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22:23:51藍曦燕

【戰勇】單向線(羅斯阿魯)

*BE#
*羅斯→阿魯

  羅斯喜歡阿魯巴。

  當他終於能夠喘息時,那多餘的時間卻讓他能夠來想這些他從前覺得奢侈的事情,就像露基所說的那樣,幸福美滿卻又如此的不適合。

  他想起從前總是為了掙錢糊口,他不像街坊的孩子一樣,在黃昏時刻時會有母親來帶他回家,他總是一個人扛著生財工具,獨自的走在回家路上。他想起從前為了拯救克萊爾,看著被他幫助後而重新拾回笑容的村民們,他忘記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會笑也笑不出來了。

  然而一想起阿魯巴,明明一開始只是一個懦弱無用的45號勇者,一個被憧憬、天真、爛漫所構成的孩子,他曾經忌妒過阿魯巴,忌妒他所有的一切,但他卻被對方的蠢樣被對方的無知給擊敗。當他看到那個身高快追上自己的紅狐勇者,念舊的紅圍巾系在皮帶上,伸出雙手的對他說著依靠我吧這種平常人說不出口的話,他被對方的堅定給擊敗了。當他看到魔王勇者一臉擔心的幫他治癒傷口,皺緊的眉頭也好、擔憂的眼神也好,他被對方的軟弱擊敗。

  羅斯喜歡阿魯巴。

  然而阿魯巴卻不是喜歡他。

  羅斯總是滿心期待著他跟阿魯巴會是雙箭頭,他覺得能夠為別人付出為別人犧牲,那個人肯定在自己心中有很大的位置。然而阿魯巴卻只把他當朋友,位置很大的朋友,改變他的懦弱無能膽小無知的朋友。

  勇者桑……我就不行嗎?那是在目睹阿魯巴跟女孩子親暱走在街上,後來羅斯有些嘲笑的跟阿魯巴說想不到勇者桑那麼不自重除了幼女外連其他女孩子也出手,然而阿魯巴卻沒反駁他,卻是臉紅著一臉幸福的說她是我女朋友唷!

  羅斯傻住了、絕望了,連發出來的聲音都顫抖著。

  羅斯?怎麼了嗎?還好嗎?阿魯巴的聲音就像刀刃一樣,明明以前是那麼溫暖的問話,現在卻變成冰冷的言語刺傷著他,放棄思考的腦袋開始感到昏沉,接連不斷的叫喊模糊的令他厭惡。

  我喜歡著,勇者桑唷。即使羅斯脫口的聲音小如細蚊,但是跟他距離不到一個拳頭的阿魯巴清清楚楚的聽進耳裡,羅斯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那隻手頓了下,有些不自然的繼續擺放在他肩上。

  真是的──別再跟我開這種玩笑了嘛,哈哈哈……阿魯巴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乾而僵硬。羅斯也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會讓對方有這種想法,尤其是在這種尷尬的時間點上說出這種話,阿魯巴怎麼可能還會像以前一樣遊刃有餘?

  沒有開玩笑,我是認真的,就算你不會接受也好,但是如果不說出來就沒機會了吧?

  對不起……

  那天的對話在阿魯巴的道歉下結束,什麼也沒改變卻又有什麼改變著,阿魯巴終究還是跟那位女性結婚了,而羅斯也跟一位有著漂亮褐髮的女子結婚,他看著阿魯巴衰老、看著他的妻子衰老、看著自己衰老、看著自己妻子衰老。

  終究他們都逃不過生死輪迴,阿魯巴的妻子走了、他的妻子走了。

  他還記得那個老老垂矣的阿魯巴和他獨自兩人聊著天,說著他們從前的旅程、他們的戰鬥、他們的一切一切,阿魯巴笑著,臉上的皺紋卻又更深了點。

  謝謝你,羅斯。

  天快亮的時候阿魯巴這麼說著,溫暖的灰鴿色眼眸看著羅斯。他不曉得阿魯巴說的謝謝包含著什麼,是從前旅途上他處處幫助他?還是感謝他令他成長了?或者是他察覺到他仍舊喜歡著他?

  然後阿魯巴也走了,伴隨著黎明的到來、太陽的升起,像是他終身的職業勇者一樣,給了人們光芒後的退場了。

  羅斯喜歡阿魯巴。

  然後羅斯也走了。

  他終究只能當45號勇者阿魯巴的直屬王宮戰士羅斯。
-
致那無法再次見到天日的初戀。
Fin.

