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11:49:58Samantha

2005*12*3-友情與愛情

今天上即時通時,
很驚訝的看到小欣給我的離線訊息:

我分手了!
每天晚上都伴隨著淚水睡去,
尤其是起床時,更覺得空虛,
有時希望永遠不要醒來,
覺得很難過,可是不想在電話中告訴妳,
怕又會勾起感傷的回憶...

天呀!!怎麼會那麼突然,
我馬上衝到樓上打了電話給小欣,
其實我和小欣的情況是很雷同的,
"妳想挽回嗎?如果不想分手,就再試試看!"
"我有說了,只是他說不要...
有時候打電話給他時,他剛好都在忙,
沒接電話...."
我能夠體會,有一陣子周小凡也都不接我電話,
那陣子我也是含著淚水睡著的...
"沒事啦!我不想講了,
耶誕節那天再跟妳說..."
"嗯~"

晚上,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著的我,
接到了周小凡的電話,
"這幾個禮拜都玩瘋了我!"
(他常去喝酒喝到天亮!)
"不是喝酒就是玩電動呀?"
"對呀!否則還能做什麼??"
"......"

後來我告訴他小欣和客家豬的事,
"客家豬不是在高雄唸書嗎?"
"對呀!"
"那小欣是在桃園哦!"
"嗯!桃園的中壢!"
"...找下一個就好了啊!"
"..........."
"...那她現在很難過吧~"
"對呀!呃....周小凡!!"
"....怎麼啦?"
"耶誕節那天小欣要住我家,我們可能會聊聊吧~"
"嗯!沒關係,否則我自己出去好了~"
"嗯~那我跨年再去找你哦!"
"........"
"...好不好餒??"
(他好像不高興了~)
"妳決定就好!"
"........"
"那妳們還有要去東海嗎??"
"不知道耶,看小欣怎麼樣?"
........
他一定是生氣了!!

"還不去休息呀??"
"你要去吃東西啦??"
"........"
"你有話要跟我說嗎??"
"........"
"你要去吃東西啦?"
"嗯...那先這樣啦,晚安~"
你溫柔的向我道晚安...

前幾個禮拜,
我還求著他能陪我去東海,
沒想到竟然會發生小欣分手的事,
我真的、真的很希望你能陪我去東海大學,
看著前幾個禮拜周小凡傳來的簡訊:

"耶誕跟跨年我想留在台北跟朋友一起過...
妳要不要找朋友陪妳就好?我不太想去台中..."

收到簡訊的我,簡直傷心到不行,
我覺得心痛到都裂開了...

你真的想陪我過耶誕嗎?
還是只是剛好學弟沒辦法放假,
所以才來找我??

"妳決定就好!"
我在你眼中應該是個很任性的人吧!

可是,約小欣他們去東海,
是因為你說要和朋友過~
你眼裡只看得到我的任性、善變,
卻看不到你當初一口拒絕我時,我的傷心...

凌晨兩點多,
我決定了,
忍不住打了電話給你,
"哈囉~"
"嗚..."
(傳來你剛要入睡的聲音~)
"你在吃東西嗎?"
"沒有餒~剛剛好累,就直接睡了~"
"嗯...你可以陪我去東海嗎?
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一起過耶誕~"
".....好累哦,我想睡了,先這樣,好不好餒?"
"嗯..."
你的聲音還是那麼溫柔...

通話結束,
沒有用的我,
還是選擇了你,
放棄了友情,
好後悔哦,
早知道就不要說要陪小欣,
好想用擦子把我說過的話擦掉...

我真的是一個很爛的朋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