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金總裁》10

  「你的手可以嗎?」他故意問道。

  「當然--可以。」可以這兩個字的氣勢就弱多了,「就算不行,還有腳。」她忽然得意的說。

  「腳?」他立刻聯想到泰式按摩,眉心不覺蹙了起來,但仍不忘調侃問道:「你有多重?」

  「這是女人的秘密。」她也是一怔,旋即恢復正常。

  「你的秘密可能害我斷掉兩根背脊骨,這種險我可不冒。如果你超過五十五公斤,不準你爬到我身上。」尾話說得似假還真。

  「你放心,我不會爬到"你身上"!我只是單腳著地,另一只腳為你按摩。」 

  「那洗過腳了沒有?」他又故意地道。

  「你--太過分了!」

  「這麼問是維護我皮膚的權益。還有,你的腳趾柔嫩優美嗎?」他忽然覺得這麼說,有些愉快。

  「你--你--」她真想掐死他!要不是看在他今天生日的份上,她才不會來呢!「又不是選美!你管這麼多做什麼?」

  「如果你的腳有香港腳,會傳染給我;如果是粗皮粗肉,會磨痛我的背脊。」

  「那你還要不要檢查我的手,看有沒有富貴手?」她簡直氣極敗壞。

  「謝謝你的提醒。」話落,他人坐了起來,一把抓起那雙粉嫩的小手,認真的端睨起來,「是雙--柔若無骨的小手。」嘴角的笑容越泛越大。

  「你--放手。這是性騷擾!」她嘶啞地抗議,渾身不自覺輕顫了起來。

  彷彿任他這麼握著自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而且還有一種潮騷自腳蜿蜒而上,一路點燃她從不曾為誰開啟的悸動

  他卻在此時毫不保留地在那雙被他困住的柔荑上,大方地烙下他的唇印。

  「我將我的健康交給你,你可別害我染病。」半真半假的告白,似乎還潛藏了一些很難厘辨的情愫。

  「你、你--」她又結舌了。

  「但我想還是再檢查一下你的玉足,比較保險。」他大膽地睇著她腳下的那雙舞鞋。

  「不行!」她壓抑地驚叫。

  「哈--」他笑得好得意,「怕什麼?難道我真的猜對了?你有香港腳?」

  「你才有香港腳呢!」她氣極敗壞又驚惶不安地反駁。

  有人說,玉足是女人的性感帶,它可以刺激男女歡愛,更是令男人樂不思蜀的秘密武器。

  雖然她不能體會它,但卻直覺地感到腳比手更不能輕易交付給一個男人。那是一種很私密的情感,除非他們的關係親密到不分彼此,否則,她是不會讓任何男人越雷池一步的!不論他是否是她的救命恩人。

  他看出她的窘迫,遂收拾玩笑的姿態,平緩地說:「希望你的心情已放鬆了,我們可以開始了。」他二話不說地再次躺回按摩床。

  一時之間她還不能回神。

  他說了一大圈的「笑話」,只為了化解之前的緊繃氣氛?

  他太讓她受寵若驚了。

  「我記得你的時間是以分鐘來計算的,你若不趕緊開始,那我可虧大了。」他再次逗她。其實那點錢哪會入他的眼!

