這麼小隻也會打呼啊?難怪我一直找不到兇手…我一直以為鼾聲是大人的權利呢!是說這小傢伙昨天晚上幹什麼去了呀?去抓燕子嗎?!


任我行2007/02/09

圖:corbis



          圖↑:寶貝~兇手就在我身邊呀...^O^


上一篇:我倆還有明天

下一篇:把妹跳舞很重要

黃岳彬 2010-06-26 23:34:18

蕭麗紅大作「千江有水千江月」、「桂花巷」等入選『嘉縣之書』網路票選中,7/12截止,請發動網友強力支持,一起上網投票!

版主回應
永遠的第一名:千江^O^ 2010-06-27 01:54:18
聿馬狂飆 2007-02-15 12:51:13

你的文章真是有趣
豎立了自己的風格

更佩服的是你的配圖
真想問你
到底是怎麼找到這些圖地?

版主回應
感謝輸父地ㄜ樂~

http://pro.corbis.com/我的圖片都是從這個網站找來的,通常是根據文章的內容搜尋相關單字的圖片,再從中找到適配的搭圖~老實說常常很花時間的喔,不過看到corbis的圖片心情都會很好的!

好圖能為文章說好話,真的囉!^_~
2007-02-15 14:49:30
JT^^ 2007-02-14 10:38:38

花痴...not funny OH
i m not laughing....



















































hahaha ^___________________^

版主回應
就跟你說不要嚇人~壞蛋! 2007-02-15 14: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