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00:43:13Sally小貓

無奈啊~~~

在同事或是朋友面前,我總是可以暢所欲言的表達我的想法與觀念。 
而在家,才剛起個頭,總是被制止不能再繼續說下去。 
如果好好的跟我說,都是可以接受的。 
然而,回應我的卻是: 
 
【說這麼多做什麼?】 
 
【事情輪不到你作主。】 
 
【你懂個屁啊。】 
 
【電電啦。】 
 
【不要再說了。】 
 
我不能有任何的反駁,而當我選擇沉默時,換來的卻是【你在嬌什麼啊?】 
 
我不想爭執,我不想爭辯,我不想說話,這樣是驕縱嗎? 
 
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何總是都不願意靜下心聽我說話。 
 
老爸雖然脾氣不好,情緒不穩定,動不動就國罵出口, 
 
至少,他是家中唯一一位肯聽我說話的人。 
 
每當我說完之後,他老人家總是回我: 
 
【你不要擔心這麼多,有爸爸在,爸爸會處理。】 
 
活到這把年紀了,在他們面前不能有自己的主見,這是一種悲哀與無奈。   
 
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這樣對待我的態度呢? 
 
我不懂,我也無法理解。  

上一篇:鐵路便當

下一篇: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