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21:08:56藍曦燕

【戰勇】Mournful song ch.6(羅斯阿魯)完

  羅斯將所有思念全寄託在這封信上,苦澀的、痛苦的、高興的、快樂的,但是他知道他可能等不到阿魯巴的回答,永遠也等不到,但羅斯不知道的是──

  阿魯巴曾想把思念寄給他這件事。
-
  今年的冬天非常寒冷,連正邁向春季的四月都還能感受到那股寒意。粉嫩的櫻花開在枝頭上,些許隨著冷風凋殘,回歸於眷土。羅斯看著分班表,果不其然的高中又跟青梅竹馬的克萊爾同班,他露出了不會失去玩具的笑容笑著。

  接著他看到了非常熟悉的名字。

  這一年最引人注目的話題就是:新人阿魯巴的引退。出道不到一年,有著非常好前途的新人就這麼退出風風火火的演藝圈,無疑引來很多話題。然而退出是件誰也無法挽留他後的結果,許多阿魯巴的粉絲就只能將他們心中的男神存到心裡。

  羅斯還不想去教室,他晃到了中庭附近,然後他在那片花雨裡看到了永遠忘不了的身影。他就這麼駐足著,有著柔軟栗髮的人抱著吉他的歌唱著,羅斯聽到了他最熟悉的聲音,有生氣的、不是無機質的、有情感的、溫柔的。

  他聽到琴聲和歌聲停止,坐在長椅上的人一副快哭出來的看著他,羅斯走近對方,用著有些生疼的力道抹去對方鎖在眼眶的淚水「哭什麼愛哭鬼,都這醜臉了還哭。」

  「囉、囉唆,就算是醜臉還是有人喜歡的不是嘛!」說到最後他的聲音轉小,羅斯笑了出來,雙手捧著他的臉的像在對待什麼稀世珍寶一樣,小心翼翼的呵護著「聽好了勇者桑,我只說一遍。」

  「我喜歡你,跟我交往吧阿魯巴。」

  阿魯巴……本人不知道有多久沒聽到這個聲音叫他的名字了,原本止住的淚水又流了出來,但是阿魯巴也笑了,笑的如同當初一樣燦爛,是羅斯一直想看到的笑容,然後他開口。

  「我願意。」
Fin.
  (1)阿魯巴給羅斯的信
  阿魯巴坐在書桌前,他用筆蓋是藍色類似史萊姆的自動鉛筆戳了戳額頭,書桌旁的垃圾桶已經堆滿了他不滿意而丟棄的手紙,他不知道怎麼開頭,也不知道怎麼接續,明明有很多事想要跟對方說,一時卻又無法寫出。

  他想跟羅斯說,他其實並不是那麼在意名字的事,只是有點小小受傷。他想跟羅斯說,當他經理人的阿紫對他非常好,雖然有時也很嚴厲。他想跟羅斯說,阿紫幫他跟公司爭取了一個約定,讓他升高中前有權退出演藝圈,而且不會受到任何責罰。

  想說的話在沒見面的時間累積,形成一道高牆,倒下了就能把人轟炸完一樣。

  「不過羅斯一定會反擊回來吧。」他看到信紙上多了水痕,在無意識之間的他哭了出來,他將聲音壓制到最低的不去打擾到早已睡去的母親,雙手死死的抓著紙張,弄皺了弄髒了他也無暇去理會。

  他感到很不甘心,明明只相處一個多月,但他被羅斯牽引著,到了他可能沒有他指引就走不下去的地步,不甘心對方在他心中不知道什麼時候站了那麼大的位置,大到他無法去忽視,大到他不得不去正視自己的感情。

  「羅斯……」被咬到泛紅的嘴唇輕輕蠕動,阿魯巴將那早就無法看出原型的紙揉成團丟進垃圾桶,他在新的紙上快速的寫上字後將他對折,然後塞進橘色的信封裡。他將信封貼在胸口,閉上眼的祈禱著。

