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22:12:52/ ♥ 小研 ♥ \

◣ ╰ 哭與不哭的二選一 ╯ ◢

有人說,哭,是一種疏解壓力的方法,但是也有人說,哭,是對別人顯示自己的脆弱,我ㄧ直相信著後者,前者,我認為是無稽之談,所以我不哭,死都不哭,不管是甚麼事,我一滴淚也不會流,這是我的堅持。


「又是哭臉,你很愛畫哭臉诶!」桌上的畫紙突然消失,出現在浩斯的手上,抬眸,我抽走畫紙。
「我什麼都不會畫,就會畫哭臉,不行嗎?」我有些自豪的說。
有人說,一個人畫出來的東西會表現出那個人的心理,我常畫哭臉,是不是意味著我愛哭?
我盯著畫紙,久不言語。

「恩?妳再想甚麼阿?」浩斯在我眼前揮了揮手,企圖讓我回神。
「阿?沒什麼。」抬眸,我扯笑。
「是嗎?」浩斯一副不信我的態度看著我,避開他的視線,我繼續畫著。

「筱夜,妳偶爾也跟我說點心事嘛!」
「為甚麼?」我沒抬頭,隨口答腔。
「我都不瞭解妳再想甚麼?找個人哭訴,又不是件丟臉的事。」浩斯的一番話傳入耳中,我驟然停下筆,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覺得他把哭自加重音。
「喔,再說吧!」我裝作不在意,收起畫紙,放入書包內。
「好了,你也該回座位了吧!」我推了他一把,坐正身子,他也乖乖的歸位。

ㄧ整節課,腦子裡一直環繞著浩斯說的一番話,找人哭訴,這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發生的是,但現在這個堅持,似乎開始出現了裂痕。

乂  乂  乂

「我先走囉!」笑著,我對浩斯揮揮手,才剛轉進另一條巷子背對浩斯,笑容立刻消失。

「我回來了。」推開門,家裡的一片寂靜回答我的話,脫去鞋,我快速走向房,因為我知道,這恐怖的寂靜,是暴風雨前的寂靜。
進了房,關上門,不忘鎖上,將書包丟下,我躲進被中。


「你給我講清楚,這女人是誰?」下秒,客廳立刻傳來媽的吼聲。
「就說是公司的職員,請吃個飯也不行嗎?」爸的話也尾隨道出,語氣很不好,隨時都有一觸擊發的可能。
「吃飯?吃飯吃進旅館?你也真厲害阿!」媽的一句反諷,證明了她有人調查過爸。
「你調查我?」爸因東窗事發,口氣開始大了起來,隱藏著怒火。
「是又怎樣?敢偷吃就不要怕被發現!」媽又繼續說,句句激怒著爸。
接下來,客廳開始傳出打鬧聲和怒罵聲,我躲在被子裡,抓著被子的手越抓越緊,我好害怕......


「夠了!我們離婚!」爸一聲吼,喊出一句話,我立刻坐正,我聽錯了嗎?爸媽要離婚?
「好!但是筱夜我要帶走。」媽答應了,也提出條件。
「筱夜我要帶走,她跟妳這女人在一起只會吃苦。」
「我哪知道曉夜跟你走會不會被那狐狸精虐待。」我不會高興他們都想留住我而高興,他們要離婚了?活生生血淋淋的事實,曲起膝,臉埋入,我不哭....。


乂  乂  乂

「筱夜?筱夜!」
「阿?怎麼了嗎?」被浩斯ㄧ喊,我回了神,送上一抹笑。

「你今天怎麼了阿?恍神指數比平常高欸!」浩斯一句疑問句,耳邊立刻響出昨天爸媽的吵鬧聲還有.....他們的結論。
我沉默......

「是嗎?可能是因為昨天晚上睡不好吧!所以才會這樣。」一會,抬眸,我硬展笑,但浩斯臉上卻沒笑容,相反的是嚴肅的表情。
「走!」浩斯突然拉起我,走出教室,也不管我跟不跟的上,腳步從沒放慢一路走上頂樓。


「好了,這裡沒人了,你可以說了吧!」浩斯放開我。
「說什麼?不就失眠嗎?有什麼好說的?」我乾笑著,今天浩斯好奇怪,怎麼好像能看穿我的心事?可是那件是一說出來我一定會崩潰的阿,那也就等於我哭,我才不要!
「想哭就哭阿!筱夜,難到連在我面前妳也要裝堅強嗎?」天!他會讀心術不成?連我在想甚麼他都知道。

「......」我垂下頭,垮下肩
「我爸媽要離婚了....」我頓了頓,整理情緒,盡量不掉下淚,但似乎徒勞無功,下句我開始哽咽「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昨天吵了好兇...我好怕...我不要他們離婚,我不要跟他們分開...」
淚開始泛濫,眸裡也濕潤了,臉頰也有溫熱感,我哭了......
浩斯輕輕的抱住我,我沒反抗,因該說我不想反抗。

最後怎麼了我不知道,只知道我哭的很久,流出來的淚有一半都在他衣服上,沒想到,他竟然讓我在他面前哭了,還真有點不甘心,但是,因為是他吧。
浩斯,我從今以後只在你面前破例,最好清好耳朵聽我說話。
                   
                            ──全文完
↗☆紅♀葉☆↙ 2007-06-28 18:15:59

投稿?
小研要投什麼稿?
校刊?

版主回應
校刊阿~

沒想過捏~
2007-07-03 22:15:27
無尾熊 2007-06-21 11:34:37

結局有點怪

但是前面很好看

人物特色可以再突顯一點

就醬88

版主回應
不是有點怪

是非常怪>&quot<

人物特色阿~~

謝謝的建議^^

我在想想~

掰掰~
2007-06-21 15:12:06
琳ˇ 2007-06-21 10:58:10

拜託 ..

妳怎麼可以在一個&quot文痴&quot面前說你寫抖文爛芽= =


結局不會爛芽ˊ3ˋ

表示她(妳?XD)

以後有啥心事都要耕浩斯(小腦?)(炸)

說芽ˊˇˋ

我這個憨咩都看抖董惹ˇ

所以這篇文不爛ˋˇˊ﹢

版主回應
= =

這是我看完你的回應第一個反應
原因不用我說你也知道吧^^(青筋)

痾...

你看的出來喔...

蛤~

不好玩啦>&quot<

切= =
2007-06-21 11: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