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4 10:20:23戴二

6月12 第二次暈厥

近來身體狀況差勁的要命,不是過敏就是發燒,不是胸悶就是心臟絞痛,失眠多夢,還竟是些沒有臉孔的噩夢。不過有時從噩夢中醒來也未必就是好事,就像今天,提早被嚇醒卻又險些在現實中休克。

不知道是出於一種什麽心態,是關心自己的形像,自戀呢,還是嫌自己受的刺激還不夠多,自瘧,每次在昏倒前都回想要找面鏡子看看自己的樣子。前年夏天休克那次就是這樣,我清楚的記得自己在倒下前特意轉了身看了下鏡子,不過只看到了一個迅速滑入鏡腳的人形而已。今天又是這樣,跟前年夏天一樣是腹痛入廁,只是這次我竟在馬桶上就有些支持不住了。耳鳴眼花,汗,冷汗。腦袋瓜子和身子像是兩個胡亂發脾氣的小孩子,怎麽都不聽話,一個勁的要把自己放倒在地。我已經熟悉了這種感覺,我知道我又要昏過去了。於是,不自主的又想起了鏡子,而且發現我已經是轉了頭在看著自己的鏡像了。我,終于看到了那張要休克的臉,很醜,真的很醜。

其實一直覺得休克是一件非常丟人的事,因爲你會失去知覺,任人擺弄;而在廁所休克就更丟人了,因爲除暈倒外你不記得都發生過什麽,且還衣冠不整;如果你再倒楣一點,還會發生像洗臉池倒塌,水管爆裂等迷案;甚至還會發生在你清醒後自以爲沒人看見其實是被人目睹偷拉褲門這樣的糗事。所以,我今天決定無論如何也要更換案發現場,決不能昏倒在馬桶上未提褲之前。於是我堅持著清理了自己提上褲子,保持著原有的高度,貓著腰將自己挪出了廁所,並躺倒在廁所以外,最近的,可以躺倒的地方——廁所門口的過道上。

好的是這次我並沒有完全失去知覺,因爲我尚能感受到這冰涼的地面以及冷汗加冷風得出的雞皮疙瘩。我甚至還可以分辨出姥爺的鼾聲來自右前方的沙發。

稍做休息後,我還是起身爬回了自己的床上,仰面朝天,笑,因爲我對自己說,這次你沒休克,沒有躺倒在廁所里,也沒有撞塌洗臉池而引起水管爆裂,更值得慶幸的是,你今天穿的褲子沒有拉鏈!

哈!

200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