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21:52:44雪倫

暗戀?!

小學五年級時學校來了幾位實習老師,當時班上也分配到一位,

前四年都是女老師帶的班,突然來了一位年輕男老師,不能說內心不騷動。

跟男同學玩慣了,本性原本就有點大而化之,只有一開始小小的害羞,

幾天後也就覺得沒甚麼。

沒想到另一位老師Peter卻引起了全校大大的騷動(一點都不誇張),

回家老是聽見表妹、鄰居說"哇!今天他有來代課耶!"、"好帥喔!"

最棒的是他很會講故事,尤其是鬼故事,講的我心浮氣躁好想見一面。

一個星期過去了,一天在走廊上我‧遇‧見‧了。

很像現在說的傑尼斯小子那種感覺,小小清秀的臉,奶白的膚色,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在走廊迎面而來,陽光照在他身上閃閃發光,

心噗通噗通跳有點失序,我居然臉紅了。

哀~~這麼小的我還沒對誰像對他一樣有這種感覺過咧!

後來我們的美術課的老師就是他了,怨嘆怎麼一周美術課的堂數這麼少,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連在夢裡都會夢見他,誰叫平日沒交集,只能在夢中相會。

不似表妹的好運,peter是她們的代理班導,很多故事都是從表妹那裏聽來的。

很努力想在美術課拿好成績,吸引他的目光,偏偏我不是這塊料,

他打成績還真狠,我沒拿過這麼差的成績(素描70幾,有沒有搞錯我都拿五育獎的耶)。

 

實習結束他們都回去了,後來我們也都畢業,默默藏起曾經這麼喜歡一個人的情緒。

多年後我知道Peter回來這裡教書(這是他的母校,舅舅還是他的小學同學呢!),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舅的二兒子就在Peter班上,他是帶著老婆、小孩回來任教的,

住的地方離外公家很近。

最後一次聽到的消息是他已經過世了,Peter是自殺的,跑到母親的墓前在車上引廢氣自殺。

因為課後常去班上一位同學家做課後輔導,那位小朋友家庭不單純,爸爸是小混混,

疑似被仙人跳,說跟他老婆怎麼樣之類的,被栽到頭上,人家不肯善了。

之後,憾事就發生了。

人言依然可畏,有些時刻避嫌還是很重要的,

無法想像有多痛痛到在死前去見母親一面,是去向母親訴說一切吧!

 

註:回想時,還記得阿姨跟我說的神情,他印象中的小學弟和我印象中的老師,

        影像重疊了,好懷念他意氣風發的臉龐,還有那段乾淨不被汙染的歲月。

         寫的時候把名字更換過了,不想讓過去的不好的事情再染上。

上一篇:命運

下一篇:Aron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