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00:13:19任我行

敲醒希望的鐘


趁著任葛格在選水果的空檔,我隨手拿起一旁報攤上的蘋果日報,被頭版頭邵曉鈴全身是血躺在擔架上的相片嚇了一大跳,趕緊跟正在付錢的葛格說:『胡志強昨天出車禍了耶,報上說他老婆可能要截肢……!』

任葛格提著那袋剛買的哈密瓜:「對啊~你不知道喔,那昨天晚上我們看新聞的時候,你真的在沙發椅上很安穩的睡著了…。」

昨天?昨天當我很快樂的在兩間百貨公司的鞋櫃上瘋狂的試穿馬靴時,當我像個閃靈刷手在兩個小時的時間內刷了一件外套、一件套頭毛衣、和兩雙馬靴時,不知名的凶煞惡神已經慢慢的靠近邵曉鈴了嗎?

『怎麼會這樣?』菜市場的熱鬧瞬間止息~我啞口無言覺得胸口好悶!

我很少崇拜明星,對邵曉鈴曾經火紅過的影劇新聞也不是很有印象,倒是她跟胡志強恩愛的形象一直深烙在我的腦海,尤其是她巧笑倩兮倚偎在胡志強身邊的小女人模樣,就像芙蓉出水令我欽羨。

看著我一臉陰暗的發愣,任葛格拉著我過馬路:「他們是南下幫高雄市長黃俊英站台,回程的時候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的!」

胡志強在英國牛津苦讀的那段歲月,以及他從說話會結巴蛻變為幽默風趣英文呱呱叫外交官,甚至幾年前克服輕微中風二度選上台中市長…,常常是任葛格用來鼓勵小孩的絕佳典範,「胡志強」三個字對我們家來說,就像從前一本勵志書的書名~「人生的光明面」,是我們家的真正偶像。

買完水果坐在車上,我看著鏡子裡還沒有梳洗的容顏,再看看葛格帽沿露出來的泛白青絲,我緊緊摟著這個星期天早晨的哀愁跟葛格說:「人生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平安健康才是真的!

「讓哪一個人當總統?選哪一個政黨?獨占哪個鰲頭?是不是博學多聞?
這時候可能都不是生命裡的重要選項了,我覺得只要能跟葛格時時刻刻平安在一起,就夠了!」

葛格笑著說:『感觸那麼深喔~那你最愛的逛街血拼是什麼?』

「那是生活中的一種犒賞,能夠溫飽後的一種奢侈,是葛格讓我生活無憂無慮,是我經濟獨立自主的一種象徵,我很感謝能和葛格在一起...」我很真心的說。

『對~ㄇㄟㄇㄟ說得都對~ㄇㄟㄇㄟ高興就好...』大概怕我的恐慌症又發作吧,葛格也很認真的附和著。

一回到家我迅速按了電視遙控器,幾家電視台播的都是現場連線訪問奇美醫院副院長的新聞畫面:『夫人的左手已經截肢了…切除脾…,…夫人的腦功能還沒有反應…其他的心肺腎等器官也不…情況比昨天晚上稍微穩定……還沒有脫離危險期…有生命危險…』

這一天,現在起我要努力敲醒希望的鐘,我用同是女人的心裡替邵曉鈴痛著,是美人胚子也愛美的她,如果轉醒,如何承受這一場生命的浩劫?如果不能轉醒,那就請讓她不悲不慟的在天堂等待,不要讓她看見愛人的眼淚。


任我行2006/11/19


圖:yahoo新聞




        ↑是怎樣的痛啊~這人生!



        ↑祈禱:讓我們一起敲希望的鐘,為你。
紫青電火球 2006-11-22 14:46:31

真發生車禍的那天晚上,發生一件很巧的事…


電火球也在家裡浴室「犁田」。
一開始似乎沒事,爬起來當跛豪照常收拾房間,
後來發現幾個可疑的血腳印…
馬的,原來姆指旁裂一個大洞…
我神經真是大條得可以,以為只是扭到。
流那麼多血真是浪費,應該拿去做豬血糕…

不過,慶幸的是…

水果日報沒有刊登電火球的半裸流血照片…

版主回應
看到巴拉語稱著柺杖來...才想到這則留言沒有回覆耶^^
啊你要不要緊啊?不要像巴拉語撐著柺杖捏~”~
2006-11-23 15:14:29
惜°◣●◢°墨 2006-11-21 14:14:07

     ◥ Can not but .. Oh my God ..

版主回應
嗚嗚。。。。。雖然我知道我們應該學習邵老杯杯豁達的人生觀,可...可是我就是不能自主的想哭啦,聽到「祈禱」就像抓到神父的手那樣... 2006-11-22 05:50:01
希薇亞 2006-11-21 13:53:59

祈求上帝聽取我們的禱告,
保佑邵曉鈴早日清醒、康復,
解脫其家人的擔憂與痛苦,
奉主耶穌的名
阿們

版主回應
請主讓她的痛減少啊,雖然沒有了左手臂,雖然臉部可能毀容了,但是她領到無盡的愛啊~全能的天主,求祢給她重生的力量~阿們! 2006-11-21 14: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