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21:11:10可樂

離愛出走

離愛出走

『第一次的接觸』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因為MSN吧.........

〝叮〞~ (MSN有人上線的聲音)!!

「漂亮美眉」….這是誰阿?取這個好噁的名字喔! (心裡正想著…)

基於好奇心過強的我,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句話!

『請問你是......』

『ㄜ....我是靖,你是.....?』 (靖)

『喔喔~我是BO啦』 (BO)

『喔』 (靖) <=〝真的是超敷衍的〞

『我好像沒在班上跟妳說過話耶』 (BO)

『好像是吧』 (靖) <=〝還是很敷衍〞

就這樣…..過了10分鐘沒有交談

『我們期中考考完要出去,妳要去嗎』 (BO)

『你說去拜拜喔,應該可以吧』 (靖)

『好哇,別說我都不主動找妳說話,那天去拜拜妳敢讓我載嗎?』 (BO)

『載就載,有什麼不敢的!』 (靖)

『好吧,就這麼說定了喔!』 (BO)



〝噹噹噹噹〞~考試結束囉!!!

『要去拜拜的人到停車場集合』 (有人大聲喊著….)

還記得當我走到停車場時,看著有一個人正在牽著〝高手125〞…..我慢慢的走過去

『ㄟ,不是要給我載嗎?怕了嗎?』 (BO)

『我是把車子牽好等你好不好?』 (靖)

『喔喔喔~~~』 (BO) 〝我笑笑著說〞

當我跨上她的車,準備一切就緒後~感覺到她慢慢的坐上來,雙手放在她自己的大腿上,很靠近我的腰際……那是我們第一次最接近的接觸吧



那時候應該是要去深坑沒錯,也忘了為什麼大家會走到河堤的小路,就這樣…..當我們正在聊著機車打滑的話題時,我們的車真的打滑了………..

我很想把車頭抓穩,但是車尾已經甩出去了!當時的第一個念頭只有….我要保護她,在摔下去的剎那間….我的手不自覺的去護著她的腿,就這樣……我的手被壓著一直滑行,直到車子停住時,我的胸口也往機車龍頭撞了上去…………

『你們沒事吧...』 (大家正問著我們)

『先去看她...我沒事』 (BO)

『靖,妳有沒有怎樣?』 (大家問著她)

大概過了5秒鐘吧………她開始放聲大哭,我內疚的心情隨著她的眼淚掉落般的越來越重………

結果深坑也沒去成,變成害大家陪我們去醫院,也害她受傷受了驚嚇……..

也因為這樣……我們變得更互相關心對方,更了解對方!!!





『開始』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晚上通的電話越多、簡訊越多,在學校講話的機會就越少,或許是尷尬或是感覺怪怪吧…….

直到有一天,我已經無法在壓抑自己心情的向她表白,在MSN中….我毫無顧慮的完全說出我想說的話,也得到了她的接受….唯一遺憾的是……她不想讓其他人知道…………………….



2003年1月14號 ~ 『我們的開始』

其實一開始都像一般談戀愛有一樣的感覺,直到我們遇到了過年~也因為過年她回外婆的原因,讓我發現了她獨立自主的一面,因為….從過年到結束,從來沒有接到過她的電話,而她也在MSN上她跟我說….其實她覺得一兩個月沒連絡沒見面也無所謂,這句話讓我震驚了很久,或許是互相的個性不同吧……就因為這樣,照成了我們感情不順利的開始!!!



2003年2月10號 ~ 『我們的分開』

那時候是開學的前幾天吧,兩個人在MSN上聊著,我問她說….既然你不想公開,那我們開學後要以什麼樣的身分相處呢?~是朋友還是男女朋友?……她回答我的是〝朋友〞,一時不知道該接什麼的我就說了這樣的一句話….”那我們現在當朋友就好啦”,就是這種不是很認真也不是開玩笑的話,我們分手…………



大家都知道2月14號是情人節,我們卻在情人節的前幾天分手了,真的是老天爺在捉弄人!



