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11:50:08怡君

擔  心



其實,醒來後的弟弟,在慢慢發現自己失去的比想像中多後,個性變得有點古怪,

有人說,那是因為弟弟的三魂七魄有所改變,所以個性會變(意指弟弟的身體裝著別

人的靈魂),這樣的說法,讓我們有點啼笑皆非,只是,為了弟弟好,我和媽媽也不

放棄任何讓弟弟恢復的可能,所以如法會祈福、唸經迴向、請求神明收弟弟為乾孫

等非科學範疇的事,我們都去試了,但無論如何做,弟弟的個性還是變得不同了.


該怎麼說,弟弟變得很消極很不愛與人群接觸,更常常對照顧他的媽媽大發脾氣,

而在肢體上的協調性有進步後,我們開始讓弟弟試著拿筆學字,只是,或許是挫折

感太大的緣故,讓弟弟很不喜歡學寫字,總是要我和媽媽費盡唇舌、軟硬兼施後,

建宏才願提筆練字!

先排除他進步緩慢的練字成果,他這樣的學習態度才是令我真正擔心的地方!建宏

原本的個性就較固執,出事後的他個性更如同一頭牛,要他喝水時,若他不願低頭

喝水,你就算把水強灌到他的口中,他依舊會吐出來,甚至因而噴到人身上;而這

狀況就如同要弟弟學字一樣,他不想學,就算硬握著他的手寫,結果也不如預期,

有時更會換來他的一陣埋怨甚至是罵言呢!

但是,這樣的情形.這樣的他,我們卻又不能對他說重話,因為重話一出口,可能

對他造成很傷害,因為,我們的確看過他認真練字的樣子...如同鬼畫符般的潦

草難懂...挫折感應該就是這麼來的吧,畢竟出事前的他,學業成績雖非頂尖但

也不至於變得如此,變得像個有學習障礙的小朋友一樣...我想,換做是我,我

大概也會受不了而自暴自棄吧...只是,不同的立場,讓我和媽媽真的無法完全

諒解,也不知該如何做,才能讓弟弟用心學字,無力真的好無力,擔心真的好擔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