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12:23:13※幻雲※

寫在 Word 的日記 → 《我的兩個兒子》

↑圖片是我和大兒子與朋友的 Baby 合照

日期:2007-08-12

今天下雨天,也是我的休息日。中午睡醒,小兒子發現木門的門鎖壞了,於是就拆下看看原因,因為門鎖用的時間也是很久了,裡面的零件已經磨損,不能修理了。於是,我就與小兒子先出去吃午餐,然後買門鎖。


↑圖片是我和小兒子與朋友的 Baby 合照

我們在置樂一間泰式餐廳吃完飯,就去買門鎖。回家後,小兒子就將電鑽拿出來,開始安裝門鎖,用了大約半小時才安裝好。因為新的門鎖需要重新定螺絲位置,還要重新切割木門的固定門鎖的位置,而這些小兒子完全沒有做過,他就慢慢的去摸索去嘗試做,而我也鼓勵他去自己做。當門鎖安裝好,小兒子很開心,而我也很為他的成功感到驕傲。雖然小兒子安裝的門鎖不像專業人士那樣的完美,可在我這做母親的心目中,小兒子安裝的門鎖,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門鎖,哈哈。
而在 7月中,家裡的廁所水箱出現問題,我一直以為是停鹹水,可大兒子發現樓下大堂沒有貼告示講修理鹹水管,於是就自己檢查廁所水箱,發現水箱的放水管被東西阻塞,於是就自行修理。
我的兩個兒子,雖然不是啥出眾的優秀孩子,可在我這做母親的心目中,他們是最優秀的孩子。
家裡的電器壞了,窗戶壞了,門或門鎖壞了,廁所水箱壞了,他們都會去自己摸索著修理,實在是不懂修理,才會請外面的師父修理。
我是很鼓勵孩子自己去摸索學習的,家長不適當的放手讓孩子去學習,那麼孩子會永遠也長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