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23:30:08Salin

笑得很傷心

起床‧上班‧下班‧回家。
為自己煮碗泡麵,開了電視熱鬧著配著下肚。
碗公熱呼呼的燙手,卻仍是不甘寂寞的騰出一隻手來按搖控器,彷彿沒選到一台能令我滿意的節目,麵,就難吃了。
麵裡,還放進媽媽讓我帶來的魯雞胸肉,吃起來雖然澀,配著麵與電視下肚也太飽了,但那是媽媽做的,我從台中帶來的。

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深怕一個不小心讓心思又飄到角落。
看著電視,突然覺得,那些人,哭的很開心,我卻笑得很傷心。

勇敢的人。他們。
我是懦弱的,因為我一直笑著很傷心。
當忘記該怎麼哭泣的時候,我慌亂的只能笑著,淚水不再會在眼鏡後面偷偷的打轉,拜託鏡片幫忙遮掩。

找不到一個理由應該哭,或者我開始不知道什麼事應該哭,以為,笑一笑,就過去了。

但總是這樣循環,不知該不該哭,然後再笑一笑,再重覆一次。

那個出口在哪裡我找不到,就像旋轉木馬,做上去以後不停了,你只能一直轉,看重覆的事,看重覆的人,在場外看著你一直轉,有時你厭倦了,在轉到同一個地方時你把頭轉向另一邊去,最多也只能這樣,因為又離不開,然後看著場外的人來了又走,走開了也許不再回來,而你還是只能待在原地轉。

11點了,一個該離開電視的時間,趁著廣告時間按下搖控器的電源紐,離開椅子的那一瞬間,竟然有那樣濃厚眼淚的味道在心裡轉。

雖然我是真的討厭寂寞這兩個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