唉~萬萬沒想到,說錯了一句話,造成了一段感情的結束…………..



之後….寒假就這樣兩個人各自過各自的生活,直到寒假快結束的前幾天,還記得那時候我在撞球比賽,突然之間好想打電話給她,聽聽她的聲音….也因為這通電話,使我們在開學後都還可以當好朋友!





2003年2月23號 ~ 『分手後的〝朋友生活〞』

分手後,因為我的一通電話….慢慢地當了普通朋友,但我還是很愛她,所以還是一直對她很好,班上一起去六福村中當然有我跟她,有時候還會約她去吃只有我們兩個知道的便宜又好吃的日本料理,印象中最深刻的應該是她來基隆找我還有跟我去木柵動物園吧……還記得我們走在路上,不知道她是習慣性還是意味者什麼,主動了勾著我的手…….當時的我當然覺得很高興,但…….又突然想到了我們已經不是男女朋友不是嗎?  這句話當然只有在我的心裡問著,因為我不想因為我這一句話導致兩個人尷尬甚至不再勾著我!!!



2003年3月31號 ~ 『我們的復合』

慢慢的….慢慢的…..就這樣越走越近的我們,復合了!復合沒多久,她來基隆找

我…..萬萬沒想到,我們又出車禍了!其實那時候很恨自己怎麼一直讓她受傷受驚嚇,也從那個時候跟老天爺說~以後要摔車讓我自己摔就好了,不要讓她受到

牽連……

那時候我還記得班上有個叫蟑螂的同學,其實他跟我還不錯,也是班上公認的好人,偏偏….他喜歡著她~而且慢慢的班上越來越多人知道,卻沒人知道我跟她早就是一對了……

身為處女座的我,打從出生就是個醋桶子,不管她跟蟑螂有交談或是肢體上的稍微碰觸,我都會吃醋到不行…..也因為這樣,我無意間限制住了她的生活,因為她要為了我刻意著避著他,哪怕一個無意間~我又要發脾氣了!!!



到了最後,她已經忍不住我的幼稚,決定跟我再次分手………



2003年5月18號 ~ 『第二次的分開』

那時候我們已經一個禮拜沒有通電話,在學校也沒說話…..直到有一天我還是先撥了電話,通了但是沒接…..我還是不停的打,後來……從接到她傳來的短訊說想一個人靜一靜時,我開始才知道事情的不對勁,還記得那天基隆下著雨,我偷騎著老爸的機車一個人衝到了她家門口,為了只想看看她….只想知道她沒事!傳了一封短訊『我在妳家門口』!

就這樣…..過了30分鐘沒有任何回應!直到電話響了….接起來聽到冷冷的口氣說『我現在不在家,有什麼事你先回去再說』!那時候的心情…..哇~真的無法用任何言語來形容,一個人邊掉著眼淚就這樣騎著車回基隆,當然囉~剛進門就被老爸臭罵一頓說我偷騎了他的車….哈哈!

開啟MSN後….就劈哩啪拉說了一堆….就分手了! (因為內容我已經忘了…哈哈)



2003年6月15號 ~ 『難過的開始』

分手不到兩個禮拜,班上的同學們陣陣傳來說….”靖”脖子有草莓耶!

而且還不時聽到她對著班上女生說她交了新男朋友,還是打工認識的,就這樣坦蕩蕩的公開了,那時候的我在想……呵呵,為什麼他跟你在一起可以公開,我就要一直乖乖的當你的地下情人,那時候的心情就像玩大怒神一樣,心裡的感覺馬

上DOWN到谷底……..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由愛生恨,我們開始變成了陌生人,用這種關係持續了半年之久!!!





2003年9月3號 ~ 『難過的生日』

還記得那一天是我的生日,跟著高中的麻吉們唱歌打球,祝福生日的簡訊不斷的響,每當打開一次手機就失望一次,因為都不是我想要的人傳來的……….一直到了11點45分,我打開了手機一直盯著~直到過了12點,才甘心的把手機蓋上…..失望的過了我的生日!!