*羅斯←阿魯
  阿魯巴喜歡羅斯。

  那是在阿魯巴擁有過多魔力而被關進牢裡後,屏除掉寫課業的時間後,他能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去思考去回想時注意到的。

  他從前憧憬著偉大的勇者克萊爾西昂,即使跟自己一樣孤單一人卻又那麼強大。他對自己的王宮戰士羅斯沒輒,雖然是個過分的抖S,但在某些地方還是會很溫柔的讓他也生不起氣來。他說他為了朋友而戰,他是要去迎接他,羅斯一臉看到變態的對他說勇者桑真是不知廉恥呢,但還是對他道謝。

  阿魯巴喜歡羅斯。

  但他從不奢望對方會喜歡上自己。

  他知道自己的這種愛戀只會對羅斯造成困擾,羅斯覺得自己愧對克萊爾,所以兩個人一起去世界旅行,然後羅斯現在過著有著家人的幸福生活,總有一天羅斯也會遇到哪個能夠包容他一切的女性,然後成婚生子,接著老死。

  阿魯巴總是為別人著想,溫柔的讓人覺得殘酷悲哀。這是在那遙遠的未來後,三代目魔王臨終前對那還有很長壽命的魔王勇者說著。

  阿魯巴將他的感情藏在心底深處,像朋友一樣的努力的和羅斯相處,然而那澎發的愛戀與日增長,爆發出來的契機是在某天他們聚在一起,幾個男的後來跑去喝酒,被灌的差不多的阿魯巴被羅斯攙扶回家,身體裡的魔力會幫忙自己解酒,吹著涼風的阿魯巴覺得,現在不說的話,那他連死心的機會也沒了吧。

  他借酒裝瘋的說了喜歡羅斯,然後原本是幫助他的手下一秒就將他過肩摔,他倒在地上看著羅斯,不知真醉假醉的傻笑了起來,嘴裡不斷說著喜歡羅斯,然後他看到對方的臉色都變了,被烏雲遮蔽的月亮光芒也一點點不見,然後阿魯巴聽到了羅斯這麼說著。

  對不起。

  然後羅斯走了,阿魯巴仍舊躺在那裡,直到月亮又再次探出頭他才坐起身,在沒有人的小徑上嚎啕大哭起來,花費了全身所有的力氣哭喊著吼叫著,眼淚被風乾後馬上又留下,臉頰上留著淚痕,阿魯巴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直到自己再也哭不出來時他才起身跌跌撞撞的漫步回家。

  阿魯巴隔天裝的像沒事一樣跟羅斯道歉與道謝,雖然對方像往常一樣毒舌自己,但阿魯巴知道羅斯對他起了疙瘩,那是個永遠也抹滅不去的芥蒂,他知道羅斯是溫柔的,就像他會拯救朋友、會傷心難過,會對他有所虧欠。

  所以阿魯巴什麼也沒說的踏上旅程,一個人的孤獨旅程,他將那永遠都不會說出口的感情所在心底的盒子裡,他去踏訪每個城市村落,去認識新的人事物好讓自己能夠不那麼心痛,能夠讓自己想念的時間減少。

  羅斯終其一生都沒再見過阿魯巴。就連羅斯的婚禮他也沒參加、他生孩子時也沒去向他道賀,阿魯巴對於羅斯來說,就像是永遠斷絕聯繫的朋友,然而阿魯巴卻從沒缺席過他的任何一刻,他每年的生日也好、他的婚禮也好、他孩子的誕生也好、他的葬禮也好。

  羅斯是在某個滿月的夜晚撒手人寰,阿魯巴還記得那天的月亮就跟他告白的那天一樣漂亮,他會不定時的看看老朋友們,看著衰老的他們跟不變的自己,感受到了天差地別的差距。他終究是不能夠在跟他們生活在一起,過大的魔力讓他不會死亡,至少他不會規循著人類的生死輪迴。

  阿魯巴是在羅斯家庭院的樹上看著對方離去,從前那俊美的臉龐早已隨著時間的腳步而消逝,羅斯也變成了隨時都會死亡的老人,然後回到塵土的懷抱。阿魯巴看到羅斯斷氣前,那雙從沒改變的豔紅眸子看著窗外,他還以為對方發現他了,但是羅斯只是動了動嘴唇而已。

  對不起。

  阿魯巴哭了,從那天過後從沒哭過的阿魯巴哭了,一樣的痛徹心扉、一樣的哭吼著。他悄悄的溜進了房間,牽住了逐漸失去溫度、沒有光滑皮膚的手,他在手背上印上一吻。

  從此以後,不管是哪個時間點,羅斯都不會再見著阿魯巴了。

  阿魯巴喜歡羅斯。

  但他終究是王宮戰士羅斯的45號勇者而已。
-
致那永世也無法實現的初戀。
Fin.
R醬 2014-08-14 23:56:12

……QQ
難道不能兩邊對調嗎?

版主回應
?!兩邊對調是?結局對調嘛?
還是互相喜歡&互相討厭?
2014-08-15 13: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