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7:45:51性情中人

噩耗


圖片取自網路

過年前得知阿茂過世的消息,令我十分悲痛。

沒想到這麼快,死神就找上他了,完全沒有給他任何的機會。

在這樣年輕,人生才正要開始的19歲年齡,癌症突然來襲,一次次接二連三的突發腫瘤,癌細胞擴散之快,堪稱台灣首例,連醫生都束手無策。我不知到底他過去世究竟做了什麼不可原諒的惡事,或者這一世究竟犯了什麼重大的過錯,我不了解也看不透這一切原由。但我深信這其中必有緣故。

認識他的同事都無法理解這樣看來善良的孩子竟然遭逢此病症,為何老天爺這樣殘忍,不公平....或許這也道盡了一句話,所謂人生無常,誰能預測未來日子有多少,過去因果如何,多惜緣吧!

隨緣消前愆,不再造新冤,更要結善緣。

在過年期間,抱著歡喜心,向指導教授拜年,圓滿過去存在心裡的不愉快,學習去放下他當初為了自己的研究私慾而加諸在我身上的嚴厲逼迫,讓我差一點兒無法順利在七月底畢業,甚至因此染上眼疾....,大家盡釋前嫌,談天說地,他甚至搬出一堆家裡好吃的東西來請我吃,讓我很不好意思,卻也很開心。原來放下只是坦然,一念即是天堂。

回想這一切種種順逆,其實都要在其中學習放下與歡喜,因為沒有他的壓迫,無法使我對研究有深入的了解,沒有他的激勵,無法激發我的潛能,或許他也是我冥冥中的貴人吧!呵呵....提升我的能力

盼自己能在生活上落實道理,提升自己的心靈層次,才不枉為人生走一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