2003年9月8號 ~ 『開學』

開學的第一天,特別早到了學校!碰到了”羅”(隔壁班的好朋友),跟他一起坐在樓梯口抽煙,看著遠遠的她走了過來,我只記得當時我刻意看著羅講話,為了只是不想跟她四目相對而已……

開學過了大概一個禮拜吧,收到了她給我的生日禮物,還是拜託別人拿給我的…明明是同班耶,我想她跟我一樣不想尷尬吧……

打開來是個煙盒,還有一張卡片,上面寫著說她的禮物早就買了,只是不知道如何拿給我,所以才拖了那麼久,最後還附上她換手機的新號碼………

後來放學後,我在客運上一直猶豫,該打電話跟她說聲謝謝ㄇ……想了很久很久,最後還是用簡訊ㄉ方法感謝她…..

過了五分鐘…….我的電話響了,看到的是她的來電顯示,那時候我心裡的感覺……很奇妙,是感動嗎?還是激動?  只是很久沒看到她的來電顯示,感覺特別微妙……

接起電話,兩個人都頓了一下…..我想是太久沒有交談了吧,兩個人都多少有點尷尬!就這樣……一通很普遍的雙方問候跟交談,就結束了電話~~~



2003年9月22號 ~ 『一個新的希望』

記得那時候兩個人講著電話,我問著她跟她男友的狀況~她突然回我的是:唉~別再跟我提到他了! 聽完這一句話我心裡大概就有數了,就開始跟她聊著事情

的來龍去脈,搞的那天還翹班…..沒去 ><”

結果是她跟她男友在一起幾個月後才發現自己是第三者,她快氣炸了~我只能好好的安慰她,那一晚可能是我們久未通電話過後講的最久的一次吧……….



2003年10月10號 ~ 『國慶日』

這時候看著文章的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呢? 國慶日會有什麼事發生嗎?~哈哈,其實是國慶日那天是我跟她兩個人約了班上同學們去大溪看煙火,那時候也蠻佩服自己的,可以從基隆騎車到大溪去看煙火~真的瘋了!

那時候我載著她,跟她一起去找位置看煙火,一起買東西吃……那時候真的感覺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跟她那麼接近了,自己也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著如果可以這樣一直照顧著她,有該多好呢………





2003年12月31號 ~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那天…..大家放學後都去跨年了,我也在一個月前就先約了她,我知道她那個大

忙人一定很多人約,不早點約的話一定沒機會,呵呵!!!

那天放學後我就在學校的實驗室睡覺,只是為了等她下班跟她一起去跨年!後來載著她,從她家騎車到市政府….居然快騎了一個小時,我差點沒騎車騎到手抽筋,那天我們兩個走在路上…..被人擠來擠去,我很害怕她被人吃豆腐…..我就很

自動的把手環抱著她走路,那時候我沒有想太多…..真的!!!

5..4..3..2..1....新年快樂!!!我們跟著大家吶喊著,就這樣我跟她迎接了新的一年,也是我最快樂的一個跨年!

本來還計畫好倒數完後要飛去白沙灣繼續跨年的,結果她說她好累….想睡覺了,那時候我才想到說~對吼,她上完班就直接跟我過來了,當下兩個人就商量好那回家休息吧,後來我就載著她回家….沿路上,她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我深怕她一個不小心就掉下車子去,所以她雙手圍抱著我~我用一手抓著她,一手騎著車,就這樣沿路時速不到40的騎回基隆!其實我是有私心的,因為好久沒感覺到她抱著我,倒在我身上的感覺…..一方面我刻意騎很慢當然是深怕一小個震動會讓她驚醒,就這樣…..我們到家了!!!

當我洗完澡出來時,她已經很自動的躺在我的單人床上睡著了,當時看她睡著的模樣,我頓時很入神的看了她很久,看的非常入迷…..那時候我才知道了自己是有多麼的愛她,頭髮吹乾後的我~坐在電腦前面回覆一些信件,頭腦卻思考的是…..我該睡客廳呢?還是跟她一起睡………………………….過了10分鐘,眼皮一直往下掉的我,決定…….不管拉,就跟她擠在同一張單人床上,兩個人就睡著了!!!