  「哦,我這就開始了。」她慌亂地抹著按摩乳液。

  「別急。」他聽出她的窘迫。

  「急也是你,說不急的也是你,你到底要我怎麼做?」她又氣又好笑地問。

  「放輕鬆點!太緊張容易罹愚心臟病。」他不正面回答她的問題。

  「金先生,我知道。只是你讓我緊張。」

  她的手來到他的背上,才一碰上他的肌肉,那種熟悉的麻顫感,再一次透過微熱的掌心,穿過她的感官神經

  同樣的震顫也導入了掌下的金皓天,他禁不住地吸了口氣,呼吸急促了起來,這撩人的感官刺激一再挑戰他耐力極限。

  「你怎麼了?」她也察覺他的異狀。

  「沒有。」他斷然否決。他不想讓她看出自己因她的無心觸碰而呼吸大亂。

  「放輕鬆。」她反倒安慰他。

  「哈!」笑聲再次劃開先前的緊窒。「你是個聰明的女孩。」竟然學他說話。

  「我本來就是。」她驕傲地回答。

  「什麼時候開始,謙虛已變得不是美德了?」笑容仍然掛在他那張俊美無儔的臉上。

  「自從訝見貴府的保全與寬敞後。」她半挖苦道。

  「原來,敝宅的金碧輝煌讓你受不住了。哈!我以為你是無懼它的威脅與誘惑的。」

  「我是苦命女,很可能會受它的威脅與誘惑的。」她說反話,雙手仍像鋼琴師的手一般在光滑如緞的琴面上,不斷來回地遊走,半點不覺得辛苦。

  「苦命女!?」他很難想像她苦命。

  能上蒂芬妮用餐應該不會太窮,再說,她的衣服樣式雖簡單,但仍可看出它的質感。

  他當然不會知道,這是水漾情辛苦賺錢,才忍痛為自己偶爾添購的幾件像樣的衣裳。

  她聽他的語氣,知道他這種人是很難想像貧窮的滋味的,「不是每一個人一出生就銜著金湯匙。我的出身連小康都構不上。所以,不是苦命女,那是什麼?」

  「說說你的事吧!」剎那間,他想知道有關她過去的一些事。

  「美國人最重隱私,你怎麼這麼問!」她有些排斥這個話題。

  「身份證上我的確是美國人;但骨子裡我是中國人。中國人不是最有同胞愛的嗎?所以,我想知道你的一些事,沒有打探之意,只有關心之情。」歪理也能被他掰成有理。 

  「你真厚臉皮。」她佯怒笑道。

  「多謝讚美。」他絲毫不動氣。反而覺得這種對話,趣味橫生。

  「想聽我的故事,你得以自己的故事交換。」她腦筋急轉彎道。

  「成交。」

  「爽快。你可以開始講了。」她反軍他一軍。

  「不是你先說嗎?」他朗笑。

  「你先。否則提議取消,我們各自保留自己的秘密。」

  「好,算你小勝一回。」金皓天竟沒有刁難她,「說到苦命女,我想到一件事。」

  他的思緒回到了中學時代,「我想你不是真正的苦命女。記得我在高中時,一天正為自己可以做什麼事,讓操行成績加分時,就看見電視傳來一個畫面,裡面有一個黑人的主持人,身邊跟著一個乾扁的異國小女孩,然後,他說在南美一些未開發國家,有許多飢餓的孤兒急需援助及認養,每個月只需支付大約台幣一千元左右,即可讓那些無家可歸的孩子得以溫飽。
照理說,這種新聞每天都有,也沒什麼稀奇。可是,很奇怪,我對那小女孩的一雙眼睛及那不帶任何希望的眼神,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心想,反正只要一千元,就可以讓她溫飽,而且還可以為自己的操行加分,何樂不為?
於是我就認養了她。至於到底認養她多少年,我也不記得。反正一年後,我就到波士頓念大學。至於那些錢,每個月就直接從我的帳戶扣除。」話畢,原本閉上的雙眸,登時張開。

  彷彿那雙小眼睛就在眼前,那麼地清晰。

  因為那雙眼睛有著漠然的波澤,似乎訴說著你願捐就捐,不願她也不多求。正是那抹波光,讓他動念。

  一旁的水漾情聞言後,一顆心登時波濤洶湧,難以平息。

  原來,他就是在這種不經意與盤算的情況下認養自己!?

  難怪,他不曾留心她的姓名與有關她的事!

  心情驀然跌宕,無法形容胸口那份空空洞洞的悲涼。

  剜心的痛刺激著每根神經,手也停了下來

  「你怎麼了?」他察覺她的脫序。反身,一瞬也不瞬地凝視著她。

  她的臉色好差!

  「告訴我,你怎麼了?」他驚惶地問道。關心已昭然若揭。

  原來,他是在乎她的。

  「沒有。請躺好。」淡然的語調更突顯她的失落。

  「你不說,我就不躺。」他執拗地說。

  「那好。今天就到這裡為止。」她倒也幹脆,開始收拾東西。

  「不準!」他氣急攻心地抓回她的手。

  力道之大,再一次弄疼她,她卻半聲也不吭,但按摩用具瞬時灑了一地她不怒不嗔地別下身子拾起它們,一一裝入背包中。

  立於一旁的金皓天無法想像,上一刻還與他有說笑的女孩,只因聽了他的故事而反應怪異。

  他到底說錯了什麼?

  就在他打算追問她,那抹黑影卻已閃出按摩室。

  「漾晴!」他呼喚著。

  突地,腦中閃進一個詭誕的念頭--

  她不會認識那個小女孩吧?

  算算時間,那個小女孩現在應該也是花樣年華的年紀了吧?

  也許他該去查一查那個小女孩,如今流落何方?

  他的確從未真心付出過!否則,不會被人稱為閻羅,也不會不知道那個當年認養的小女孩是生是死。

  唉!二十八年來,他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冷血無情的。

  「鈴」他的手機在這時響起,也勾回了脫序的思路。

  這個號碼只有幾個好友知道,吸了口氣,他接聽電話:

  「喂!」

  「金,你的大禮送到了!快上我們為你準備的禮車!逾時不候哦。」藍渥特邪氣的笑聲正從電話的那端傳來。

  他不語。

  「臭金,你再不上車,包你這輩子絕對後悔!」藍渥特自信滿滿地慫恿道。

  「別告訴我們,小妞勝過兄弟情!」一簇蓄意點燃的挑釁之火,從容地由三方通話的另一端插了進來。

  是火耀司。

  金皓天哪堪兄弟如此刺激!「有人送禮,為何不收!?」

  「這才爽快嘛!」藍渥特滿意地再次邪笑,卻不忘補上一句:「穿帥一點。」

  「做什麼?」他直覺他們有「陰謀」。

  「金,你會怕?」火耀司火上加油地反問。

  「去你的!」他惡吼一聲,便關機。

  去就去,他金皓天什麼時候怕過了?

  女人走了,還有兄弟,不是嗎?

  但是心卻隱隱作疼