  這樣就好了,如果可以傳達給你的話……

  我喜歡你。
(2)圍巾xx簡訊
  羅斯在人都差不多走散的時候傳了那封簡訊,他走到了阿魯巴的教室,裡頭只剩正在忙事的黃髮少年,他向對方說他能幫他關教室門,對方用了不知道哪來的中二語言回答他,算是答應了。

  羅斯坐到阿魯巴的位置上,書桌裡早已被清的空蕩蕩的,好似這個位子本來就沒有主人,孤零零的存在在這教室的一隅。他從背包拿出包裝好的手套,還有一封叫對方不要感冒的信塞進抽屜裡。

  他不知道阿魯巴會不會來,如果今天不來那下次來是什麼時候呢?等到他來的時候看到手套會是怎麼樣的表情?抱持著許多問題的羅斯走到有點距離的屋頂上,這裡剛好可以看到阿魯巴的教室,也能看到大門那邊的情形。

  他躺在屋頂上,有些困倦的打了呵欠,他不知道等了多久,覺得自己像是等了一世紀那麼長的時間後,他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從門口衝進來,距離太過遙遠的無法去看清阿魯巴的表情,他想起那天阿魯巴追上自己把書拿給自己的場景。

  他在不到多久時間看到阿魯巴衝入教室,拆完手套的包裝後又看了信的阿魯巴衝到門口,羅斯用手機傳了簡訊過去,之後他看到阿魯巴抱著東西出校門後才慢悠悠的走回去教室幫忙上鎖。

  他說,他不會見他,因為笨蛋的勇者一定又會哭哭啼啼的說自己被欺負的事,哭著要回來,所以他現在不能見他,他跟他說就這麼走下去吧,酬勞三七分的事別忘了,當然是自己七勇者三,要是不定期匯款就打斷他的肋骨什麼的什麼的。

  他在最底下打的是。

  我會等你回來。
(3)羅斯的回覆
  躺在醫院的羅斯閒來無事翻到了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放進包包裡的信紙組和筆,在被工作人員拉走時摔倒受傷,跌的還不清,對方像是希望了事的為他出了住宿費用,像是封口費一樣,像是要跟他說:不要去打擾他們的生財工具一樣。

  他心煩氣燥的轉轉筆,他不知道那天他所說的有沒有傳達給阿魯巴,如果自己就這麼把阿魯巴拉下臺,他會不會跟自己走?像是無解的未知數,沒有標準答案的方程式,羅斯看了千本萬本的書,看過幾千幾萬的人,他就是無法去解讀阿魯巴的一切。

  明明看起來是那麼弱小,卻又散發著強大的光芒。

  他將紙上的自用黑筆全部塗黑,然後揉成一團丟到一旁的垃圾桶。他想跟阿魯巴說什麼?很多很多,想問他過的快樂嗎,想問他手套好用嗎,想問他不想回來嗎,他想知道阿魯巴在與他分開的這段期間的所有事。

  「勇者桑……」羅斯將手臂壓在眼睛上,黑暗的前方好像看到阿魯巴的身影一樣,他想起了不知道在哪裡看到對方的名字代表的春曉的意思,耳邊的電視機播報著阿魯巴的記者會,他煩躁的看著身影消失,然後拿起筆跟紙快速的寫好,裝好後丟進包包裡。

  他在出院時婉拒了所有人的接送,他上了公車,坐到前面的單人座,好像回到第一次見到阿魯巴那樣的場景,但那個人卻不會帶著泫然欲泣上車,他也不會讓座位給誰了。他到達目的地的公園,經過時光摧殘的郵筒佇立在自動販賣機旁,他將信投入後頭也不回的離開。

  傳達吧……我喜歡你。
(4)
  上了高中後阿魯巴和克萊爾意外的熟的非常快,兩個人時常在下課時聊天,講到出道時候的事時,克萊爾像是想起什麼的敲敲手掌「差點就忘了,這個一定要和阿魯巴君講!」