在起床後,跟她吃一起去吃中餐…..之後送她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她又睡著了,真像隻豬………..呵呵

還記得送她回家後,我並沒有直接回基隆,而是去了板橋找朋友!當下傳了封短訊給她……….



『這幾個月跟妳一起的生活真的很快樂,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呢?告訴我Y or N 就可以了!』

真的是繼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我等著答案…………………….

5分鐘後…………….

『我想……….應該是〝Y〞』……….
2004年1月17號 ~ 『重蹈覆轍』

兩個人在一起後,遇到了第一個寒假!在寒假前約好了一定要去高級牛排館”西堤”吃一頓好料,也約好了她過年回外婆家後~會找一天自己偷跑回來,陪我過年,就這樣….在約好的前幾天,兩個人聊著電話…..在無意間說著她哪一天上早班哪一天上晚班,突然間…..我聽到了她在我們約好吃牛排的那天已經排了班,我壓抑著自己的脾氣跟她說著我們有約,希望她能調班!就這樣…..等著她調班的回應等了一個禮拜,早就已經過了約會的那天很久,不過……她還是一通電話也沒來…………………

直到有一天的晚上,我壓抑不住想打給她的慾望,打了通電話給她…..我還記得那天是除夕夜吧!



『妳要去外婆家了嗎?』 (我刻意用很溫柔的聲音問著)

『我現在在車上了!』  (她說)

『喔….你怎麼沒跟我說一聲呢?』 (我問著)

『我現在不方便講太多,我到了那邊在打給你好不好』 (她很無奈的說著)

『喔…..好吧』 (一樣無奈的我說著)



就這樣大約晚上11點多…..接到了一封短訊!



『我到了,但是我好累喔!我想去睡覺了…..我起床再打給你』…….. 就這樣!!



過了兩天又在一次鼓起勇氣的撥了電話給她,沒接……….過了一個小時後打…….沒接,過了兩個小時後再打……..還是一樣,就這樣我沒再打過了!!



後來我傳了封短訊給她,我問說妳有要回來陪我過年嗎?……她回說:沒有了!



這樣又開始了冷淡的態度與不理不睬…….我傳了一封短訊過去…………………



『這幾天我想了很久,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這句話應該是我這輩子最不想對妳說著一句話,不過….一段感情還有沒有希望,我很清楚…..妳也表現的很明白,對吧? 就這樣吧……….』



就這樣我們又結束了一次感情,我的心又狠狠的被撕裂……而她,也沒有任何的回應了!!!



2004年3月20日 ~ 『失蹤』

之後,開學了!我也以好朋友的身分跟她過著學校生活,有時候會去載她上課,放學載她回家,不過中間我們並沒有通電話聊天也沒有單獨私下約會,幾乎都是跟班上同學們一起出去玩!

直到有一天,朋友帶我去個地方,我覺得…..好讚喔!!!那就是華江橋下面的河堤,河堤的盡頭蓋了一個牧羊場,裡面還蠻多飢渴的羊…..所以我們都會買好幾條白吐司去餵它們!就這樣我那天約了她,約好放學後一起去餵那群飢渴的羊!放學後,我很高興的跑去買了一堆白吐司,她在機車上等我,等我出來的時候她很驚訝的說…..你買那麼多喔!她當時的表情除了驚訝外還帶著有點無奈,我看的出來…..因為我很了解她,所以她的一點點無奈一下就被我看了出來,我也就很直接問她說…..妳是不是很累不想去………她沒說話,像是默認又怕說出來我會生氣失望,但……..我又不是白痴怎麼會不懂意思呢?後來沿路沒說半句話的我,載著她回家!到了的時候,她還是跟往常一樣的跟我說到家跟她說一聲,報平安!我那時候還很勉強的微笑著說好……..

