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1 17:14:04任我行

無關情人節

那天晚上,一共有五個爸爸一起聚在KTV,對著麥克風鬼吼鬼叫樂翻天的自個兒慶祝父親節,咱們家任葛格也是其中之一。

他們除了鬼吼,在舉杯互灌啤酒的空檔,不忘你一言我一句的說什麼:『孩子大了啦…』『孩子翅膀硬了啦…』『孩子有自己的天空啦…』『孩子懶得理我們了啦…』!

哇嗚嗚~好悲悽的一群爸爸啊,我在心裡替他們暗暗滴了幾滴熊淚,然後想:『如果我也是個爸爸,會不會跟他們一樣感嘆呢?』

哈哈~這輩子我不可能當爸爸(我是女生咩),更不可能當媽媽啦(沒了子宮)!我的小姪子們最愛跟我撒嬌的一句話就是:『如果我是阿姨和姨丈的小孩,那不知道有多好啊!』

是呵~我也常常很自豪的想:我『應該』是個不錯的爸爸或媽媽吧!問題是,如果我真的當了爸爸當了媽媽,那又會是怎樣的情景呢?

記得我家小侄子小時候最愛跟他媽媽,也就是我姊姊耍賴,諸如要買什麼什麼才怎樣怎樣、要吃什麼什麼才算吃飯等等,這些『不理性』的舉動在我這個小阿姨眼中『根本就是威脅嘛』,我老是叮嚀好脾氣的姊姊不要把他們寵壞了,他們不怎樣怎樣的話,『哼~就抓來扁一頓呀』!

姊姊那時候總是笑笑的(沒有無奈感耶)跟我說:『等你結婚了,自己生小孩了,你就會知道。』當時我不但把姊姊的話當耳邊風,還虎虎生風的大言:『如果是我自己生的,敢作怪~我不槌死他們才怪!』

等到我自己突然當了二個孩子的小媽,我才體會到當(親親小)媽的困難度與痛苦,我怎麼可能(如何能)捨得去扁孩子呢?再親眼見到任葛格『萬般忍耐』二個小孩後,我才領悟當年姊姊和小姪子間的『角力』關係,也徹底了解到『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深刻的意義。

不管怎麼樣,我現在真的覺得五個爸爸能在父親節歡聚KTV,找到一小方幸福,哎喲也不錯啦!



今天普普過88節的任我行2005/08/11

上一篇:不是雲

下一篇:第二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