  「嗯?」

  「啊,那個也是我突然看見的啦,西碳在阿魯巴君當偶像的那段時間超──級消沉的,一回家就把自己關在房裡,誰也勸不動。但是我們是青梅竹馬啊,看到西碳媽媽那麼擔心的表情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去勸勸西碳,那天我想給西碳一個驚喜的,所以就試試轉動門把,超幸運的西碳忘記鎖門了。然後我就先偷拉開一條縫看西碳在做什麼,阿魯巴君你猜猜看他在做什麼。」

  「欸……?看書或學習之類的吧?」阿魯巴不確定的回答,羅斯給他的印象就是那些,他也只往那方面想,克萊爾對他比了個大叉叉「搭搭,錯了錯了,西碳在看電視唷,而且坐的超進的,我就很好奇他在看什麼啊,就看了電視螢幕,看到了阿魯巴君拍的小狐狸廣告唷。接下來西碳做了讓我超──驚訝的事!」

  「什麼?」

  「那大概是我一輩子的惡夢吧,我看到西碳突然笑了,啊,不是平常那種笑,是很溫柔的那種,接著我看到西碳將手伸出摸摸電視上的阿魯巴君,然後又湊上前去親吻電視螢幕,剛好是阿魯巴君的嘴唇唷!所以我就將門關好跟西碳媽媽說,西碳戀愛了,沒事的。就回家了。」克萊爾說的精采,但他沒看到眼前阿魯巴的臉先是紅了大半後又白了看著他身後,等他在注意到時要問對方怎麼了,後方先傳來了聲音「克萊爾,還真是謝謝你啊,原來那段時間我媽會一直叫我帶女朋友回家就是這樣啊,不過既然你說是惡夢,我就好心點幫你砍掉重練吧。」

  「哈哈,西碳你什麼時候來的啊,我唔噗──等等!好痛疼疼疼──!阿魯巴君救救我──唔哦!」克萊爾,享年十六,與世長辭。揍完好友的羅斯一隻手撐在桌面上,臉靠近阿魯巴的笑著開口「那麼今天要和我回家嘛,女朋友。」

  「……欸,說什麼啊你笨蛋!」意識到對方在說什麼紅著臉大聲喊著,但是他小小聲的回了聲好。羅斯在呆愣了一秒後如平常一樣的用抖S的語氣說:勇者桑是要改變形象嘛,真是噁心啊。後回了位子。

  放學後羅斯先打跑了克萊爾,他和阿魯巴坐完電車後走在要去羅斯家的道路上,羅斯看著一直笑著的阿魯巴開口「勇者桑笑什麼,好噁心啊。」

  「過分!我只是想自己回來了真是太好了……」阿魯巴感到羅斯牽起他的手,抬起頭看到對方臉上可能就是克萊爾所說的溫柔笑容,他感覺心跳漏了一拍,羅斯將他的手輕放在嘴邊「一定會回來的,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我在這裡。」

  「你到底是什麼信心那麼自戀啊!」阿魯巴笑了出來,有些無奈的看著不肯放開手的人,清涼的風吹撫著,他眨了下眼後開始唱起歌,溫柔又輕靈的歌聲迴盪在空氣中,夕陽的惡作劇讓他們的影子黏在一塊,所有一切保存在空氣中、回憶中。

  然後悲歌成了喜曲。
Fin.
總字數:21141
後記:
打完了太開心了根本忘了後記(反省#
一開始還以為自己不會入戰勇坑,結果一跳就萬復不劫(哀桑臉)
起初只是看到噗浪上神繪手太太畫了羅斯阿魯的四十七,一股腦的就開始寫了,現在想起來自己還真是瘋狂,明明還有很多要打的,結果第一次長篇的Fin.就獻給戰勇了
雖然說寫的不是很好,去揣摩角色也不是很到位,表達的方式也很不成熟,但是謝謝看完全部的人,謝謝你們QQ還請各位繼續指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