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23:34:43Sally小貓

千里之外

無意間聽到周杰倫的新歌 - 「千里之外」   
 
聽說今天第一天在電台首播的樣子,
 
「千里之外」歌詞描述一段大時代的烽火兒女情愫, 
一句「情深何在、生死難猜」點出戰火年代的愛情多以悲劇收場。 
 
「千里之外」MV則以懷舊老歌劇院為背景, 
周杰倫入鏡扮演歌劇院年輕小跑堂, 
並在歌劇院中展開一段美麗戀情, 
費玉清則在舞台上以歌聲訴說戲裡周杰倫的感情故事。 
 
  
歌曲試聽連結網址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chiminhao&article_id=7394746 
 
『千里之外』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演唱:費玉清 & 周杰倫  
 
  
周: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周: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周: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周: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周: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費: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rap: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費: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費: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芙蓉水面采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周: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費: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費:生死難猜 
合:用一生 去等待 
 
    
 
 
明明就是一首不錯的抒情歌,意境是男女之間的情感別離, 
 
聽的我淚流滿面,一發不可收拾。 
 
只因我聽到【我送妳離開】這句話。 
 
 
我自己改版,貼在自己的MSN上

9/28舉行告別式→
時間被安排演一場意外您悄然走開 我送您離開 千里之外 您無聲黑白 我送您離開 天涯之外 您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去等待 
 
 
至今還是夢不到爸爸,他依然沒有與我相會。 
 
爸,你好不好啊?生前你做很多善事,你有沒有成仙呢? 
不知道何時可以讓我想起你的時候不再哭? 
你什麼時候才要讓我夢到?要帶我走呢?    

上一篇:可以不要再吵了嗎?

下一篇: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