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16:10:46月夜下ㄉ人

使用linux的第三天

  到目前為止 我已經用linux 三天了 這套系統 就如同我所說得 不好用!(就一個習慣使用xp的人而言) 但是他的另一個優點 另我很驚訝 這是我以前都沒想過的~

  你可以想像~ 安裝xp後 完全不裝其他應用程式的後果會是怎麼樣嗎?? 你應該可以想像得到 但是 這套系統我安裝到現在 沒有再去下載其他程式安裝~ 可見他的功能是超強~ 驅動程式方面 這套軟體”支援硬體的程度” 除了超強 還是超強 不要說沒有裝其他軟體 我連驅動程式都沒裝 完全是內建的~ 也都可以執行~ 這當真是太神奇了 xp辦不到的事 linux辦到了~ 
  
  首先 我不用裝其他應用程式的原因 是因為他的系統本身 就有很多內建程式 五花八門 各式各樣 雜七雜八 你想的到的 他大概都有 因此用到現在 我都還可以”堅持下去” 另外 網路上 支援linux的應用程式 也不是想像中的少 很多都有支援 如果不支援的話 linux的環境下有所謂的 windows模擬器 可以模擬微軟視窗的環境 執行在XP下才能執行的檔案 這真的太厲害嚕~ 

  ”分享”的世界 是如此的廣大 一群人分享彼此的程式 造就比微軟還要強還要穩的系統 就連支援的軟體數量和執行效率 也都不輸給微軟 這讓我對linux這套系統(整體而言)多了幾分信心~
  
  最後 以我現在的”直覺”(畢竟我也還沒有用很久) 我覺得linux未來的發展空間極大 我剛剛說得那些軟體 沒有一個是要花錢的 正確的說是 你可以拿到不用付費的版本(當然他有些會出一些付費版本 全部免費他是賺什麼勒??!!) 請不要用windows的世界中 認定所謂的免費軟體 就是執行效能差 功能少 缺陷多等等 在linux的世界中 免費軟體效能好 穩定度又佳 功能也很多 這都得歸功於一群網路上得使用者 因為原始碼公開 大家得以監視哪裡出漏洞 這遠較純粹公司內部的人自己檢查有效率 畢竟 使用者就是白老鼠 白老鼠在化身為修改者 在散播出去 然後使用者又變成白老鼠 這一連串的過程 參與"測試"的人 不知道比公司內部的開發人員多多少 軟體還能不穩?? 還能不比微軟強悍??
  
  總結 linux用到現在(僅僅三天) 我想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使用下去 或許哪天 我會開始討厭微軟 明白微軟封鎖原始碼 對軟體發展造成多大的傷害~
  套句某位支持開放原始碼的代表人物 說過的話 ”微軟對軟體發展造成的傷害 是難以估計的~”

上一篇:我要環島ˋˊ

下一篇:狂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