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10:59:25/ ♥ 小研 ♥ \

├ ♥ 留戀 ♥ ┤ 

去咖啡廳,是我每天忙碌後的休憩之地,除了喝咖啡,也為了,見她。

每次去,都是她幫我服務,所以我對她印樣特別深刻,算一見鍾情吧,她小巧的瓜子臉,大大的眼眸,櫻桃般的小嘴,她的所有都吸引著我,說是喝咖啡,倒不如說來看她。


「今天也是黑咖啡嗎?」甜甜的嗓音問,我抬起頭,果然是她,她笑盈盈的看著我,ㄧ身的服務生制服穿在她,身上格外好看。
因為常來,她都知道我要點的咖啡,這是我唯一自豪的默契。

「恩,謝謝妳。」我淡笑,回應她的問話。
「好,請稍等一下。」她點了點頭,旋身走向櫃檯。

我低下頭,打開新買的筆記型電腦,開出world,開始寫作。


「您的咖啡。」伴隨著好聽嗓音,ㄧ杯咖啡墊著小盤子落定桌面。
「恩,謝謝。」我點點頭,兩手依然在鍵盤上敲打,一字字在畫面上出現。

「你是作家嗎?」她彎下腰,看這螢幕問。
「不是,這純粹興趣。」我答腔,餘光瞄了她一眼,她認真的看著螢幕,視線拉回,我的心開始不規則跳動。

「雨詩,過來一下!」另一頭有人喊了一聲,她直起背脊,視線投向遠方。
「好。」她回一聲,起步慢跑了過去,看著她的背影,嘴角上仰,她的名字是──雨詩。

※ ※ ※


自從那次後,我們開始聊起天來,從我的文章,到她喜歡的作家和作品,她甚至自動說要幫我投稿,我也寫了篇短文交給她,很幸運的,被選中了,出乎意料之外此刻被用上,那天她還請我一份起司蛋糕,當做慶祝。


「請問您要點些什麼?」這嗓音?這問話?我抬眸,果然不是她,她怎麼了?這問題一直盤繞腦中久不散去。

「黑咖啡。」我低頭,邊拿出筆電,邊回答。

打出幾字,我發現平時的感覺不見了,平時都很順手的打出好幾行字,十五分鍾一篇短文沒問題,可是今天五分鐘過去了,ㄧ句句子都出不來,我將雙手放鬆擺放在鍵盤上,呆然的看著不一行字的螢幕。

「您的黑咖啡。」一聲話語,終止呆滯,我抬首,對她點頭表謝意,她也微笑向我行禮,轉動鞋根,準備離開。
「等一下。」我叫住那位服務生。
「還有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她轉身問。
「沒有,我只是想問,雨詩....今天沒來嗎?」講到雨詩的名字時,我的視線漂移,但迅速回到這服務生上。

「雨詩.....她以後都不會來了。」服務生突然黯下臉道,聲音微哽咽。
「不會來了?她辭職了嗎?」我希望她只是辭職,可是為什麼我的心中有強烈的不安,眼皮也跳個不停。
「不是。」服務生搖搖頭「雨詩昨天出車禍了,是被一台失控暴衝的休旅車撞到,力道又大,雨詩足足飛了一層樓高,安全帽也飛走了,落地的時候頭直接撞到地上,當場不治,雨詩她....死了.....」腦裡好像有顆炸彈,爆的一聲,全身顫了一下。
我低下頭,拿起咖啡,放在嘴沿。

「是嗎,謝謝妳告訴我。」說完,我啜了口咖啡。

今天的咖啡......有點鹹味。


※ ※ ※

去咖啡廳,是我每天忙碌後的休憩之地,除了喝咖啡,也為了.........


懷念她。

↗☆紅♀葉☆↙ 2007-06-28 17:59:35

恩~
說實在的葉平常不太喜歡看男生為主的小說
不過小幻˙˙不對小研(都一樣吧!)
這篇小說女主角退場的原因很奇怪(說不出的怪!)

倒不是卡車撞到.飛了1層樓..之類

除了這點 男主角聽了過後的感覺應該很痛苦(是悶在心中嗎?)

不過最後那兩行很good喔~

版主回應
納段是本文比較怪的地方^^&quot

我也知道~

男主角...
因為是男的所以不會像女生一樣
嚎啕大哭吧^^&quot

要哭也回家再哭
在公共場所大哭太丢人了吧^^&quot
所以囉~
2007-07-03 22:19:16
無尾熊 2007-06-21 11:42:37

雨詩的死因怪怪的 ~

這個故事有點淒涼的感覺

沒有看完小說的滿足感

版主回應
是喔0.0

這篇的設定本來就是悲文阿

悽涼是應該的一ˇ一

滿足感阿~~(遠望)

那就在看一次吧^^<<<遭毆
2007-06-21 15: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