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23:12:19月夜下ㄉ人

成績的迷思

  大一下學期已經開始 我們這個大一不分系的班 即將面對未來選系時刻的來臨 這樣的情形下 難免有人還是會為了"成績"高低而選系 也有些人想依照自己的興趣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先說我自己吧!~ 我認為我在高中的時候 整體的環境下 包含所接受的資訊下 幾乎都是傾向以成績為主要考量 所以當我知道自己考上的大學 不是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時 心理面真的很不高興 總是在想 如果我能夠再考一次 我一定要選更好的學校 但是現在的我 已經讀了一個學期 在大學生活 自由的上課方式 當然 這個自由包括 我想翹課 不想上課 不爽聽課的自由 這當中想過我的興趣到底是什麼 我翹課 或許是因為人性"懶"~所造成的 不過這是否含有一些因素 是對這門課根本沒興趣呢!? 過去我很喜歡畫畫 也喜歡聽古典樂 我壓抑這些東西到現在 只是因為我認定我沒辦法靠這些東西吃飯 可是我知道我真的喜歡藝術方面的東西 究竟是該讓藝術成為業餘上的興趣或是 就讓它消失不見 這是我過去想的 而成為我的"吃飯工具" 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之一~

  由於學校的制度許可下 我們這個大一不分系的班 容許雙修而不設限成績門檻 這樣的情形下 我終於有機會能夠正視我的興趣 學校有設計學院 有商管院 等等 我有考慮雙修設計 重新找回以前我曾經想去做過的事~ 讓藝術成為工作的一部分~

  總結我現在的心情~ 或許我所選的科系 不完全是我的興趣所在 但我回盡力彌補它~ 讓我得興趣 能夠結合工作 讓我在工作上的發揮 更加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