離開的我,帶著那一堆白吐司,依然到了華江橋下的牧羊場餵著羊……不一樣

的是原本兩個人卻變成了我孤單的一個人,那時候我的心情好沉重…….真的好

沉重………………………



隔天,我為了不想看見她,避了不去上課!就這樣一天避著一天,我整整翹課了一個禮拜…….班上也紛紛討論著我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怎麼像失蹤了一樣呢………

開始翹課的那天起距離二技考試還剩下一個禮拜,而我也正好整整翹了一個禮拜的課,所以班上同學們在我失蹤後第一次看到我是在二技的考場,也因為我跟她不同教室考試,所以她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來……………



直到考試完,大家相約著出去玩,她頓時看到了我從教室走出來,當我發現她看到我時…..當下決定還是過去打個招呼好了,男人嘛……總不能叫女孩子拉下臉來,兩個人就在頓時尷尬的打招呼後……結束了二技的考試!!!



2004年4月6號 ~ 『她的生日』

在她的生日快到的日子,我還是又再一次的先開口打給她,約她去淡水走走…….其實是我早已準備好了生日禮物給她,只是我並不想在班上交給她,所以約了她出來,我還記得…..我準備的是一顆金戒指跟一束金莎花束,現在想一想真的很好笑,怎麼好像要求婚一樣…….

那天在淡水我們什麼東西都沒吃也沒買,就一直走……也聊了很多事情,直到載她回家的路上,我終於鼓起勇氣說了我心理準備很久的話………..



『恩…..對不起』 (我說)

『幹嘛突然說對不起ㄚ』 (她好奇的問)

『我知道妳生日會約大家去唱歌,但是我可能沒辦法去』 (我說)

『為什麼不能去?有事嗎?』 (她驚訝的問)

『我………就是沒辦法就對了,不要問那麼多了』 (我說)

『你一定有事,我不是第一天認識你,有事直接說』 (她很認真的語氣)

『好吧,我就坦白說吧!今天…….我想是我們最後一次出來玩了』 (我說)

『………………………..』 (就這樣兩個人沉默了很久)

『其實妳也應該很清楚,我曾經有多麼的喜歡著妳,也可以說是很愛妳,到現在也是如此,妳應該還是感覺的到,但是我覺得……好累,真的好累…….以前不管怎麼樣被傷害或是受傷,我總是又爬起來像是沒事一樣的繼續照顧著妳喜歡著妳,但………..我想這次我真的爬不起來了,我輸了…..就當我是逃避也好……..我真的累了』 (我哽咽的說著)

『………………………』 (她沒說任何話)



就這樣到她家了,她還是一樣說著到家打給我報平安喔!但是…..我想她心裡應該比誰都還要清楚,她是等不到這通電話的!



隔天,她的生日到來!那天她穿著一身綠色連身的洋裝,那時候我在教室外面抽著煙,她一進來就拍著我的肩膀說….我已經訂了包廂,而且也把你算進去了,你不准不來喔!



那時候的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她,她早知道丟下這句話我不去也不行…….被幾個好朋友“盧”完……我還是去了她的生日PARTY!!!



2004年4月13號 ~ 『身體亮起了紅燈』

『這應該是腫瘤喔』……還記得那天醫生是這樣跟我說的!

那時候我在洗澡時,無意間發現我在膀胱的地方多了顆東西,凸凸的~一心好奇之下去看了醫生,後來才發現是腫瘤,還要住院觀察看是良性還是惡性的!

後來因為朋友大嘴巴的原因,在班上漸漸傳開…..也接到她的電話,她吩咐著我說….不管是良性還是惡性都要跟我說,而且住院期間手機要開著,我隨時會打電話過來!那時候的我……就很敷衍的說好啦好啦!



當醫生驗完是良性時,馬上我就被送進手術房了!手術很順利的把腫瘤移除,我也住院了三天……完全像植物人一樣躺在床上不能動的感覺真的很差!!!

