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9 17:11:29任我行

大衛王和龍葵7葉(上)



我不大喜歡寫這一類的文章,可是今天要在這裡細說從頭。

這星期對我來說大新聞是ICRT的名主持人大衛王因肝癌細胞爆裂宣佈死亡,這個消息震驚我們一家人和四周的朋友!

去年農曆春節過後的三四月間,我們夥同姐夫姊姊和一掛好友去爬山。那一次爬山平常生龍活虎的姐夫竟然臉色蒼白氣噓噓的沒辦法爬完全程。

根據姊姊的說法是姐夫從過年後就一直感冒,起先是硬脾氣不看醫生不吃藥,接著勉強吃了一些成藥還不見效,後來去看了醫生還是未能全好,所以那陣子體力一直很虛。

姐夫這種「長時間感冒不癒」的症狀讓大家非常憂心,姐夫卻認為自己學習太極多年,身體硬朗得很,那只不過是一場小風寒罷!可是姐夫的醫生朋友覺得這風寒「有異」,建議他應該去大醫院做個徹底檢查。生性鐵齒的姐夫最後挨不過大家的七嘴八舌,終於找了個時間去醫院做了抽血和超音波檢查。

這兩項初步的檢查就像晴天霹靂讓我們措手不及的掉入黑暗的無底洞!姐夫的血液胎兒蛋白超過正常指數!姐夫的超音波顯示肝臟部位置長了腫瘤!沒有人會相信的結果呼之欲出…

接下來一連串更詳細的檢查,天天像針刺折磨著我們幾家人的神經…,直到我親眼看到醫院檢查報告書上清清楚楚的記錄著~~「…原發性惡性腫瘤…」,我還不甘願相信健康的要命的姐夫會得到肝癌!

一路看著我從小女孩變成大女生的姐夫忽然變成一個癌症病人,可怕的事實真的發生在我的親人身上,我多麼不願意擁有這段回憶!

四月下旬,透過醫生朋友的介紹,任葛格和我親自載著姐夫和姊姊到台中榮總,找一位號稱外科腫瘤權威的吳姓醫師作再一次的檢查。

那陣子sars風聲鶴唳,我們四個人走在在平日車水馬龍如今門可羅雀的醫院迴廊,心情像被千萬斤大石頭壓住般難受,平常上下班搭火車都要戴口罩的我,一旦進到醫院反而不害怕什麼SARS病菌了,只是雞皮疙搭的覺得四周圍的毒蛇猛獸會突然張開大口把姐夫吞掉!



就是會害怕的任我行2004/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