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21:16:09藍曦燕

【戰勇】Mournful song ch.4(羅斯阿魯)

  「我、我的字也還算端正的好不好,還有假熊貓是什麼,不要隨便呼嚨我啊喂!」阿魯巴看著羅斯已經幫他寫上名字,覺得自己被對方牽著鼻子走的乖乖的報出身家資料,順便感嘆了羅斯的字真的比自己好看多了。
-
  阿魯巴在一個星期後收到了複審的通知,當他看到信件時根本就要跳起來歡呼了,他將雀躍的心壓在裡頭,一字不漏的將所有看完。

  太好了,要趕快告訴羅斯!他將信件塞回紙袋丟進書包裡,一個禮拜前羅斯擅自幫他填寫表後,阿魯巴想起還要附上自己的音檔,再他不知所措的時候羅斯從自己的書包拿出一張CD,還一臉嘲諷的說:勇者桑就是無腦,一定會為了想錄好而重複很多次,結果什麼成品都交不出來的人吧,好心的我已經幫你用好了唷噗噗。

  阿魯巴在收下的同時也愣愣的問羅斯說為什麼會有這個,某人以暴力制止了對話,想也知道羅斯是不可能會跟阿魯巴坦承他將他的聲音錄下來每天撥而已,一個月練習的音檔全部都躺在電腦裡。

  在第一節課結束後阿魯巴跑到了3-A的教室,左看右看的沒有看到特徵非常明顯的人,他被背後而來的拍肩嚇了一跳,染著藍黑雙色頭髮的克萊爾也想是被他嚇到一樣愣了下後開口「怎麼了嘛,要找誰嗎?」

  「啊……請問羅斯在嗎?」

  「羅斯?我們班沒有這個人唷,不過這名字有點熟悉啊……」

  「……欸?就是那個……頭上有著很奇怪三根的人。」阿魯巴有些恐慌的說出他一直搞不懂的三根天線,但這時倒是便是人的好特徵了。克萊爾豁然開朗的敲敲手「啊!你在說西碳啊!」

  「西……碳?」

  「嗯對啊,明明就是個帥哥,雖然有時候很暴力也很無理啦,不過那只是他不擅長表達而已,上了初中後說什麼要改變下形象,人生階段才不會一直一樣會很無趣,就把頭髮抓成那樣了。啊!這麼說起來羅斯是以前我取的外號呢,沒想到他會用這個名字。」克萊爾啦哩啦雜的說了一堆,阿魯巴早就沒心聽進去了。

  「……勇者桑?」阿魯巴聽到羅斯的聲音在克萊爾身後響起,對方瞪大眼睛的看著他,已經混亂的腦袋阻絕思考,轟轟的耳邊好像聽到克萊爾疑惑的咦一聲,然後問了這孩子就是勇者君嗎什麼的。

  「抱、抱歉!我先回去了!」扔下話的阿魯巴頭也不回的跑著,剛好被克萊爾擋住而無法追上去的羅斯只能看著人過了彎後看不到身影,他不滿的握緊拳頭,然後打了阻礙物一拳。

  「好痛!為什麼!」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克萊爾,誰叫你多嘴的,你是嫌嘴巴太多事要我幫你縫縫嘛。」

  「不謝謝!明明就是西碳自己沒告訴我沒跟勇者君說本名的,還怪我!」

  「撲殺!」
-
  阿魯巴一整天心神不寧,捱到了放學時間他有些無力的揹起吉他和書包,他很想放羅斯鴿子,但是他不敢。認命的踏上往中庭的路途,他一直搞不懂也想不清為什麼羅斯不和自己坦白他的本名,明明相處的時間都是有機會的,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感覺還是很傷。

  他在這時才意識到他完完全全不懂羅斯。他只是覺得羅斯很厲害,好像什麼都會一樣,人長的又帥,但是不會表達情緒和很暴力而已,但溫柔之處還是能看見。但他只看見了他的一部分,也可能只是表面。但是羅斯的深處他看不見,對方將他隱藏起來,埋的密密實實,一字一句都不肯透露給他。

  他分辨不清楚,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阿魯巴停下腳步,坐在長椅上的羅斯正如腹蛇看到獵物的盯著他,他很想轉身逃跑,但對上那意志堅定的紅眸時,腳又像釘住一樣無法動彈。他看到羅斯起身往這裡走來,隨著步伐而越來越靠近的距離,阿魯巴拉緊背袋大喊「夠了!不要在過來了!」他像是無法承受的用手捂著臉蹲下身,羅斯無法適應的看著他,或者說他沒看過那麼崩潰的阿魯巴。

  「什麼啊勇者桑,要拒我在外嗎?」羅斯不高興的說著,每每看到阿魯巴的背影或是傷心難過的表情,再不然就是他無助的一個人思考的時候,他都會覺得哪裡不舒服的,想要去讓這個人開心,想要去看到他的笑容。

  啊啊,這次輸給克萊爾了。羅斯這麼想著,就算第一次見面並不是什麼好的開始,但是他在不知不覺間將阿魯巴放到第一的位置。

  「……先拒絕別人的是羅斯吧。」阿魯巴看著離了幾步遠的對方的皮鞋,明明對方平時不會聽自己的話,現在卻老老實實的停在那裡不往前,他有些難過,連自己都不知道從何而來「我只是想告訴你我進入複審了。」

  「是嘛,恭喜你。」

  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他想要聽到的不是這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什麼都不說,不像平常一樣來嘲諷我嗎?連回到平常也沒辦法嗎?