誰也不會想到,我還真的傻傻的把手機放在枕頭邊,等著她打來問候的電話……出院了,住院期間沒接過她打來的任何電話,朋友打來問候的電話倒是不少…….呵呵,出院的第一天當然是很高興的回家打開MSN跟大家說著我出院拉,聊著聊著…..班上一位女同學問著我一個問題……..讓我接下來的心情很沉重!



『我問你喔,你真的有開刀嗎?』 (她質疑問著)

『當然ㄚ,這有什麼好騙人的!』 (我氣憤的說)

『那…..你前天沒跟她出去嗎?』 (她好奇的問著)

『沒有阿,怎樣~我今天才出院ㄟ』 (我說著)

『那….我跟說一件事,你不能生氣喔』 (她很擔心的問著)

『 妳說吧…..』 (我心理已經有預感的回答)

『我昨天看到她給一個男生載,而且抱的蠻緊的…..』 (她說著)

『然後呢?』 (顧做鎮定的我回答)

『然後她昨天來上課,大家就發現她脖子上有草莓耶』 (她說著)

『喔,那很好呀』 (我說著)



其實我當時在電腦前面的心情很複雜,該傷心嗎?~不對,我跟她已經不是男女朋友了,該開心嗎?~不對,我好像怎麼樣都開心不起來,那時候應該是氣憤的心情多一點吧……..



本來想多休息一天的我,隔天馬上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我馬上跑去學校,為了只想看看那顆草莓!!



那天我還記得我很刻意的遲了半個小時才進班上,因為我坐很後面,所以進去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發現,但是…..當我進去的時候,後面那一群的朋友們就紛紛說著:『BO耶,回來了』!越傳越大聲,後來全班的人都轉過來看我,唯有一個人沒轉過頭來,那就是……她!

那節下課後,老師一說下課,我是第一個跑出去外面的人!因為我不想跟她那麼尷尬,就一個人走出了校門口想去買個早餐來吃吃,走在路上就接到了一封短訊!





『你好一點了嗎?~應該沒事了吧』



看著這封短訊,我頓時笑了一下,回傳了回去!



『很好,謝謝你的關心!不過你這份關心我想太晚了一點,妳還是多關心妳新的感情生活吧! P.S 我也萬萬沒想到,妳又再一次因為“草莓”傷了我!』



就這樣,那天去了學校,沒再跟她碰過面…..之後,也沒在班上交談過…….就一直維持著陌生人的身分結束了學校生活!

2004年6月12日 ~ 『畢業旅行 and 畢業典禮』

在快畢業的前夕,班上紛紛討論著要辦畢業旅行,也在計畫著畢業典禮要大家一起去的表決!!!

講台上的司儀說:不去畢旅的人舉一下手好嗎?

我當時第一個舉手,也把手舉的很高!我附近的同學們都問著我說幹嘛不去,我卻一律用要上班的理由回答!

講台上的司儀又問:不去畢業典禮的舉手

我又是第一個舉手,那些過度關心的同學們又問幹嘛不去拉,我當下一個不耐煩的回答說不爽去…….就這樣帶過了!!



畢業旅行的前幾天,她上了MSN!我也突然想到我有一副墨鏡在她那邊,在猶豫著要不要跟她拿,因為那是我最愛的墨鏡,所以我還是決定了跟她提一下好了!



『抱歉,打擾一下,我是不是墨鏡還在妳那邊!』 (我刻意的很客氣的問著)

『對阿,還在我這邊耶』 (她說著)

『那可不可以麻煩妳明天帶給我一下』 (我還是很客氣的問著)

『喔,好阿』 (她回答著)

『謝謝妳!』 (我說)

就這樣一段很簡單的對話,結束了!我很客氣的說著每一句話,沒有原因也沒有刻意,只想簡簡單單的拿回我最愛的墨鏡罷了!

到了晚上要睡覺之前,我還傳了一封短訊給她!



『麻煩妳明天一定要記得戴墨鏡,我知道妳記性不太好,所以傳短訊提醒妳,如果有打擾,非常抱歉!』



過了五分鐘….我收到封短訊,那時候我心裡在想,這有什麼好回的嗎?



