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10:46:49緒綾桃櫻

身邊

『為什麼你都沒有發現呢……是因為距離太近了嗎?…』

「大石!在想什麼啊?我們走吧!」菊丸推了推大石。
「沒什麼……走吧!」
放下心中的事情,開心的陪著菊丸。

「大石,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啊?最近都怪怪的。」菊丸歪著頭問。
「沒有啊!英二……你想太多了!」大石否認。
「是嗎……」疑惑。
「是啊!」肯定。
「你如果有什麼事情,不可以瞞著我喔!我一定要知道!」
「好……我答應你!」大石笑笑的回答。
菊丸回以笑容。

『現在這樣……就夠了……』

「那我們回家吧!記得明天要等我嘿!」菊丸提醒著。
「好!…」大石答應。
「嗯!」


──隔天──

『還是老樣子……』

「大石,幫我把名單整理一下。」手塚說道。
「……」沒有回應。
「大石!」手塚又喊了一聲。
「啊?什麼事?」大石回神。
「你又再想『他』?」手塚直接了當的說。
「……」大石以不回答,當作回答……『又是個敏銳的傢伙。』
「那就是默認了。」
「真的沒有…手塚,你別想太多。」
「是嗎?……不知道是誰告訴我,要勇敢去追的?」手塚反問。
「呃……」大石尷尬…
這種事情,輪到自己……
果然……
還是沒有辦法做到……
「大石,你不會希望就一直這樣下去吧?」
「不會……只是……」大石結結巴巴的說。
「你會去追的,對嗎?」手塚相信他。
「對!」大石了解,不擅長表達關心的手塚……這絕對是在替他加油。
「記得你說過的話!不可以不兌現!」說完,手塚離開……

『距離太近……看不見……但,一定可以感覺的到……』

這種關係,維持了這麼久……
好想改變……
但……
他也是這樣想嗎?……

『他是把我當成朋友而已吧……』大石的神情,顯的有些落寞……
突然,一雙溫暖的手在他的眼前,揮了揮。
「大石!找了你好久喔!原來你躲在這裡休息?」
抬頭,迎上充滿朝氣的臉龐,「原來是英二啊!」
「不然你以為是誰勒?」菊丸一付自信的樣子。
「你找我?」大石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換上笑臉。
「中午的時候,你沒有『約會』吧?」菊丸似乎加重了『約會』二字……

『是我聽錯了嗎?』大石懷疑著……

沒有得到大石的回應,菊丸再問,「有沒有啊?大石!」
大石回過神,「啊?那我們就一起吃飯吧!」
「那就這樣說定囉!我已經『預定』了喔!」菊丸很開心。
「嗯!」

──中午──

收拾好桌上的課本,準備和菊丸吃午餐去。
這時……手塚出現了……

「大石,你有空嗎?」
「現在?」大石顯然有些為難。
「不方便?」簡潔的反問。
「嗯……吃飽飯後,可以嗎?」
「你和菊丸有約?」手塚直覺猜出。
「啊……」大石嚇了一跳。『怎麼這麼敏銳啊……每次都是這樣!』
「那些資料不趕著用,先吃飯吧!」說完,手塚轉身離開。
「手塚,謝謝你!」大石對著走遠的手塚說。
也許他聽不到……但,這是要的!

『這樣就可以和英二一起吃飯了……』


「大石,你覺得這個便當好吃嗎?」菊丸問。
「好吃啊!……這是你做的吧?」
「咦?你怎麼知道?」菊丸有些驚訝。
「喏!」大石將便當盒翻了過來…
上頭寫著……
『菊丸』
「哈哈!我忘了……上面居然還有我的名字……」菊丸哈哈大笑。
「就算沒有寫你的名字,光是吃……就吃的出來啦!已經很熟悉這個味道了!」
「真的?」菊丸歪著頭問。
「當然啦!」大石笑著回答。
「嗯……那你不可以忘記這個味道喔!」菊丸提醒。
「我不會忘記!我‧保‧證!」大石很確定的回答。

這兩個人的友誼……似乎有些超過?
也許……
這是好的?……

也許,他們彼此依賴著對方……
但有沒有察覺……

相處的快樂……
互相的了解……
就是一切最好的證明……
一如往常,大石仍然是第一個到達社辦的。
開了鎖,進入。
放下球袋,看著旁邊的櫃子……
「英二……我真的……」

突然……
「大石!早安!」

到嘴邊的話,立刻收回,「早安!英二。」
「剛剛我好像有聽到你在說話哦?」英二問。
大石立刻否認,「沒有啊!英二……你聽錯了啦!這裡又沒有人,我跟誰講話呢?」
「是這樣嗎……」菊丸一臉懷疑。
「對啊!沒事啦……英二……我們去練習吧!」大石快速的轉移話題,『耳朵還真是靈敏……自言自語都被發現了……』


結束練習,第一節課準備開始。
「大石,中午我還是會去找你喔!不可以跑掉喔!」菊丸提醒。
「好。我會在教室等你來。」大石當然會答應的啦!


課堂開始,大石的心思根本不在這裡,早就飄向『他』的世界了……

一旦改變了現狀,可能……再也回不來……
他真的……
真的沒有發現嗎……
也許我該講明白……
可是……
如果被拒絕呢……
答案到底在哪裡呢……

一堂十分「精采」的數學過去了,大石仍想著這些問題。

到底答案在哪呢?

──三年六班──


「請幫我找菊丸出來一下,謝謝。」手塚有禮貌的說。
「好,你等等。」甲同學熱心幫忙中。
不過,菊丸似乎不在……
「他不在喔!」甲同學回覆。
「那……不二在嗎?」手塚又問。
「不二喔……他在啊!你等等,我去叫他。」

不二走出來……「手塚,你找我?」
手塚點頭,「有點事情想跟你談。」
「好。那我們去操場吧……反正下一節是體育課,對嗎?」
「那走吧。」
手塚和不二,往操場的某個角落去。
「你要跟我說有關大石和英二的事?」不二笑笑的問。
「看來你也很清楚。」手塚冷道。
不二看了手塚一眼,「你還真是關心大石喔!」
「……別跟我說你這是在吃醋。」手塚故意的說。
「我沒有啊!你對大石只是『朋友』,對吧?」不二自信的說。
「你離題了!」手塚有些嚴厲。
「那是他們兩人的事情,我們是不是不要插手呢……」不二問。
「你一向都很『熱心』不是嗎?」這絕對是諷刺……
「可是你都會縱容我啊!」不二笑的甜蜜。
「……」手塚不再理會不二,將話題拉回來,「你要不要先問問菊丸的想法?」
「嗯……大石那裡已經很明白了,菊丸……好吧!我試探性的問問囉!」
「那就這樣吧……你,要打球嗎?」手塚問。
「不想打……陪我在這裡休息?」
「……」手塚表現在臉上……『不好!』
「只有這一節課啊!好不容易跟你排在同一節上課耶……不要『浪費』嘛~~」不二這是在撒嬌?……
「……好吧……」手塚總是敵不過不二的要求……

上一篇:菊丸英二ㄉ口頭禪

下一篇:身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