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9:21:59♂★小§威☆♂

自創小說:命運筆記本劇本

物個性: 張信陳(小陳):是一個功課非常好.家裡很有錢但是朋友都很討厭他 因為他都會跟別人炫耀他家有多有錢的人…..
吳信豪(小豪):是張信陳的同班同學 家裏不怎麼有錢但是跟同學都很好同學也很喜歡他 他非常的羨慕張信陳……


旁白:故事發生在一個平凡的暑假,有一天, 張信陳覺得在家裡很無聊所以就翻開班級聯絡表,就無意間看到了’’吳信豪’’的聯絡電話和地址,然後就打給他…….


吳信豪想: (嚇了一跳)’’我們班上最有錢的人怎麼可能會打電話給我這種不起眼的人??’’
張信陳邀請他到他家去玩 吳信豪也覺得在家很無聊就答應他了!! →P.s.這是要旁白說還是要用對話?
「到他家裡之後才發現原來張信陳根本不是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孩」→這段可省
↑→劇本寫心想但是還是要演出來吧?
吳信豪「心想」:(驚訝)有錢人家不是都住大房子嗎??位什麼張信陳的家那麼小?? 然後就問張信陳…..
旁白: 然後張信陳就一五一十的把事實跟吳信豪說......
張信陳:(不安的樣子)我其實不是什麼有錢人家的小孩…..我怕同學因為我不是有錢人家的小孩而討厭我,所以我就在學校假裝有錢人家的小孩,所以才一直跟別人炫耀我家有多有錢……

吳信豪:所以你真的不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囉??
張信陳:(點頭)
吳信豪:(拍他的肩膀→你要換也沒關西= =)沒關係啦!!我並不會用’錢’來斷定一個人 所以我想我們兩個好好相處的化感情應該會很好吧~
張信陳:(不敢相信)真的??
吳信豪:對呀
旁白:從此以後張信陳和吳信豪就變成了超級好的朋友….. 吳信豪也常常到張信陳的家玩…..
有一天,吳信豪到張信陳家玩…..
張信陳:我肚子痛(抱著肚子)!!我去上個廁所 等我一下
吳信豪:嗯嗯(點頭)
命運之神:(帶有渾沌的聲音)就是他了…….
於是..命運筆記本掉到了凡間(張信陳的桌子上)→這個意思是要給誰?
然後吳信豪就回來了!!
小豪看到桌上有一本筆記本(名字變了= =)

就翻了一下

筆記本寫者:這一本掌控命運的筆記本 寫上想發生的命運 就能實現 旁白:筆記本寫道,這是一本用來控制命運的筆記本,誰拿到這本筆記本就是它的主人,寫上去的命運等同於命運神的指使。←要不要換隨便

小豪說:(搖搖頭)一定是假的 不可能會有這種事

「但小豪好奇心很強

就想說試試看

就拿自已的好朋友當時驗品

小豪寫說:今天小陳的命運很不好 等等大便完找不到衛生紙」這段要不要用對話呈現?

廁所:阿~~~~~~衛生紙不見啦….

小豪:(不可思議)…..哇…好神奇

小豪就吧命運改變一下

改寫: 小陳命運好起來了 衛生紙突然找到了

張信陳:我找到了~~
↑剛剛不是廁所咩?= =
阿豪:(鬆一口氣)呼~~

旁白:小豪覺得很有趣就帶回家了..

隔天

叮冬噹冬(上課聲)

朋友1:(竊竊私語)小豪 我覺得你離小陳遠一點
大家都很討厭他 你再跟他在一起
你也會被排擠的..

朋友2:(點頭)嗯

小豪:………

旁白:這時

正好被原本要找小豪玩的小陳聽到了..

小陳:原來….我會害到他…果然..我適合孤獨一人..

「之後小陳就很少去找小豪玩」這段要不要用一對時間的緘默來表演?

小豪:奇怪 最近都沒看到小陳(無奈)or(左顧右盼)

旁白:於是 小豪把筆記本拿出來 寫:我今天命運很好會遇到小豪


(小陳出現在小豪的面前)←動作

小豪:(質問)小陳 為捨麼你都不來找我玩

小陳:關你捨麼事…我要走了(轉身)

小豪: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你到底者麼了!?!?(傷心)or(憂心)

小陳:對了 我正想跟你說(嚴肅)

小豪:嗯?

小陳:(正色)我不想在當你好朋友了 你最好離我遠點 越遠越好

(小陳講完就跑走了)←動作

小豪:小陳到底者麼了…為捨麼會這樣..

(這時的小陳 默默的躲在校園內哭泣)←動作

小陳:對不起..對不起(哭泣)我不是真心的..不過..這樣也好

你以後就不會因為我被排擠了..(笑著流淚)


旁白:隔天

(小豪很生氣的去找小陳)←動作

小豪:偎! 你為捨麼要這樣 假如我做錯了捨麼..你可以打我罵我
就是不能跟我斷交 知道了嗎?

不管小豪者麼說小陳還是不理小豪

小豪:偎!! 你為捨麼不說話

小陳還是一樣很瀟灑的離去
↑這不能用瀟灑吧?= =
小豪:可惡 給你顏色瞧瞧

這句該怎麼呈現?→小豪拿出筆記本 寫:小陳的命運雖到爆 部會發生任何好事

旁白:果然實現了

小陳不是東西不見 就是踩到狗屎 更慘的事還被人誤會是小偷

小陳:可惡 我今天是怎樣(抱頭) 為捨麼那麼雖..難道天神你覺得我這麼做是錯的嗎? 我只是..我只是..不想害到他..
我是錯的嗎(生氣朝天大吼)…

命運天神:小陳 你這麼為朋友著想 很令我感動
但是..你一直逃避他 他會比你痛苦
你還是對他說實話吧..

小陳:誰在說話…出來

天神早就走了….←這是啥東東嗄?囧……

小陳:(抱膝想了想)..那個神秘人說的對..我應該對他說實話..

(小陳去找小豪說出一切的一切)→動作

(小豪了解後就拿課本打小陳的頭)

小豪:(生氣)你很笨呢 我不可能為這種事情放棄我的好朋友
就算被人排擠(微笑) 能跟你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我也願意 ↑這是情緒的轉變不是雙重人格~

小陳:..謝謝你 真對不起…

小豪:(突然正色)好了..事情解決的..我也要跟你道歉

小陳:(疑惑)為捨麼?

這句看是要越旁白還是要用對話的?→小豪就把筆記本的是告訴小陳 也把他對小陳做過的事也說了

小陳:(笑)你完了 竟然把我整那麼慘

小豪:(跑走)哈哈 打我阿~~

旁白:他們兩人就這樣 一輩子都不變的友情

雖然有發生許多事

但..

他們還是克服了

大家也一樣

別忘了自已最好的朋友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