『謝謝你今天先傳了這封短訊給我,也謝謝你在MSN上還會跟我聊天,這樣畢業了我想我也沒有遺憾了』



當時….我盯著這封短訊很久,頓時不知道該回什麼,眼淚不停的流…..當我越刻意想停住掉淚,眼淚卻越流越多!蓋上手機…..已經不打算回覆短訊……………..這樣的結局其實也很好的………………



2004年11月30號 ~ 『惡夢』

畢業後大家過著各自的生活,我也在基隆的電腦公司上班著,跟二專同學像是斷了訊息一樣完全沒連絡,除了幾個好朋友以外……….

那天晚上做了個惡夢,很清楚…..到現在我還深深記得!

那天晚上我夢到了跟著二專的同學們一起出去玩,當中當然有她……突然之間一個朋友跟我說,她結婚了耶~你知不知道! ……..這樣的一句話,讓我從惡夢中醒了過來………………..



2005年1月19號 ~ 『惡夢成真』

那天一位二專的好朋友來基隆找我,他叫蟑螂又名小強!!!

他其實就是我在前面提過也喜歡著她的蟑螂,那天我們兩個騎著一台車到處晃,那時候好開心喔~因為一直忙著上班的我,根本沒時間出去玩,所以那天我特別的開心!就在我們停紅綠燈的一段時間,他突然回頭跟我說了一句話………..



『對了,她要訂婚了耶,你知道嗎?』 



我…..那時候還啞口無言不知道回答,只知道腦袋一片空白!他以為我沒聽到的又問了一遍……….



『ㄟ,你有沒有聽到ㄚ?』



我當時才回過神來回答著………



『喔喔,有阿~我不知道耶』 (我回答他)

『什麼時候的事阿』 (我又感緊接著問)

『前幾天吧,她打給我確定我家地址,說要寄喜帖的樣子』 (他說著)

『喔…..我不知道,她沒打給我!那….什麼時候訂婚』 (我又問)

『好像是1月30號吧,不知道拉….反正到時候拿到紅色炸彈就知道拉!』(他說)

『喔,那到時候在說吧!我好累,讓我在後面睡一下!』 (我說著)



就這樣,我故意靠在他的背上,裝著很累的樣子….事實上我是不想說話,一直發呆的我,想著跟我的夢正好是整整兩個月前的事,怎麼會那麼剛好…..她該不會是奉子成婚吧?那麼早婚,未來沒問題嗎?男的是誰,我認識嗎?…..就這樣處女座的胡思亂想又開始發作了………..



2005年1月30號 ~ 『她的喜日』

自從那天從蟑螂的口中知道她要訂婚後,我每天一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一定是看看家裡的信箱,看看是不是有我的信或是喜帖之類的東西……就這樣到了1月29號,她訂婚的前一天….我還是傻傻的去看了信箱最後一次,才知道…….原來她沒發給我,雖然早就知道是預料中的事,不過我還是傻傻的每天去看著信箱,呵呵……….

還記得29號那天,我約了幾個基隆的好朋友去唱歌,花了七千多塊….因為我們叫了很多酒,那天我也喝的不醒人事,連自己怎麼回家都不知道,只知道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1月30號晚上八點多!起來的第一件事….想著,嗯…..她的婚禮一定結束了吧………….



2005年2月1號 ~ 『最後的回憶』

除了我之外,還有兩個好朋友才知道的一個秘密!那就是我有一個很漂亮的木箱,裡面全部裝著我跟她的回憶,有我跟她第一次去木柵動物園的門票、第一次兩個人看電影的門票、第一次我從基隆載她回家加油的發票、我們兩個人上課用來聊天的筆記本、她第一次搖飲料給我喝的杯子跟吸管、她寫給我的所有信、跟她兩次分手所寫下的分手心情日記……..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這一天,我再次把它打了開來,每樣東西都一樣一樣的看一遍,也跟著回憶一遍,最後….我關上了它,用了一條全白色的毛巾把它包起來,也決定了一年之內不再打開它……..一年內我想將它當作已死去的回憶,讓它好好的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