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12:35:39任我行

馬靴的聯想(951119嚴選好文)

          ↑圖:任我行最愛的基本款長靴:)))



「冬天來了」,下一句你會接什麼? 我接「馬靴上場囉」!

這兩年來托許純美的台灣國語,把「馬靴」讀成「馬些」、「學佛」讀成「鞋猴」,讓你我他從茶餘笑到噴飯,不管許小姐在螢幕上或私生活的行徑有多詭異,我倒是挺喜歡她捧紅了「馬些」這個發音,因為任我行一看到「馬些」呢就會「媽些媽些」,哈哈!

任我行擁有的馬靴雖然比不上馬可仕老婆伊美黛蒐集的幾千雙鞋,可是冬天一來,我的一顆靴心就會像莫名奇妙的蕁麻疹隨風跳動!

同事mina只要看到我盯著百貨公司DM上的馬靴,或是偷喵到我像嗜血的鯊魚在網路上來回搜尋靴蹤,臉就會拉得很像佐賀阿嬤那樣:「小行啊~你不要再看馬些啊啦~你ㄟ馬些已經很多雙了不是嗎~不要再買了啦~要不然又要被你葛格罵啦~~!」

呵呵,真的耶,我對馬靴的癡迷,等同於mina對菜市場100元衣服的迷戀,可能都是一種病態吧!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馬靴啊?」我會說不上來,只能說是一種習慣吧。習慣,是「有理說不清」的雙胞胎兄弟,很難解釋很自以為是。就像吃早餐,有人一定要吃饅頭配豆漿,有人非得喝稀飯配醬菜,有人則是不來杯黑咖啡和麵包不行,孰是孰非?沒有呀,一切只因習慣作怪。

我穿鞋的習慣以南北極為基準,只有永晝和永夜~~哈哈,只有夏季和冬季啦。

春夏我喜歡穿平底鞋和楔型(船底)鞋,雖然我也有一些中、高跟鞋,可是那些造型精美的Lady鞋,就像蒐集來的郵票要妥善存放在集郵冊一樣,是買來讓鞋櫃穿的,而且一穿數年永不變型,喵!

到了秋冬,我的鞋款就只有一種~馬靴!可是我很少買短筒靴,除了機能舒適設計新穎的中筒靴會稍微分散我的注意力外,我最愛長及膝蓋的長靴了。

你又問我:「為什麼最愛長及膝蓋的長靴呀?」

(1)因為東方女生的腿型比較傾向O型又比較有肉,如果你又不是竹竿腿又不是很高挑,那麼穿上一雙短靴蓋住整條腿最細的腳裸處,只會讓O型腿顯得更O,短腿顯得更短。

(2)中筒靴的長度最好選擇蓋住小棒棒腿的腿肚(不然也要配上一雙及膝襪),太短的中筒靴會讓人家的眼光不由自主的隨著靴子的幅度停留在小腿肚肚上,那不是自曝其肥自曝奇短麼。

(3)至於長筒靴,只要能包住小棒棒腿,不管你穿及膝短裙、長裙、洋裝或馬褲、緊身褲大概都不會出狀況,這樣的下半身不但能靠挺直的靴型修飾腿型,整體感也會有修長作用。

(4)另外有一種膝蓋以上長及大腿的超長筒馬靴,這種馬靴除了像林志玲的身材和氣質,穿起來可以既甜美又性感俏麗外,大部分女生穿起來可能會被歸類到酒店或特種行業小姐…!咳~不騙你啦,去年任我行也很搞怪的在網路上相中一雙,那馬靴拉鍊只拉到膝蓋就拉不上去了啦(腿粗咩,氣!),還領了任葛格一頓臭罵,哎喲~~靴子本身雖然漂亮,可是感覺真的不太優便是!

(5)以上所說的馬靴概屬造型簡單皮質堅挺者,這些年甚為流行的摺疊靴或流蘇靴或卡哇伊的毛毛靴,可能不在以上的論述範圍喔!


說了這麼多口水,任我行不開鞋店也不搞宣傳,實在是愛靴入骨而已!任葛格每次看到我穿馬靴就會皺眉頭:「你為什麼要把整條腿最瘦的小腿包的密不透風?」「你難道不知道穿上馬靴,你腿粗的缺點就一、覽、無、疑嗎?」

我才不管那麼多啦~我穿靴子也是有很心裡層面的欸,我真的認為女生一穿上馬靴,就會替自己的整體穿著打扮加分,除了比較fashion比較時尚外,我覺得長馬靴緊緊裹著下半身,走在路上不但走路有風,內心還會分泌不能言喻的安全感哩!

聽說馬靴和弗洛依德的心理學也有關係,也就是說馬靴象徵著男(女)性的性器官,那麼喜歡馬靴的人可能就是小頭(咩咩)的崇拜者囉,哎哎~真的是那樣子嗎?



任我行2006/11/13


圖:corbis






      ↑圖:任我行老到像佐賀的阿嬤也要穿的可愛毛毛靴*v*




      ↑圖:看看右腳的短筒靴→只會讓腿越O越短~噗^^
         看看左腳的中筒靴→包到小腿肚~nice




      ↑圖:不是我的偏見,到大腿的超長筒靴~就是比較情色=.=




          ↑圖:馬靴的隱喻~是真的嗎ˇ_ˇ




上一篇:報不報有關係

下一篇:敲醒希望的鐘

阿怪 2006-11-24 02:52:20

我突然想起我那雙有著奇怪顏色超難搭衣服的馬些...
墨綠色.......
當時只是因為太喜歡了 所以就...@@
後來發現它有點難挑選衣服做搭配(笑)

我喜歡看女人穿馬靴
尤其是包裹在那雙修長的白皙雙腿下...配上那及膝的馬些...好迷人~~(呵...這句好像有被誤解的嫌疑@@)
我想美好的事物大家都不吝惜多看幾眼吧....

版主回應
親愛的怪小夏來了喔~你再不出現偶已經準備去把摩天輪炸掉了,有沒有怕怕啊?呵呵!

ㄚ怪真ㄅㄧㄤˋ有墨綠色的馬些啊,這年頭以怪異取勝是必要的~所以給他亂亂配也會亂亂水。

還有,遇到美好的事物~任我行也很色呢^_*
2006-11-24 16:19:11
andeli 2006-11-20 02:49:13

偶然闖入您的新聞台

看完文章~~果然有趣

不愧被選上首頁

尊稱您一聲~~任專家

可以冒昧請教第三張照片

是您本尊的示範照片嗎?

還有最後一張~~真是經典

再次給您拍拍手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

照片都是從corbis下載的...把你得掌聲轉寄給corbis囉

^_~
2006-11-20 10:34:29
撲朔 2006-11-19 17:43:47

http://www.hle.com.tw/bookmark/sky/21/21_03.htm
(鄭愁予 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 東風不來 三月的柳絮不飛 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 小小的 寂寞的 寂寞的 城
恰如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 跫音不響 三月的春帷不揭 不揭
你底心 你底心 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是美麗的 是錯誤的 是錯誤的
我不是歸人 我 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過客 過客


我想馬些會吸引人的關係, 在於給人一種不穩定的浪盪聯想, 就像穿著它們的西部牛仔一樣, 隨時可能跳上馬就走了. 就像香煙的廣告.

版主回應
撲朔形容的真好~馬靴給人一種不穩定的浪盪聯想...,是呵~馬靴是適合漂泊的!

我第一首會背的愁予詩就是這首《錯誤》,不過他的原始版本好像是這樣: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 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 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我覺得原始的節奏比較動人,不能言的落寞。
2006-11-19 22: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