  胸口變得難受了啊。

  羅斯遲疑的到底要不要在靠近阿魯巴,對方蹲在地上,臉埋在腿間,他看不到阿魯巴的表情。他最後有些挫敗的跟阿魯巴道了聲再見,但是是再次相見還是再也不見他也分不清楚,想法與現實背馳,他轉身離開。

  阿魯巴抬起頭,彷彿回到第一天在公車上見到羅斯那樣,只能看著對方的背影離開,然後他也如同那天一樣嚎啕大哭一場。
-
  阿魯巴正戰戰兢兢的坐在椅子上,他真的覺得自己是好狗運到能夠突破複審,最後奪得出到成名的這個位置。開心佔了一部份,但是更多的是苦澀難耐,和大大的空洞感。他從那天之後就沒在見過羅斯了,明明在同間學校,教室也隔的不遠,但就好像老天故意作弄一樣。

  門被輕敲兩下,然後走進來一位穿著套裝的短髮女人,阿魯巴連忙站起「妳、妳好!」

  「不用那麼拘束阿魯巴君,我可以算是你的經理人,就叫我阿紫姊姊吧,要是叫我阿姨的話就讓你工作接不完唷。」阿紫坐到了桌子的另一頭,她看著阿魯巴放鬆下來的笑出來,她等他坐下來後繼續開口「阿魯巴君,對於出道還是感到很困惑吧。」

  「欸……啊,是的。」

  「別看我這樣,我以前也有出道過唷,年紀應該是比你還要在小一點的時候吧,那個時候覺得,當偶像真好啊,能夠被大家看到,穿的閃亮亮的所以很憧憬,但當自己親身當了偶像後發現根本不是如此。隱私啊、親友啊什麼的都好像會被身家調查一遍一樣,無法去自由的做出任何舉動,那個時候覺得很痛苦啊,很累啊,發覺了我並不適合去當偶像,最後退到後台當了經理人。」阿紫帶著淺笑的說著,回想起昔前往事而多了點惆悵,最後她銳利的眼從自己塗著美甲的手指移到阿魯巴身上「那麼阿魯巴君是怎麼想的呢。」

  「……我。」

  我是怎麼想的呢?應該是感到開心的啊,雖然已經知道會很辛苦、會很痛苦,無法去從心底的歡笑、無法去做違規的舉動、無法去

  自由的喜歡一個人。

  「果然……很難受呢,我也像阿紫姊姊一樣憧憬著當偶像這件事,希望能將自己喜歡的東西跟大家分享、希望能用自己的歌聲帶給大家幸福,但果然……很痛苦,無法去做很多事的話,無法去喜歡一個人的話……」阿魯巴覺得自己變的很懦弱,動不動的眼眶就泛起淚,他好像在糢糊的視線中看到那個黑色的背影。

  「是呢,好好的把真心話說出來就好了。」阿魯巴不知道阿紫什麼時候來到自己身旁,像是姊姊照顧弟弟一樣的輕輕的順著他的髮絲「所以我有個提議,如果阿魯巴君同意的話我會試著去跟公司這樣講,雖然會痛苦一段時間,但那段時間就夠你想清楚了。」

  「……是什麼?」
-
  聽說學校出了個偶像,好像是3-C的。羅斯一早來學校就聽到同班同學興奮的議論,他有些不屑的用著手機。

  又不是你們當偶像。他在心裡默默的想著,而克萊爾完全不了解他的心思,正坐在他前方的位置喝著鋁箔包開口「吶吶西碳,該不會是勇者君吧,哇──那我一定要跟他拿簽名!」

  「少在那邊說了,或許不是勇者桑呢,一定是落選下來不敢來見我了吧噗噗,況且你也沒什麼理由跟人家拿簽名吧。」羅斯心不在焉的回覆,然後他的郵筒收到了新訊息,他查看後站起身「克萊爾,如果點名的時候我還沒回來就說我不舒服去保健室了。」

  羅斯無視於好友的疑惑,抓著手機往那個地方跑去,打掃的學生早已回教室,路上沒什麼人,羅斯很快的就抵達中庭,他看到栗髮的人就坐在長椅上,背對著他的身影有些孤單,他默默的坐到另外一頭,看到阿魯巴身上穿著一件黑色的衣服,前領大開的讓鎖骨清晰可見,右邊帶著十字架耳環,衣服上還有個白色骷髏頭和許多裝飾的拉鍊,腰間有塊斜在右邊的圍腰布,黑色長褲上有幾個腿環。

  「……勇者桑,還真的出道了啊。」先打破沉默的是羅斯,他泛起了連自己都不知道原因的不爽,倒是阿魯巴異常平靜的開口「嗯……所以我是來和羅斯道別的,大概來學校的次數會很少吧……」

  「是嘛……」

  「我呢,真的很感謝羅斯,雖然認識的時間不久,但是羅斯一直幫助著我,我卻沒有什麼可以回報你呢。」羅斯看到這麼說著的阿魯巴苦笑起來,明明才沒見面多久,他卻覺得阿魯巴成熟了許多,比起還停留在原地的自己,阿魯巴像是已經決定了什麼一樣。接著他站起身「抱歉,真的不能待太久呢,雖然在學校裡並不會有偵察什麼的。」

  阿魯巴從口袋中拿出一封橘色的信封遞給了羅斯「可以在我離開之後在看嘛,一個人看就好,拜託了。」什麼也沒說的羅斯接下信,阿魯巴如釋重擔的笑了出來,就像他們第一次吵架後聽到阿魯巴歌聲的那天一樣。

  燦爛又眩目。

  「勇者桑!」羅斯在回神過來後大聲的叫了要離去的人,但話在嘴邊就停了。他想說什麼?想叫阿魯巴留下來?不希望他去當偶像?羅斯覺得自己很自私,自私的將阿魯巴往前推,卻又自私的想要抓住對方,他看到阿魯巴疑惑的看著他,最後他勉強的硬扯了個笑容「加油,阿魯巴。」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