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02:06:15Sally小貓

真的嗎?

  
 
最近,已有朋友對於我的MSN感到疑惑,覺得很悲情。 
 
開始,漸漸的有人問起, 
 
『小貓,你的暱稱好悲苦,你怎麼了?』 
 
『我爸過世了。』我回覆。 
 
『啊.........真的嗎?』 
 
『嗯』我回覆。 
 
原來,人的當下反應是很奇妙的。 
 
原來,有人不了解何謂「告別式」。 
 
我想,沒人會用自己的親人過世這種事情來騙人吧! 
 
我相信對方無意,但是用「真的嗎?」這樣的問句反問我, 
 
讓我覺得無奈。 

星期六的晚上,去買美金、衣服、鞋子、護照給爸爸, 
打算星期日唸完經後可以燒給他。 
 
雖然,我不知道這些東西是否真有用?但總是我微薄的心意。 
 
有些長輩覺得不需要,還說我爸不會用美金; 
 
有些長輩覺得我很有孝心,會想到買這些東西燒給爸爸; 
 
大摳呆則是嗤之以鼻的說「小孩子的東西」。 
 
一件事情,有褒有貶,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誦經完 燒完之後,誦經團的團主(也是叫她姑姑)叫我來到靈前,要我擲杯。 

我已忘記當時是誰說要來擲杯,但是姑姑笑著叫我過來。 
 
拿著錢幣,姑姑說: 
 
『你的女兒孝順你,買了衣服鞋子美金給你,你若是有收到就給一杯。』 
 
丟下去後,一杯。 
 
大摳呆對於擲杯動作則是很敏感,緊盯著要看結果。 
 
看完是同意杯,他不坑聲就離開,姑姑則是開心的說著: 
 
『你的孝心爸爸都收到了。』 
 
說完之後,開始說著當天爸過世的那天,我是如何的不捨。 
 
我想,當天有在現場的,都已經見識到我的崩潰和哭的驚天動地的場面了吧。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我走出門外,看著鐵盆燃燒著。  
  
心,彷彿像燃燒的灰燼,隨風而飛,飄渺不定。 
 
我的心該往哪去? 
 
我的心該在哪停泊? 
 

上一篇:千里之外

下一篇:托夢?靈異?巧合?

阿信 2006-09-10 00:58:50

從知道妳父親過世,一直都沒有機會跟妳聊聊,我想透過部落格的方式會比較好吧?失去親人本來就是一件悲慟的事,千萬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情緒宣洩出來會好過一點,人生有起點也會有終點,終點站到了誰也阻止不了,我們還能做什麼?我想你還有很多關心你的人,是否感覺到更珍惜跟這些人相處的時光了?希望你能很快從悲傷裡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